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被裁員的恐懼....
2009/03/11 01:28:58瀏覽835|回應2|推薦6

今天老公下班回來說,他隔壁的同事被裁員了......

老外公司不像我們台灣的公司那麼有人情味

被裁員都是當天才知道

主管一大早突然叫那人進辦公室,告訴他第二天不用上班

那同事和老公是同一時期進公司的

雖然兩人在不同部門,但因為是同期,座位又靠很近,所以也有點交情

看到他被裁員,老公也開始感到心惶惶了....

 

這些日子經濟越來越不景氣

本來以為老公在大公司,應該不會被市場景氣給影響

因為即使是在不景氣的現在,他的業務也依然非常繁忙

人手只有欠缺,而沒有裁員的道理

但怎麼知道最上層的管理階層,因為要節省開支,仍然選擇裁員

這陣子已經裁掉不少人!

老公也已經未雨綢繆地,開始搜尋適合的工作了......

在我們這種單薪家庭,老公是家裡唯一的經濟支柱

如果老公沒了工作,雖然不會有立即的困難,但也會過得比較辛苦一點!

 

在小蘋果半歲時,老公之前的公司,把整個部門裁撤掉,老公也因此失業了

在經歷兩個多月漫長的等待之後,終於幸運地找到現在這個公司

待遇和福利都比以前好,同事也蠻好相處,又可以學習新的東西

本來還以為從此步上坦途

沒想到金融風暴來臨,又讓這個工作變得岌岌可危....

 

在老公失業的那兩個多月中

雖然他立刻就找到一份暫時性的工作可以養家

可是他卻徘徊在猶豫的十字路口上

不斷地尋找卻找不到適合的工作....

想重新再讀書,卻怕唸完之後,工作市場已經不再需要他!

每晚睡前,都盼望第二天能接到面試的電話,可是天天起床後都是失望......

 

那種看不到未來,也見不到希望的感覺

明明是個有能力的人,卻因為失業

人也變得越來越沒自信....

在旁邊看著他消沉下去的我,又幫不上什麼忙!

那樣的感覺,讓我到現在想起來都害怕!

 

以前都以為我自己,是個在情緒方面很正面樂觀的人

總是對未來滿懷著天真的希望

可是在那個時刻

看著我最愛的人如此失落,我卻一點正面的情緒都提不起來....

 

總之,我希望這次的金融風暴,不要影響到我們這個小小的平凡家庭

就算真有那麼一天,老公被裁員了

那麼

我的好Honey,就讓我們一起度過那段時期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ni0415&aid=2728718

 回應文章

麻吉。舊金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3/11 05:54
高科技和金融業衝擊最大 裁員幅度也最多
希望美國快點渡過這段蕭條時期
小蘋果媽媽(yuni0415) 於 2009-03-11 11:19 回覆:

唉!大家一起禱告吧!

希望我們都能平安度過這段時期.....:)


Lyo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是
2009/03/11 01:48
許多上班族的心聲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