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又一次勝利....
2009/06/29 23:00:54瀏覽724|回應0|推薦10

昨天我們一家人,開車帶了公婆去西雅圖玩了一趟 

婆婆在她剛來的時候,就說希望我們帶她去那裡逛逛  

可是我們每到週末幾乎都有事忙,也就沒空帶他們去  

她提了好幾次,終於決定在昨天帶他們去了!

 

不過在前一天就已告知公婆,帶一個兩歲的孩子去玩,無法太早離家  

至少要九點半甚至十點,小蘋果吃完早餐才可出門  

當時他們也回說沒問題!

但沒想到第二天一早,才八點出頭,公公就在家大聲喊叫說  

如果這麼晚還不走,他就不要去了!而且說完就逕自出門跑步....

聽了他的話,真是把我們氣到不行...

明明前一天已經跟他溝通,他也答應了,到了早上卻在家裡大吼大叫!

更何況此趟旅遊,也不是我們想去,根本就是為了帶他們去玩  

他還搞不清楚狀況的擺老爺架子!!

但氣歸氣,最後還是哄著氣得要命的老公,開車去找他爸回家  

長輩跟晚輩生氣,再怎麼無理取鬧,如果晚輩不先低頭  

事後長輩又拉不下臉來,那就「無解」了....

但我們一早上的好心情,就這樣又無端被公公給破壞....

還好我們忍氣吞聲,後來也就沒事的上路了!

 

單程三個多小時的車程,再陪他們四處走走  

等回到家都快十二點,小蘋果也累得快不行了!

今早起來,負責開車的我全身痠痛,頭也很疼  

還好體貼的老公,幫我把小蘋果和公婆帶出去  

讓我在家裡休息  

 

沒想到才送走他們  

回到客廳一看,家里地板髒得要命,洗衣籃又有成堆的衣服....

昨天因為出門,沒空打掃洗衣  

原本是利用他們不在,可以補眠一下  

可是現在公婆在家裡,皮自然得繃的緊一點  

再怎麼累,也得先做完家事  

不然等公婆回家,萬一又開始借題發揮  

那才是真叫我頭疼的事呢!

 

好不容易把該做的做完  

換了衣服躺到床上,卻聽到他們開門的聲音  

.......真是沮喪啊!!

因為太累,便沒有出去迎接他們  

老公帶著小蘋果來房間看我,聽說我居然因為做家事而沒休息  

又心疼又生氣  

(最喜歡看到老公心疼我的樣子了.....嘿嘿!)

 

但是....我要說的不是這個  

而是在我又累,身體又不舒服的狀況下  

剛躺下休息不久,公公卻來房間,叫我先不要睡覺  

和老公出門,去看一下隔壁鄰居的新房子  

老公回說,大家都覺得很累,想睡一會兒,而我又很不舒服,所以不去了!

公公聽了,又火大的叫說,我都已經休息一早上,出門去一下有什麼不行?

因為這樣,他又再一次地,差一點把我給激怒!

正確的說是他"已經"把我激怒了!但是"差一點"讓我跟他發生衝突!

不過老公當時比我還火,而且小蘋果也在旁邊  

才讓我壓抑了我的怒氣沒有發作!

只能先哄著老公讓他不要回嘴,全家換上衣服先去再說  

去一下只要十分鐘,就可以回來休息,但如果大家吵起來,那可不只十分鐘了!!

 

自從結婚後,每次公公找毛病挑剔,為了不要讓親愛的老公太為難  

我一次次的忍耐,告訴自己"相忍為家",讓步退後...

但公公就是有辦法,不停踩我的底線....

一次次的激怒我,然後越來越誇張!

我不是那麼好脾氣的人,對他這般忍讓,也只是因為愛老公的緣故  

但今天我卻換了個想法  

 

或許公公就是想找碴讓我發怒吧?!

他們因為老公太疼我,而越來越不喜歡我 

總愛在言詞上,有意無意的表達不滿 

可是也因為這樣,老公對他們日益反感,更心疼我,並對我更加好!

到最後得利的還是我!

所以我就偏偏若無其事的,不在他們面前生氣,仍舊和顏悅色的待他們  

盡力滿足他們各種的要求 

看他們能怎樣無理取鬧到最後?!

如果真的無法改善他們的偏見,至少我也做到該做的  

也想藉此告訴他們,老公對我好,不是因為我使了什麼把戲迷惑他  

而是因為我這個太太,就是值得老公愛我!

 

更想讓他們知道的是  

老公和我親密的感情,並不會因為他們這樣處處折磨我,就能夠有嫌隙發生  

他們越羞辱我,只能讓我們夫妻更加緊密而已! 

我告訴自己...."只要能忍耐,就是勝利!!"

今天就當作是我的又一次勝利吧.....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ni0415&aid=3086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