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考到美國駕照
2008/07/04 21:41:01瀏覽1822|回應0|推薦4
考到美國駕照

今天真是超幸運的居然可以一次考到美國駕照而且我是從下午三時出門下午五點就拿到熱呼呼剛出爐的美國駕照突然覺得美國的陽光充滿溫暖而且一點兒都不刺眼!

第一關考的是十題交通號誌這可是像心臟病的考題只要錯一題那麼考試的電腦就不讓你考下去立刻下逐客令,一名美國的年輕人可能不諳操作居然被秒殺」,才剛上去考,馬上就垂頭喪氣出來

我則是戰戰兢兢地作答,事先不知錯一題就死當直到考完十題我還七上八下看結果 ,仔細數數看到底對了幾題後來看到錯還出現congratulations才眉開眼笑居然一舉拿滿分。

它考得類型都是選擇題例如停止的符號代表啥意思選項則有「完全停止嗎?還是暫時停止還是可以左右轉反正如果在台灣有開過車看得懂英文憑經驗就能作答如果對英文較不敏感甚至誤解其意在有錯就得離場的壓力下萬一手一抖、按錯鍵也可能提前出局

第二關則是再考廿題的交通知識這可就難度提高因為有很多車況在台灣是沒有的例如下雪要減速多少? 下雨天是減速多少? 看到school bus時速是多少? 你知道在台灣是不可能下雪的而且美國的時速是計,和台灣公尺是不一樣的,更重要的是,在台灣對校車壓根兒不會有特別的感覺但是在美國孩子是寶貝只要是學校校車學童那簡直是神聖不可侵犯的

例如在學校附近時速最高不得超過25 miles看到校車有學生正在上下車那附近的車可老實地停下來直到學生安全上下車校車緩緩駛離其他車子才有權利再使用道路否則是沒駕駛人的份兒

由此想見美國的孩子是如何受到保護政府傾其力為其立法要求所有的用路人 為了照顧國家未來的主人翁,必須承受一點不便,以換得兒童的安全如果你是美國的小孩從小看到所有的大人把你當寶長大後你也一樣會謙讓別人的小孩因為是他們先保護你,換得你今天的安全與成長

感受到如此的文化氣息,你也不好意思橫衝直撞,或者視別人的小孩如無物,因為幸福的公約應該是一代傳一代。每個路口都有禮讓行人標誌,違法者動輒就是罰100500美元,也就是台幣三千到一萬五千元,駕駛人都僅記:可別跟自己的口袋過不去

最後一關是道路駕駛一名路考官就坐在你旁邊而且不苟言笑一開始就要你檢查車子的各項配備例如雨刷左右大燈喇叭倒車燈等當然首先要聽得懂這些簡單的英文 才不會鬧笑話我碰到的是一名女主考官她很嚴肅開章明義要你只聽口令做動作,要求不准發問我對她很有禮貌不但主動幫她開門還主動打開冷氣看得出來她很開心後來她一路都沒有為難我都是簡單的指令;當然沿途有各種交通號誌她也會盯著你瞧 例如看到stop」、「yield有沒有出做出標準動作沿路打分數。

因為我在台灣已開多年路考就是動作要做標準一些例如路口要讓我就讓多一點甚至停下來多看兩眼,回到監理站,她主動告訴我你通過了!」然後駕照就手到擒來

拿到手後還真有點兒手舞足蹈因為我去的親友本身考了七八次才拿到駕照害我一路上都不敢笑因為怕打擊對方的信心;因為對老中來說不只是考交通知識簡直就是英文考試。

拿到駕照再下來的問題就認路」,好在可以藉助GPS,對我來說,在美國生活好像一下子變得沒有那麼困難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meili&aid=2013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