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信...愛可以戰勝一切
2009/06/18 00:28:47瀏覽686|回應1|推薦8

生活並不都是容易的 

即使幸福如我,也是有很艱難的時刻,還會有想不顧一切的衝動 

就像昨晚....

  

原本是愉快的一天,晚上全家一起開車出門,宴請即將回國的朋友吃飯 

我們的好心情 

卻在回程途中,被公公的嘮叨給破壞了....

 

公婆一年會來這裡住三四個月 

和老人家同住,並且照顧伺候他們,原本也是為人子女應盡的責任和孝心 

但因彼此的生活習慣和文化觀念的不同,總有些許的磨合!

公公年紀大了,一點小事就不停的唸,有時候還"指桑罵槐"的唸 

讓老公和我都非常的受不了!

因為他的嘮叨,有幾次甚至差點把我逼到了爆發的臨界點上 

如同今晚....

 

每次在這個時候,也只能寫寫字,來發洩一下心中不滿的情緒 

為了這件事,我只能常常提醒自己 

『不要逞一時的口舌之快』 

老人家年紀大,做晚輩的讓他們一下也就過去了 

雖然有時候被搞得實在是"火冒三丈",可是因為""的緣故 

也就繼續當「阿信」的忍了下去....

    

我的修養並沒有多好 

也不是電視劇裡那種,被人欺負到底都不會吭一聲的好人 

除了公公,從小到大也沒被什麼人這樣唸過 

當然也會覺得非常生氣委屈!

但只要我知道老公非常愛我且心疼我 

那我這個「阿信」也就當得一點都不辛苦!

 

會如此地「忍耐」 

是因為一點都不想讓老公為了我,而在中間做"夾心餅乾"

而且我知道每當這種時候,老公也會感到抱歉而很捨不得....

但那是養他長大,深愛他的父母 

我無權也不可能,讓他為了我而和他們切割!

曾有幾次老公看不下去,為了我跟公公回了幾句話 

但那只造成了反效果,讓公公更加地討厭我,而變得更嘮叨!

 

況且我很知道公公不喜歡我的原因 

公婆是一對非常愛孩子的父母 

只要自己能做的,绝對親力親為,不讓孩子動手,家事就更別提了!

卻沒想到兒子結婚後,洗衣、拖地、帶小孩什麼事都搶著幫老婆做 

看得他們心疼得要命,又沒辦法制止兒子做家事!

所以心不平,氣也就不順的開始嘮叨起媳婦的懶惰來了!

 

可是他們不知道的是,媳婦我也是非常無辜的

我從來沒主動要求老公做什麼家事 

有時候看老公上班辛苦,叫他去休息,但老公卻執意要幫我 

只因我們倆都很喜歡"一起做事"的感覺

一起洗衣服、一起拖地、一起哄小孩....只要是一起做的事都快樂

而且每次做事時,也是我們夫妻倆閒話家常,天南地北聊天的時候

現代夫妻生活忙碌,只有在這些短短零碎的時間片段,可以培養感情

所以我們都十分珍惜在一起做事的時刻

但公婆他們卻怎樣都無法相信,也無法想像 

其實當我們一起做事時,享受在其中

他們只把老公看成受盡虐待的灰姑娘,而我則是個迷惑老公,壞心眼的巫婆!:) 

 

知道了公公生氣的動機,也就比較容易體諒他的嘮叨,而不跟他計較

只是每每在那個嘮叨的當下,真是一把火無處發

很有想乾脆「豁出去了」的衝動!

可是我知道,一旦扯破臉

最為難的便是夾在中間的老公

既然愛他就不該讓他痛苦!

 

所以後來只要公公嘮叨的時候,雖然心裡面還是很火大 

我們倆人乾脆就不發一語,也不作任何解釋,便默默的走開 

因為我們發現,每次公公嘮叨,讓我們氣得半死

而他自己發完牢騷,卻又好像沒事發生一樣,繼續去做運動,游泳

回家後又照常吃喝看電視...

看到他這樣,我們為他生氣,好像一點都不值得!

只是破壞了自己的好心情而已!

所以後來我們就 "立志"不要跟老人家當面衝突!

仍然盡所能的侍奉他們,盡晚輩的禮節

照常做自己該做的事!

如果他們還是不滿,就讓他們發洩一下,忍一忍就大事化小了!

  

只不過我不是聖人

偶爾還是會因為公婆的嘮叨,而影響我的好心情

我也會有需要發洩不滿情緒的時候,寫寫部落格便是我的解壓方式!:)

但最近因為要伺候他們,忙得連想抽空上來逛逛都沒時間

 

好不容易今晚逮到機會,卻寫了一堆無聊的家務事

不過很有意思的是,寫著寫著,我的心情就不知不覺的好起來

 

現在小蘋果媽媽又要下樓去繼續當"阿信"!!.....:)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ni0415&aid=3044610

 回應文章

媽咪(還活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親身經驗
2009/06/18 09:34

繼續做阿信~~~媽咪也是這麼過來的,

因為有愛,什麼都可以變得不一樣!!

小蘋果媽媽(yuni0415) 於 2009-06-18 13:54 回覆:

是啊!

因為有老公的愛,才可以讓我繼續支持下去!

不過還好的是....我們並沒有跟公婆同住

一年之中只有兩三個月的時間,他們會來家裡住

如果真的和他們同住一起,也許我就不會這麼有耐心了吧?!

現在的我,只要再忍一個月就可以解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