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想孕這條路 (2006/11/22)
2006/12/05 23:53:21瀏覽2287|回應3|推薦15

Redmond 這一陣子也下雪了】

 

今天我和 Thor 一同去看不孕醫生,好能了解我們的檢驗報告結果。看來還是我的問題比較大。Thor 的狀況一切正常。我嘛!高齡與左邊輸卵管看似阻塞的情形,則可能是造成我不孕的最大殺手。

醫生說從X光片與顯影劑的流向看來,可能我左邊的輸卵管阻塞了。可選擇經由手術來疏通它,費用則較高。或是先用較高劑量的排卵藥,強迫兩邊的輸卵管都排卵。即使左邊的輸卵管阻塞,至少右邊的輸卵管還暢通,卵仍有機會到達子宮,這是最便宜的方式。若是我們決定用排卵藥,試三個月若仍未懷孕的話,則建議我們再來考慮是否動輸卵管疏通手術,或是用打排卵針搭配人工授精 (IUIIntrauterine insemination) 的方式,來增加受孕機會。如果還是不成功,而我們又急著想懷孕,則可能就要考慮接受試管授精 (IVFIn-Vitro Fertilization)。這方式費用最高,但受孕成功比率也最大。

我和 Thor 討論了一下,我們決定先試高劑量排卵藥兩個月,看看效果如何,再做決定。醫生又建議在我週期的第十二天時再回醫院照一次超音波,檢查我身體對排卵藥的反應,與了解我的子宮受孕環境的準備情況。

我嘆說只要能讓我早點懷孕,任何方法都值得一試。講到這兒,又忍不住地掉下淚來。醫生拍拍我的肩,說他知道我的心情,也會盡力地幫助我們。

離開醫院走向停車場的路上,我嘆了好長的一口氣「想孕這條路,真的很不好走。」我和 Thor 說許多年輕的朋友,想懷孕,一試就成功。原本以為根據上次成功的經驗,我想再懷孕也應該不難。想說只要能再懷孕,就可以把對未來的希望再找回來。沒想到有這麼多的問題,也不知何時能成功。一路走來,既傷心沮喪,也覺得前途茫茫。

Thor 要我打起精神,他始終相信我們會再有孩子。即使最終無法再擁有我們的孩子,領養個寶寶也是一途。他說我們一定會有孩子,只要有信心。唉!說得容易。只是何時才能成功呢?連醫生也無法給我們答案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vonnetsao&aid=578880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06/12/06 17:36

妳的痛及期望我都能了解

因為我也經歷過

加油!


莘蒂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06/12/06 13:57

還是一樣,給你加油!

看了你的網誌那麼久,知道妳想再為人母的心情,我相信,一定在不久後的...


馮小飆和把拔馬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06/12/06 08:05

與寶寶的緣分成熟了,

他就會來敲妳的門了。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