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本行的牢騷(二)
2009/06/06 10:04:24瀏覽1554|回應0|推薦9

上次抱怨了很多日本行的牢騷

要是哈日的人看到了

一定會覺得非常"不爽"...

可是很抱歉!

今天小蘋果媽媽我還是想繼續抱怨一下,日本人更讓人無法忍受的一面....

 

當我們從日本機場要回台灣登機時

機場的工作人員要求我,把娃娃車和行李一起check in

當時我一聽便拒絕了!

因為機場這麽大,從機場櫃檯到機門前,還有一大段路

離登機又還有兩個多小時

如果沒有娃娃車,等上了飛機,我們的雙手可能會因為抱小蘋果而廢掉了!

況且我知道娃娃車一向被歸類於隨身行李

這是國際間禮遇帶孩子出遊父母的慣例 

不管在任何一個國家,或是不同的航空公司登機

通常都是推到機門前,由空服員幫忙收著,等下機後在機門領回推車!

毫無理由在日本就不能將娃娃車隨身帶到機門口

所以我便拒絕了

 

在我拒絕以後,那位工作人員的神情變得非常高傲且不耐煩

跟我講了一堆國際飛航規定之類的話,要我一定要寄存娃娃車

然後還要我簽一張但書,內容是萬一途中造成損害,航空公司不賠償

她還說所有往來日本和台北的班機都是這樣

並且在我前面的旅客也都同意寄了,為什麼我這麽"難搞"?

然後那位小姐接著語氣非常冷淡的威脅我說

在我前面的人都已經同意寄存了,如果我再拒絕就不能上機!

 

聽完她的話,簡直讓我氣爆了!!

(她講我難搞我不會生氣,因為媽媽我有時候是蠻龜毛難搞的! 她也沒說錯啦!)

但她講所有往來日本台北的班機,都規定得寄存娃娃車才能上機

這一點就有很足夠理由,讓我更加生氣的跟她理論說

我並不是第一次帶娃娃車上飛機

我飛了那麼多次,從北美飛台灣,或是飛到日本都可以帶

而且從來沒簽過什麼同意書!

在每個國家都可以直接把推車推上飛機,為什麼只有到了日本就不行了呢?!

 

我說完後,她突然要求看我們的護照

當我正在問她,為什麼寄個娃娃車還要看護照呢?

我家那老實先生,已經把皮包內的護照遞過去了

當她一瞄到我們手上的外國護照,連翻開都沒有

就笑著問我們說,我們不是住台灣的啊?那是哪裡人呢?

我在氣頭上也沒理她

我那好風度老公就跟她說,我們只是回台灣玩,並不住台灣

沒想到那小姐立刻換一種口氣

低聲下氣地為之前的態度連番道歉

還客氣地說

她可以跟機長講,我們只要早點去登機門報到就行了!

 

我一看她那樣更覺得不高興

小蘋果媽媽心裡的民族自尊心,就忍不住升騰出來想要大聲罵人了!!

 

只因為我之前用台灣護照check in

所以那個工作人員,對我講話的語氣,就非常不禮貌

等後來一看到我有外國護照,就馬上換一副嘴臉

還一直跟我為之前的無禮道歉

那種從骨子裡對外國人的卑躬屈膝,和對台灣人那種高高在上的鄙視心理!

真讓人無法忍受啊....

 

憑甚麼拿台灣護照的人,就要受到無理的對待呢?

如果我不是幸運地擁有第二本護照,是不是就得跟她妥協了呢?

她越是道歉,就讓我的心裡越"不爽"!!

本來我還想繼續唸她幾句

但轉頭一看,老公尷尬地站在旁邊

想想還是在老公面前留點形象吧!

 

後來事實證明,我的堅持是對的

在我前面的人寄存了娃娃車

但到了台灣機場

我看到人家把娃娃車從轉盤帶拿下來後,旁邊的骨架斷裂,完全報銷!

娃娃車如此脆弱,想當然爾怎禁得住行李的重壓呢?

 

後來想想這件事情,也許我也有龜毛的地方

但我始終覺得對人應該一律平等,尤其是一個以服務著稱的國家

所以就連老公在旁看了,也覺得日本人很過分

後來他還說,我那時應該繼續跟他們理論的!

(真是會放馬後砲!當時也沒看他在旁見義勇為的幫個腔!!)

 

總之啊!

這一次,我們真是受夠日本人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ni0415&aid=3015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