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代嫁 五
2009/02/17 23:40:20瀏覽259|回應0|推薦0

代嫁 五

第二次代嫁,心不甘,也情不願。

為什麼又是劣者?難道我真的生得如姑娘般嗎?

替素還真打扮的三蓮,慢慢觀賞自己的傑作。

嗯嗯,很好,唇紅齒白,如姑娘般的肌膚,絕對看不出來是男人,再加上那瀑洩般的頭髮,這一切完美極了。

坐在鏡前,被迫穿著紅色的喜衣,素還真再次嘆息,唉,劣者的罪過……

「素還真,別嘆氣了,就當幫妹子完成心願好嗎?」風蓮的語氣是肯求,素還真只能認了,誤化出麻煩出來。



雲渡山

聽聞三人組的訴說,素續緣連忙趕下山,這次一定要找到父親,將他帶回,疏不知,又有一場代嫁正轟轟烈烈舉行中……

抬轎的人有點眼熟,素續緣一時好奇停下腳步,神情一刻也不眨地看著一位穿著喜衣的姑娘上轎,表情很像某個人,那個人會成天續緣續緣的唸著,還會為自己奔波,那個不就是……自己的爹親,素還真?

那三人他也熟悉,爹親口中一人三化出來的三蓮,怎麼那麼剛好三隻都在?

有古怪,素續緣攔來轎子,那般溫文卻不容任何人反抗。

「轎中可是我的爹親,素還真。」
「嗚~~~~續緣~~~」

耳熟的聲音讓素還真感動落淚,他的乖兒子來救爹了,可是打得過三蓮嗎?在轎中的他又不能踏出來,他要抱續緣啦~~

果然是如此,他沒有認錯人,這時三蓮也來到他的面前。

「續緣,你不可以將你爹親帶走。」
「為何?我採藥回來看不到我那頑皮的爹親我心不安,之前就代嫁一次,這次又為何要代嫁?理由呢?」

理由不就是代嫁嗎?
風蓮想了一下,「續緣,這一切都是風蓮惹出來的,實在不該讓你爹親去代嫁,你將他帶走吧!」別過臉不再看素續緣。

偏偏這兩父子有個共同的毛病就是會攬到底,素續緣也不希望因何事需要父親代嫁,急著想問清楚。

這次識玲瓏出現,又哭得淚梨花般讓人心疼,這代嫁的事就此定案。

素續緣緊握素還真的手,「爹親,續緣不孝,無法代替爹親去代嫁,爹親我不確定那個叫六禍會不會好好待你,但續緣希望爹親保重,爹親~~~~~」

「續緣~~~~」嗚,竟然不是來解救你爹的,嗚,我怎麼那麼歹命,小釵,小終,你到底在哪裡啦~~嗚嗚嗚嗚~~~

眼看良辰吉時將過,風蓮一手拉過還在哭泣的素續緣,要轎夫趕緊起轎,否則事後就麻煩了。

望著轎子離去,擦乾淚水,「爹親要多保重,續緣,續緣可以找小白、小黑跟小洛霸佔那整座浴池了,萬歲!」

愉快的素續緣,完全感受不到他剛才模樣,找爹一起用膳是孝順,順便爭求同意,既然爹親不在,就續緣最大,一伯伯你認命吧!

在琉璃仙境的老人竄上一頭汗水,奇異,寒毛,有事要發生了嗎?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kimoe&aid=2659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