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何來的眼界寬廣?
2010/08/05 16:29:07瀏覽403|回應0|推薦0

 

 

 

今天早上在臉書上看見一位男性網友的留言,「自古以來男人的眼界都比女人要來的寬廣許多」就是這一小段話,讓我覺得這個男人是多麼的自以為是,何謂自古以來呢?古書中記載多少女人的眼界是如何寬廣他沒看過嗎?

時代的轉變讓女人承擔越來越多的責任&壓力,很多時候女人,不說出口不代表默認,男人&女人生來就受到不平等待遇,大多數人還是看輕女人。

 

 

 

並非女人都是好人,男人就是壞人,但是,不該用自以為是的眼界來看待他人,光是貶低的眼界來看人,本身就不夠寬廣,還敢說自己的眼界寬廣,這樣的大言不慚,是否過於幼稚呢?

如果男人秉持大男人主義來認定女人只是附屬品,只能做一些小事情,那為何男人還需要女人呢?這不是很諷刺的觀點嗎?

 

 

 

我也經常聽見身邊的女性朋友,用自我的觀點去評判男人,我一樣不能認同,因為重點不在於男人&女人,重點在於過度的自我,當妳的眼中首要只關心到自己的需要,無視於對方的需要,那什麼資格去覺得自己做的很好,貶低別人來提昇自己,不是一個人與人相處的基準點,無論愛情還是友情,甚至是親情,都應該要用寬廣的心和不同的角度去觀看,才能學習到更加寬廣的眼界看事情,不是用嘴巴說說就行!

 

 

 

說得似乎很義正言辭,實際上只顯現出更加狹隘的眼界&觀點而已,何來的寬廣可言?

網路中有各式網友的文章,提供大家從不同觀點去學習,但並非是讓人去學習批判他人,不同觀點不代表對方的觀點錯誤,也許是自身的觀點不夠眼界,然而,許多人總是維持自以為是的態度去與人相處,總認為自己是最為優秀,那就乾脆自己生活就好,何必與他人交流。

 

 

 

人的自大通常是因為自身的自卑,因為掩飾自身的自卑感,所以必須假裝很強大,而演變成自大&目中無人,自身經歷過的不好,不代表所有人的遭遇都會相同,自身經歷過的好,也不代表一切都會很好!

自大的人都會忽略去傾聽他人的想法,逕自的只自乎自我意識,這不是寬廣的眼界,是自私的行為表現,想運用文字去顯現自我時,應該先想想自己的功力,是否足夠去說服他人,如果,自身的想法夠堅定,又何必在乎別人不同的觀點。

 

 

 

人可以自大&目中無人,但不表示可以隨意去評判他人的對錯,如果自身不曾用心去瞭解,何來評斷對錯呢?

男人&女人間應該花更多時間去瞭解對方的需要,而不是光看自身的需要,要對方體諒而已,這是自私的表現,不是愛。

有些女人不會隨時展現自身的寬廣眼界,因為她想成就男人。

有些男人包容女人的任性,是因為他想保護女人。

很多時候應該多看看別人,檢視自己,看見自己的缺點,才知道自己的不足,光看自己的優點,不理會自身缺點,反而讓人更容易透視出你的缺點。

 

 

 

自滿過度的人必須具備高度的自信&知識,不是光靠打嘴炮來自滿,顯現出的幼稚&無知,讓人更加不屑而已。

我經常聽見一句話「女人不會懂得」或是「男人不會明白的」為什麼?何來如此的論調&觀點?

不說出來,不溝通,只是自我價值觀的去判斷,就認定如此,難不成是神算子嗎?

學習用心觀察&傾聽,才是人與人相處間該做的功課,不是靠自我的價值認定。

 

 

 

 

 

……………………………………………………………紅櫻桃2010/08/05

 

如果您覺得我的文章不錯,不要吝嗇
您也可以引用給好友看,請別忘了幫我推一下喔~謝謝您!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ehchen0809&aid=4293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