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任性&幼稚
2010/07/30 16:20:23瀏覽268|回應0|推薦2

我失戀了!我不知道為什麼?發生什麼事情她會突然離開我?

我一定要問清楚原因,我捨不得她,我不能沒有她!

有的人遇上失戀總是會不擇手段的希望知道原因,但其實真正想要的是復合而不是原因。

失戀時他必需要跟身邊所有朋友訴苦,吐露出他為對方付出多少,他有多不捨,他有多麼的不想失去,然後一遍又一遍重複的疲勞轟炸,完全不理會朋友的感受,只盡自的不間斷展自己是個多棒的情人,訴說的全是他人的不對,只有他自己是唯一的受害者。

找朋友、找客戶、找網友、找家人,一次又一次的播放相同劇本內容,而間隔沒多久時間,他又會因為指見過一次面的網友,立即陷入熱戀,當然,戀情又會很快消退,很快速結束!這一次,他一樣被拋棄,對方一樣立即逃離,也許只是一趟短短的旅行,愛情連萌芽都來不及就結束,當然,這……一樣不會是他的錯誤,一切都是因為對方的沒品,沒格調,沒風度,錯!絕對不在他身上。依照往例他一樣要找身邊所有人訴苦,訴說自己是多麼的委屈,身邊的人就必須一次次的重複聽他訴說,如果朋友不願意聽相同的事件性,他會說:「我……將你當作最好的朋友,所以,才會找你說,我真的很無助,你不聽我不知道該怎麼走出來。」對啦!就是所謂的「哀兵政策」拿出這一招,通常人都會心軟,都會忍耐的聽他繼續訴苦。

失戀時期他最大,跟朋友一同出門,朋友會頓時成為他覺得理所當然的保母,必須小心翼翼的替他設想,容忍他的無理,不在乎他的傲慢,因為這時~他正處於失戀期,是人生中最低潮時期,沒有了愛情等於沒有全世界,他的幼稚&任性,身旁的人必須體諒,必須忍受,必須感同身受,必須時時給他關心,因為失戀最可憐!

上述這些事情是發生在一位40多歲的中年人身上,說他處理失戀的情緒方式過於幼稚,他會說:「因為我不懂!」

哦~原來是不懂,但令人匪夷所思的是,究竟不懂得是什麼?不懂為何會一再失戀?還是不懂為何一再被拋棄?還是不懂如何談戀愛?更加讓人疑惑的是他已經談過10幾次戀愛。

如果你不曾經歷過你可以理直氣壯的說「你不懂」,但是他不但經歷過,而且經驗豐富,閱人無數,居然還說不懂,是真有如此的純真,還是為不敢承擔自身錯誤的自己找藉口呢?當然,後者才是真正原因,說不懂,可以理所當然將過錯推卸給他人,自己無須承擔任何錯誤與不堪,他只需要博取同情,然後,在告訴身旁的人說「我很勇敢」。

16.17歲談戀愛你可以用這樣的方式去處理情緒,因為很多事情還未經歷過,但是經過社會歷練,經過時間成長,事隔將近30年後,還用相同的藉口和理由來為自己辯解,還連累身旁所有人,大家遭受的疲勞轟炸,他都覺得是「理所當然」這樣的人會不讓人退避三舍嗎?而如果你逃離或是躲避他,那你就是個十足的壞人,因為你沒有憐憫之心。

這樣的人總認為自己沒有錯,無論對待情人或是朋友和親人,他都不曾真正的去關心身旁得人,他在乎的只有自己的感受,旁人所遭受的莫名對待,他視若無睹,即使向他明說了,他也只是一句敷衍的「對不起」,然後繼續相同劇情不斷上演,你千萬別以為他說出對不起後,真正感受到抱歉喔!即是他再做相同的事情,也不需要感到抱歉,因為那只是朋友提醒他必須說,他已經說過所以就沒事了,心裡無須真正感受抱歉,因為一切是如此的理所當然!

當然,人往往都只會去述說對自己較為有利的部份,但如果問題一再發生,是否應該好好檢視自己的問題,為自己好也為身邊的人設想,生活當中不會永遠只有你一個人,你可以將自己擺在第一位置,但不代表就可以漠視他人,無視於身邊人的感受,如果不影響或是傷害到旁人,當然可以,但如果傷害到了身邊的人,是否應該因為愧疚,或是歉意而有所修正自己。

偶爾的任性&幼稚行為,或許身邊得人會覺得有趣,但是經常發生,時間久了次數頻繁了,大家都會感到厭煩,那~還有誰想繼續接近你呢?

任性久了行為會越加無裡對待他人,任性久了會覺得理當如此,任性久了會指在乎自己感受漠視他人。

適時要收起自己為所欲為的任性,如果你真的在乎身旁的人,那就收起任性,拿出應有的禮貌與對待,去看待朋友。

如果你不在乎身旁得人,那你大可以繼續你覺得理所當然的任性,因為朋友、情人、親人一樣可以有自己的選擇。

……………………………………………………………紅櫻桃2010/07/30

如果您覺得我的文章不錯,不要吝嗇
您也可以引用給好友看,請別忘了幫我推一下喔~謝謝您!

 

 

 

 

 

 

 

 

 

 

 

 

 

 

 

 

 

 

 

 

 

 

 

 

 

 

 

 

 

 

 

 

( 心情隨筆單身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ehchen0809&aid=4275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