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代嫁 四
2009/02/17 23:10:07瀏覽245|回應0|推薦1

代嫁 四

話說到馬車回到中原武林,這時有名的三人組正行走中。

「阿爸喂,那是啥?」就一輛從天而降的馬車,直直朝著三人組落下。

「快閃!大仔。」

業途靈拉著還沈醉於美夢中的秦假仙,就差那一點就成了馬車下的亡魂,三人心有餘悸,站得遠遠望著這輛馬車竊竊私語。

「大仔,這輛馬車從天而降,驚死我嚕。」

「嗯,來去看看,說不定裡面有一位美姑娘……」

「可以讓大仔帶回千邪洞做小姨。」

才一靠近馬車,熟悉的音樂,熟悉的詩號,三人退退退。

半神半聖亦半仙……(太長我截短)

「素還真呀。」秦假仙疑或的在轎前,看著笑意滿滿的素還真從轎中走出,那姿勢 依然是優雅。

只不過……為什麼會在馬車內呀?

三人的疑惑,及帶著一臉詭笑的素還真,形成非常強烈的正比。

「這絕對不是正常的素還真。」三人的心裡想的同是一致,老秦,秦假仙突然想到急事,連再見都不說的趕緊閃。

「大仔,大仔等我~~~~~~~~」兩個老小跟班也跟著跑。

素還真還是笑著一臉如大餅的臉,想到火蓮那招,就直想笑,千萬不要問何時三人回歸的,這是需要妙計的,但回到中原武林真好,這一聽……

又是哭聲,素還真皺著眉頭,連忙想離開,但哭聲加大,嘆了一口氣,還是避不掉,只好前往聲音的來源。

雲渡山上

心虛的佛者,見到匆匆來訪的素續緣,自知再瞞就不是佛者正道,打算盤出一切。

不過聽完的素續緣才放下心,原來爹親去代嫁……

不對?什麼代嫁?要嫁去哪?

「一頁書前輩剛剛說的代嫁為何意?」問的得人仍是生得溫文語氣,聽得人寒毛直豎,萬一應付個不好,這裡會不會變成素續緣的第二個破壞地點呀?

這兩父子同樣是愛搞破壞的,一個搞表面上的,一個搞暗地的。

目前面對就是常搞暗的素續緣。

「嗯,續緣,你爹是為蒼生,相信過不久你就會明白。」

呃……

接著,氣喘噓噓三人組出現──





來到河邊,識玲瓏哭泣著,為什麼他要嫁給六禍蒼龍,可以不嫁嗎?再說他都有婚約之夫了,要嫁嗎?
想到淚眼汪汪,不知道何時自己併出個風蓮的素還真,走到身旁。

「玲瓏?」
「夫君?」

這種相見的場面專門賺人熱淚,可是對於水蓮、火爆的火蓮及閃事的素還真,三人仍有不解。

「現在是要換風蓮去代嫁嗎?」又像是自問又像是問兩人,幸好,火蓮有給回應,而且是非常之火爆的回應,就連素素自己都會抖在那邊。

(素:為啥會化出一個火爆的人出來,我會驚啦)

「如果是你要去代嫁嗎?」一想到火烤四物雞不成功,火蓮有些氣憤,再慢一步,大家就有全雞餐吃了。
被火蓮一問,水蓮再次深思,如果是我要代嫁嗎?

可是,為什麼要代嫁?

(素:你變成小劍嬋了,一直問為什麼……默)

「男的可以代嫁嗎?」突然又問了一個大問號。

火蓮就撇了身旁的儒者一眼,「他就是範例,怎麼不能代嫁。」

素還真開始要笑不笑,覺得化出個三大麻煩來,不,先看風蓮那邊到底是什麼結果。

「說真的,風蓮只當你是妹子,但要嫁給六禍實為不妥,義父也答應嗎?」搖著羽扇風蓮乍想出某事。

識玲瓏笑笑貼上風蓮,「那麼好哥哥可不可以代嫁?」

「咿呀,代嫁,我嗎?我是男的耶。」

「可是,哥哥生得好呀,扮女的,那六禍一定查察不出來……」

嗄?為什麼要扮女的?等等,有人可以代嫁。

就看到風蓮跑來,素還真察覺不妙,打算離開,但又不小心被火蓮那把無垠業火擋住。

嗚~~~~~~~~放人家回去啦,我不要代嫁,絕不要!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kimoe&aid=2659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