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命的韌性 (2006/12/6)
2006/12/20 00:32:06瀏覽1342|回應1|推薦16

【寧靜的湖景 (攝於 美國華盛頓州 Bellingham 郊區)

 

今天中午我和朋友 Dan午餐,他說很抱歉聽到發生在我兒子 Henry 身上的事。Dan 見到我在經歷這樣的事件後,還能這麼快地就回到職場上繼續工作,不免感到訝異,認為我的韌性很夠。我感嘆說一直在家閒逛著也不是辦法,胡思亂想與終日以淚洗面的日子更難熬。工作至少讓我暫時忘記傷痛。只有讓生活早日回到正常軌道上,才有機會再繼續我們未完成的夢想。

Dan 問起 Thor 的情況,我告訴他這是 Thor 第二次經歷喪子之痛,並談及發生在 Thor 的前一個兒子 Nathaniel 身上的事。我嘆說 Nathaniel 是因為基因問題,造成神經系統發展異常,只活了三個月。原本 Henry 的健康也毫無問題,我們全都高興地準備這孩子的到來。沒想到因為醫護人員的誤判,讓羊水已破而不自知的我,未能及時到醫院待產,最後臍帶脫出受到擠壓,Henry 因腦部缺氧亦受到無可彌補的傷害,只在這人世九天就離開了我們。說到這錐心之痛,Thor 經歷了兩次。光一次就已經讓我快崩潰,我不知 Thor 這兩次是如何走出來。想到他的經歷,也讓我不免為我的男人心疼起來。

Dan 問起那 Thor 的前妻是如何走過這傷痛。我說 Elizabeth 因為無法承受喪子之痛,開始亂花錢。買了一大堆禮物,到處送人。除了把兩人的積蓄花光外,接著信用卡也陸續刷爆。直到 Thor 收到一張張的帳單後,才知道問題的嚴重性。原本以為生了第二個孩子後,家庭問題會有所改善。她喜怒無常的情緒問題愈來愈嚴重,最後她把一切問題都歸咎到 Thor 身上,離婚前還上法庭打女兒監護權官司。這邊法律偏母方,也讓 Thor 失去監護權。現在她的經濟狀況相當不好,也讓 Thor 總是為女兒的生活環境與未來掛心不已。

我繼續說所以當 Henry 的意外發生時,Thor 極害怕這個家會因此再破碎。當 Henry 仍在醫院時,Thor 一直要我答應他,不論未來 Henry 的命運是如何,我們一定要攜手往前走,一同來面對問題,千萬別被這意外打垮了。說到生命的韌性,我覺得 Thor 的韌性比我要大得多,我才不知道他是如何面對這兩次的喪子之痛。不過最近我感覺到 Thor 的悲傷情緒在發酵 (請看【悲傷情緒在發酵 (2006/10/27)),他正考慮要暫時離開工作在家休息一陣子。我說當初我也在家休息了幾個月才能再回到職場,我想讓 Thor 能喘口氣也是好的。未來的日子還很長,休息總是為了要走更長遠的路

Dan 問我有沒有宗教信仰。他說他有位基督教的朋友,在兒子意外死亡後,原本親友們都對他是否能接受這事實,感到憂心不已。在葬禮上,那朋友反而微笑地安慰親友們說他的兒子現在正在天上與天父在一起,那兒比人世間好太多,他又何須難過?況且他和兒子將來在天上仍會相遇,無須為這短暫的分離而悲傷。Dan 說或許用這個角度想,可以減輕我內心的傷痛。我說佛教講輪迴,我也常一直想或許 Henry 正等下一個機會要和我回來再續母子緣。這也給了我一個動力要好好地照顧自己,將來好有機會把 Henry 再生回來。只是 Thor 也不斷地提醒我,下一個孩子有他自己的個性,別硬要把他當成 Henry,而限制了他的發展

Dan 要我替他向 Thor 致意,並祝福我們早日會再有孩子。我感謝他的祝福,並提醒他有空多花些時間陪陪家人。還是老話一句「幸福得來不易,消失卻是一瞬間。」請好好地珍惜手中的幸福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vonnetsao&aid=605615

 回應文章

生活在藍天綠地中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想問一下
2006/12/21 05:09

美國的法律我不是很懂啦,可是如果媽媽的生活環境那麼不好的話,難道爸爸不能把監護權要過來嗎?還是判下去了之後,就沒法改了阿?

問這個好像有點過分,因為那對你也不是很好的一件是啦!

不過不好意思,還是想知道一下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