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累啊....
2009/07/09 11:54:42瀏覽461|回應0|推薦5

最近的生活和心情,只有一個""字可以形容

以前都是老公起床上班,我也跟著起身

但現在天天早上,都睡到連小蘋果都起床叫媽媽,還很不甘願的醒來

而且到了小蘋果下午的午覺時間,我有時也跟著懶懶地睡去....

 

以往我的運動時間,都是從她睡午覺的時間擠壓出來

很規律地盡量不間斷

但從台灣回來後,已經有好久都沒運動了.....

老公天天問我,什麼時候才要開始運動?

每回都說過幾天再開始

可到現在已經過了兩個月,也還沒開始

 

每天小蘋果的午睡時間,我得忙著加緊做些家事或是準備晚餐

平常公婆不在的時候,老公跟我都是吃些簡單飯菜

家事也都等到週末兩人一起做

但現在公公只要一看到老公做家事,就會開始不快地嘮叨我

晚餐也需要煮得複雜且有變化,使我的生活憑空多出許多的事情

 

況且公婆在家,讓我變得非常拘束

以前回到家便可以放鬆

但現在即使是在自己的房間內,都無法放鬆

因為婆婆常出奇不意地,到我們房間來找小蘋果玩

她每次進房從不敲門,就算我把房門關上,她仍然直接開門進來

有幾次我正在餵奶或是換衣服,她也不以為意

為此事溝通了幾次,她照樣我行我素,也沒什麼改善....

頂多是一面敲門,還未等我回應,便直接走進房間

那樣和沒敲門根本沒什麼兩樣!

她反而覺得大家都是一家人,為什麼要關門呢?

況且她也是女人,就算看到我在換衣服有什麼關係?!

是我自己小題大做,才會心裡不舒服!!

 

如果我把門鎖上,她又不悅地在門外大敲

並且質疑我為何要鎖門,真是完全拿她沒辦法!!

所以現在只好乾脆隨時把房門大開,任她進出.....

可是在我的心裡,還是非常的不舒服

她自己也常關門,可是卻任意進出我的房間

公公也是偶爾會趁我不在的時候,來我的房間"四處瞧瞧"

(也許是內務檢查吧?!)

真是搞得我精神十分緊張!!

有時候真是氣得想趕他們出去!

但看在老公的份上,這口氣也就嚥下去了!!

 

也就因為如此

最近有那麼多情緒的壓力,再加上身體上的疲勞

讓我整個人覺得非常非常累

每天都像是聯考前在數日子般

期待他們預定離開家裡的那一天

只希望我這次能夠像以往一樣

"堅毅地"度過每一天.....:)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ni0415&aid=3108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