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孤寂襲上心頭
2009/02/05 09:45:21瀏覽651|回應2|推薦17

早上出門上完課後,走在美國冰天雪地冷冷的街道上,突然孤寂襲上心頭,在異地想要找個可以談心、喝下午茶的人都沒有,雖然在台灣時,因為忙工作,頂多也是一、兩個月和幾個大學死黨聚會,但是缺乏生活調劑,日子就變得像白開水了。

上完課,我到漢堡店點了一份餐,我正坐著等叫號,有一名好心的老外,幫我把餐點拿到我的座位,讓我很驚訝,心情才稍稍好一點,露出笑容。

我到美國後,老公天天打電話問安,早上固定morning call,睡覺前,他也一定打電話來,聽聽妻兒的聲音;在美國,我算是衣食無虞,不必工作,只需要照顧念高中的兒子即可。

台灣有我的親人、朋友,還有吃不完的美味小吃、價廉物美的商品,看來,心病只有心藥醫,可能需要買一張機票,奔回台灣,換個心情。

當然還有個方法,就是當義工或者找份兼差,就不會太閒而胡思亂想,但這又未免太辛苦了,朋友都說:「還是給自己一年的時間,喘口氣吧!

這段時間,我花時間學語文,主要也是為未來做準備,如果要工作,老公建議我還是從事本行,比較有成就感,不需要為五斗米折腰,有時真得謝謝這位金主,從頭到尾無條件支持我。

寫到此,老公來電,我把我的心情告訴他,還說很多移民家庭,都是夫妻一起同甘共苦,我們卻分隔兩地,希望能夠早日相聚,二月底他會到美國,但也只待十天左右,就必須趕回去上班。

想起有個故事,悲觀的老太太,晴天想起賣傘的大女兒,雨天想起賣帽子的小女兒,擔心兩人生意不好,天天淚流滿面;有一天,她想通了,晴天想小女兒、雨天想大女兒,結果天天笑容滿面。

我決定調整心態,在美國的時候,把握與孩子上大學前的相處時刻;回台灣則享受和老公相依相伴的時光,如此豈不皆大歡喜? 既然不能改變事實,就改變想法,享受現階段的生活;心情低落時,就買張機票,歡歡喜喜回台灣,充了電再出發,地球是圓的,那有到不了的地方? 幸福掌握在自己手上,豈有不惜福的道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meili&aid=2618225

 回應文章

潔希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堅強
2009/02/09 23:47
我能體會妳獨自一人在美帶小孩的苦悶心情.我也曾經有過這樣的日子.但是既然選擇獨自來美,只能勸自己想開,把日子安排的充實忙碌一點,才不會東想西想,找工作或當義工是一個很好的方式.往好處想,這種日子只是暫時的,熬完這幾年,就能和先生團聚.加油!

blue phoenix女兒回家時-祝母親節快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心態角度問題
2009/02/07 06:13

 想通了就好

拜晚年

祝一切平安如意


blue phoenix

迷糊小女人(yumeili) 於 2009-02-07 22:51 回覆:

謝謝您

一切平安順利

    幸福滿滿

M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