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一天來美
2008/10/16 19:02:09瀏覽449|回應0|推薦3

     今天是我赴美的第一天,現在是在日本飛往美國的飛機上,看到週遭都是金髮碧眼的洋人,我告訴自己以後就要跟他們一起生活,所以應改變觀念和想法。

    第一就是從心理上接納他們,以後我們會是同一地球村的人,當然,第一階段是三年計畫,也就是這三年我必須住在美國,陪伴老二唸高中,等他上大學後,我可以再一次選擇,留在美國或回台灣。

    出發前,我打電話告訴一些親朋好友,他們都給了莫大的祝福,令我很感動。

    其中我對K說,要到遙遠的美國,心中感到惶恐,當她聽到此話,笑稱「別再刺激我們了!」她多麼希望能像我一樣,可以自由自在追求另一個生涯規畫,更重要的是沒有經濟壓力,簡直是她的夢想天堂,她說,一定要好好在美國立足,以後他們這些老朋友想到美國,我就是他們的灘頭堡。

    她說,有多少人羨慕我,因此根本不需要擔心,一來,又不是第一次到美國,反正一年也來來回回好幾趟;更不需要自己嚇自己。

    好友M說,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反正很多事情,都是邊做邊學;第一次沒有人要求一定做到一百分,只要一切順利,慢慢學,情況總會愈來愈好,就像倒吃甘蔗般漸入佳境。他們都相信我的能力,她還說,以我當記者出身,根本是見過世面的人,處理過無數的新聞,跟很多人來說,一切對我而言,根本不是問題,千萬不要自己給自己太多壓力。  

    他們也擔心我最要適應的,反而是剛去一個地方,沒有朋友會很寂寞。

    這點我已想好萬全之計,我從網路電話訂了skype世界通,一個月才三百八十九元,我可以無限打回台灣及美國,而且是打到飽,有了它,可說天涯若毗鄰,我有的是「美國時間」可以找好朋友抒發心情。  

    剛開始可能比較忙,但是等一步步安頓好,日子只會愈來愈簡單,不但不是問題,我還可以從中獲得很多生活的樂趣。  

    我為了提醒老公不要常常值班不回家,要他記得餵魚;M馬上識詖我的詭計,她笑說,等妳回國前,再買一條新的魚,難道妳能看出長得那裡不一樣?

    讓我笑了出來,一掃移民異國的膽怯與不安,感謝有這些好友相扶持,我一定會把握機會,體驗這次在美國不一樣的生活點滴。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meili&aid=2303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