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兔子,肚子
2011/01/28 09:26:55瀏覽1401|回應1|推薦39

 除夕年夜飯時我說著關於我們家兔子的事,婆婆大喜過望盯著我:「啊!有肚子了?」我差點噎到,「不是肚子,是兔子!」眾人笑得東倒西歪,婆婆覺得不好笑,我的肚子半點動靜也沒有! 

 那兩隻兔子在長成巨兔之後我真的有了肚子。搬新家時巨兔送給有庭院的家庭。肚子裡的小孩長大後,我常說起那兩隻巨兔。「到底有多大呢?」我隨手往我大腿上一比,「這麼高!」老公放下報紙:「真會誇張,怎麼可能那麼高!」「站起來真的很高啊!不然你帶牠們去醫院,為什麼有小朋友喊綿羊?」他翻翻白眼,那兩隻兔子後來都是他養,因為我有肚子之後就耍賴說不能接近動物的糞便。

 他餘悸猶存,千方百計阻止我再養動物,但我只要一見到小動物,心就整個融化了。先是楓葉鼠、黃金鼠,鼠鼠真厲害,一個月就能有肚子!我開始得寸進尺,那天在賣場結完帳,走向停車場時,他隨口說剛剛那邊有人賣小兔子還滿可愛的,我跟小孩立刻丟下推車回頭去找,等他放完東西尋回寵物區,我已經抱著一隻比黃金鼠大不了多少的小兔子死也不肯放手。我跟小孩像兔子一樣在他面前跳個不停:「養一隻啦!拜託拜託養一隻啦……」我強調老闆說這隻是荷蘭侏儒兔,身長最多只能長到25公分,他對這種說法嗤之以鼻。

 牠真的沒有變成巨兔,不過30公分而已,全身棕色,頸部有一圈白毛,像圍了一條白圍巾,每個見到的小朋友都興奮喊:「看!彼得兔!」不再叫牠綿羊了。

 而我好像又要有肚子了,但這次真的,真的就只是肚子而已。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wencheng&aid=4834750

 回應文章

Steiff Bea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要弟弟,還是貓咪?
2011/02/01 19:17
日前巧遇鄰居與她剛滿五歲的兒子。她問她唯一的小孩如上的問題,兒子不假思索答道:「貓咪!」
宇文正(yuwencheng) 於 2011-02-10 08:49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