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點忙又有點煩...
2009/08/03 08:34:27瀏覽554|回應0|推薦6

前陣子家中的地下室,重新裝修了一下

這段日子只要有空閒,都在做些簡單的整理和佈置,準備找新的房客

原本以為只要等裝修完畢,打掃一下就可以登廣告

但沒想到,每天總有些瑣碎的事情要做

 

前任房客是兩個忙碌的研究所學生,整天只會唸書,也不愛清潔

在他們住的期間,廚房廁所被他們糟蹋的不像樣

可我也沒辦法說他們,因為他們真的很忙,有空也只想睡覺.....

等他們畢業搬走後,才發現樓下已經被搞得一塌糊塗,必須重新裝修才行

就連冰箱也發霉了,只好換個新冰箱....

 

有了這個教訓之後

下一次找新房客,非得找個愛乾淨的不可!

但是我知道愛乾淨的人,相對找房子的要求一定也很高

所以這幾天我也一直在忙這些事情

 

先找專業的清潔人員,來屋內打掃消毒一次

再重新替換所有的床單,桌布還有窗簾

另外給房客用的書桌和櫃子,也得另換一套

還要約幾個園丁來估價

準備請人整理一下我家那多年不理,看起來雜草叢生,像是"森林"的後院

而且有空還要上網看一下現在的租屋行情

每天突然多出來一堆的雜事要做.....

 

就在這個有點忙碌的時候,娘家媽媽的房客,卻突然出現問題

一年期限的租約已到,租客不肯續約,又不願搬走,還對她大小聲!

那房客最近又失業,依照本地法令,在這種情形下,就算對方不按時交租

房東是不能強迫房客搬家,也不能強制斷水電使其離開!

如果遇到這樣的"奧客",只能自認倒楣!!

所以這裡常有人說,許多失業的房客有錢買啤酒,卻沒錢交房租!

(真是個鼓勵墮落的爛法律!!!)

 

而媽媽的英文能力只限於簡單問候

我只得四處幫她詢問,遇到這樣的情況該如何是好?!

現在打聽到的結果是,就算告上法庭

本地法律無論對錯,多是偏袒房客,因為這裡的法律強調要保護"弱勢"

對方沒有房子,所以屬於弱勢一方

我不懂法律,但對於這種保護"惡人弱勢"的法律

實在是無法理解!

 

有點兒忙碌,再加上酷熱難耐的天氣

最近的日子,真是過得有點兒心煩呀......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ni0415&aid=3190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