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人的任性&無理取鬧
2010/08/24 04:47:34瀏覽2579|回應0|推薦4

 

 

 

女人在愛情裡總會任性,總希望偶爾的任性可以換來對方的注意,有時也會無理取鬧,目的也是希望贏得對方的注意。

在感情世界裡,女人總是會期望許多預設的情境,但畢竟是預設的情節,因為通常男人不認為合理,也不認為需要如此。

感情的世界裡通常男人與女人的觀點不同,以前我總認為錯的是男人,因為男人不夠細心,但其實我錯了!男人縱使不夠細心,但卻會時常去包容他所愛的女人,不說不代表他沒感覺,不說出口是因為男人自認沒有女人的心細如絲,深怕說錯話,所以,男人選擇包容,不願意去爭吵。

 

 

 

很多時候女人總認為,情人節本來就應該一起度過,這代表兩人之間的感情,對男人來說,情人節為何需要過的特別,不過一樣是平常的日子,對女人來說,情人節卻好比一個魔咒,在這一天沒有與情人度過,就是不應該也是不可原諒的過錯。

其實,就如男人所說得「何必在這天人擠人呢?」情人節不過只是商人炒作&拉台業績的商業手法而已,想浪漫何必僅限於這一天。

 

 

 

感情是雙方共同去付出,可是一旦爭吵時女人總會說,總是我在付出,他只是享受我的付出而已,這是女人的觀點,尤其是當女人生氣時。實質上,男人不曾付出嗎?男人不說不代表沒有付出,只是,男人選擇默默的付出與等待,有時男人的耐性會比女人更加驚人數倍,只是,女人沒用心去發現。

 

 

 

當然,女人天生就有任性的基因,男人也會因為某些時候看見女人任性覺得可愛,但如果女人肆無忌憚的任性到底,只會讓男人覺得無理取鬧而已,女人就算偶爾想任性,也應該要適可而止,男人可以容忍偶爾的任性,但是無理取鬧對男人來說,絕對無法容忍,何況是當男人部覺得自己做錯時,女人卻要男人道歉,試問?這歉意何來啊?

男人因為工作忙碌而疏忽主動關心女人,雖然,不夠細心,但女人是否也應該體諒男人,體諒對方的全心奮鬥,不該為此而大做文章,覺得男人都不關心妳都不曾用心付出過。

 

 

 

感情上的挫敗可以讓人成長,是因為挫敗之後會自省自己的問題,自省自己的無理,如果無法自省,那遇到相同或是類似的問題,錯的永遠是對方,永遠只覺得自己受委屈,如果女人希望男人憐惜,就應該表現出適度的體貼&包容。

男人很多時候會處於被動,這就是上帝創造男人&女人的用心,因為女人心思較為細膩,所以,上帝讓女人來輔佐男人,提醒男人,適時的幫助男人來學習,主動關心身旁的人。

 

 

 

女人可以自認天生就需要男人呵護,但先決是男人也有相同的認知,需要人呵護之前,也必須先付出,付出的多寡不是自己去界定,我想喜歡一個人或是愛一個人,要想的是自己是否真正用心,而不是一味的責怪對方沒有付出,感情不是交易,永遠無法對等的用天秤去衡量,只能問自己,是否因為付出而開心&滿足,不斷的想證明對方是否在乎妳,是否重視妳,會消磨掉男人的耐性&包容,熟成懂事的女人,不應該總是為小細節去爭執對錯,何況是對方不認為有錯的情形之下。

 

 

 

如果妳的感情路上,總是重複出現相同的問題,不是因為妳運氣不好,是上天在提醒妳該去認真的思考,思考自己的問題所在,而不是要妳不斷去找男人的碴,就算想找碴,也應該先思考一下,自己的立場是否真的站得住腳。

 

 

 

還有女人總是在與男人有爭執發生時,找姊妹訴苦,對男人來說對此很反感,因為,女人總會聚在一起一起批判男人,我也幹過相同的事情,所以,更會替男人抱不平,因為我也讓自己愛的人身受其害。當女人與姊妹淘訴苦時,總是要同為女人的姊妹共同起義,共同去批判這男人,其實,意義為何?這樣的模式根本不具有任何建設,妳可以找人吐苦水,但也要自省一下,想想自己的失誤是哪些?先不論對方式否也會自省,但如果自己都做不到自省階段,那如何去要求對方呢?何況,這種事情根本要求不來,因為標準不同,何來的指責,所以,先管好自己的行為&觀念,才是最為重要的一環。

 

 

 

女人可以肆無忌憚的撒嬌,但撒嬌&任性是有差異,女人可以偶爾的任性,但是任性&無理取鬧也是有很大的差別。

女人不該總是認為反正我只是任性一下,你是男人讓我一下會如何?因為通常這時候的表現不是任性,而是無理取鬧。

女人可以適時像男人表達出自己的想法,但不該要男人全然的認同,當男人不認同時,應該要想想為何不認同?是因為自己的眼界過於狹隘還是對方與妳的想法有所差異。

 

 

 

女人適時的撒嬌可以讓男人覺得可愛,男人也都愛女人撒嬌,但是,時常無理的撒嬌,會讓人覺得任性過頭,那就一點都不可愛了,因為妳的行為已經不可愛,男人當然也不會覺得可愛,尤其是如果妳身邊的女性朋友都不覺得可愛,何況男人要認同。女人遇到問題遇到難過時,可以找姊妹聊天,目的是針對問題的事件性去探討,而不是針對某人去批判,如果妳身邊的女性有人,只會跟妳一起去罵男人,卻無法給予妳客觀的意見,老實說,這樣的有人妳還真該好好的去評斷,是否應該深交。

 

 

 

人與人之間的相處與情感交流,只是,真誠的用心付出而已,而真誠並不是自我的認知而已,必須也要對方也有相同的想法,不然就會引發出許多不必要的紛爭,因為想法不同有所爭執而分開,即使如此,都應該將問題說開然後再分開,不要只是一時之氣而負氣離開,有時會讓自己遺憾當初的任性。

 

 

 

 

 

……………………………………………………………紅櫻桃2010/08/23

 

如果您覺得我的文章不錯,不要吝嗇
您也可以引用給好友看,請別忘了幫我推一下喔~謝謝您!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ehchen0809&aid=4348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