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對人的霸道&不尊重
2010/08/29 22:57:02瀏覽518|回應1|推薦3

 

 

 

這幾年來我曾經一直以為,自己是為了對方好,所以,無論對方怎樣的盧,我都依然繼續的聽他說,也跟他說,期望對方能轉個念頭,或是,用不同角度思考,讓自己輕鬆些,其實,我錯了!對方要的不是意見,只是認同&給予,我卻是自視太高以為自己懂,被要求幫忙多年後,才突然恍然大悟。

 

 

 

如果我們對人&對自己的要求標準一致,我想這是理所當然,因為沒有先要求自己,何來正當理由去要求他人,但我卻一直隱忍對方的不尊重對待,今年出國11天過程並不輕鬆,第一次出國是累個半死,第一次去到悠閒地國度,卻是身心都無法放鬆,只能自己隨時找時間讓自己加減的放鬆,但很多事情的對待,卻讓我自己漸漸清醒,從出國前的不平,到回國後的被盧,和對方極力像我所求的不平道歉,都讓我深深感到憤恨不平,我實在無法有過大的包容心繼續漠視對方不尊重的對待。

 

 

 

我一直以為自己的親人,不會對自己太過分,但讓我無法忍受的居然是自己的親人,對方總是將「你是我最親的妹妹」,也總是將「我是為妳設想,我是為妳好」掛在嘴上,以前聽見這樣的對話,也覺得是為我好!畢竟是親人也就別計較太多,但是,當妳不計較時,對方卻會斤斤計較,認為不應該算了,真讓人感到無言,不回應也不行,稍有回應對方就覺得憤恨不平,就覺得我說話為自己爭取是錯誤的。我不懂為何人與人之間,不是相互尊重,而是你越尊重對方,對方卻越覺得「理所當然」。

 

 

 

每次都趁喝了點酒來假裝與妳促膝長談、暢談心事,實質上只是藉機說出他想質問妳的話,質問妳的不是之處,每次的談心都覺得自己中招,每每都是如此,我從來不能有不平,當對方覺得我有錯誤時,我不能有機會為自己辯解,我只能認錯!但~我根本不覺得自己有錯,為何我要認錯?這是讓我匪夷所思之處,不平的對待,我卻一再的容忍。

 

 

 

我唯一的錯就是早在自己覺得不平之時,我就不應該容忍,不應該順從,應該跟對方說出口,不讓對方有機會欲取欲求。

我一直思考許久該不該寫下心中的憤怒&不平,不希望血緣關係因為這些爭執而出現變化,但是我的容忍並沒有讓對方學會體諒,多年來一直讓對方變本加厲的索求。我也有不平,尤其是長年來的對待,讓我覺得應該說出口,至少讓自己的憤愾爭取些許的撫平。

 

 

 

當人跟妳說「我是為妳好為妳設想時」先觀察一下,這樣真的對自己比較好嗎?

不要因為對方是自己的親人,就覺得對方真的是為自己設想,做人應該更加公正的評斷,不應該因為關係&交情而有所違背自己的原則。

人與人之間是相互體諒&無私的付出,不該總將自己曾經父出過的經常掛在嘴邊,一說就是1年,2年甚至是多年,必須用年來計算,這樣的付出讓人感到壓力萬分,如果付出時是別有所圖,或是別有所求,才會不斷的提醒對方自己曾經付出多少,因為,就可以藉此大似求取回…報。老實說這樣的付出……我寧願對方從來不曾付出,因為這樣的感覺真的很差。

 

 

 

人與人之間的相處是因為情感的累積,而想去為對方付出一些行動,如果付出後要不斷提醒對方,那這樣的付出一點都不真心,讓人感到厭惡而已,不斷跟身邊所有認識的人,陳述自己為誰付出多少,只是想證明自己是好人而已,老將自己所為掛在嘴上,老實說,真的無法讓人覺得你心胸夠寬大。

 

 

 

懂得替人設想的人,掛在嘴邊的話,應該是誰為自己付出,而不是自己為誰付出,該誇獎的是他人而不是自己,老是誇耀自己,老實說指讓人感到你是極度目中無人的自大而已,這樣的人真會讓人……竟而遠之,一點都不希望交情過深,因為交情越深會讓妳感到壓力越大,因為對方會取回更多要求你付出的會更多,即使妳做了付出了,對方也會覺得理所當然,而且不會記在心裡,對方永遠指記住自己為誰付出而已,並且一定要非常詳細的敘述自己的付出,別人所付出的只是用一句非常簡單的話「她對我也很好」帶過,因為一切都只是要彰顯自己的成就,別人的付出只當作是理所當然的索取,這樣的人老實說,根本就是自私&霸道到極點的人。

 

 

 

以往念在親情份上總是想說算了別計較,但是,我的不計較讓對方更加的變本加厲來過份索取,這實在是我所無法忍受的極限,所以,我決定不在忍受這樣肆無忌憚的無理所求,一切公平對待,希望對方自己心裡有數,不要再繼續的白目,以為我會繼續忍受他的無禮、霸道&不尊重,就算是對待親人也應該保有應該的尊重&禮貌,如果再繼續想試探我,那就是「自尋死路」我的本性可不會再忍受下去,絕對會反擊!

 

 

 

如果對方想談,那就針對我的不滿大家說清楚講明白,不要再顧左右而言他,因為真的需要一句真誠道歉的人是我好嗎?不然,這樣的態度&對待只會讓人感到不屑!

 

 

 

對待人有時該多想想自己是否有用心與人交心,不要凡事去斤斤計較自己為別人付出多少,如果吝嗇付出,那就不要勉強自己付出,因為別人從來沒要求過,你必須付出!想質問他人對錯前先好好想清楚,自己是否真有資格去質問對方,並無禮的要求對方跟自己道歉,更何況對方跟本部覺得自己有錯,那為何必須對你道歉呢?這不是對人應該有的態度,一點都不尊重人,只讓人更是火大,明知道人家發火還顧左右而言他,假裝沒事發生,如果堅持假裝,那我只能說,這樣的相處模式即使是親人,我都無法接受!

 

 

 

 

……………………………………………………………紅櫻桃2010/08/29

 

如果您覺得我的文章不錯,不要吝嗇
您也可以引用給好友看,請別忘了幫我推一下喔~謝謝您!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ehchen0809&aid=4364898

 回應文章

.r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思潮
2010/09/10 12:59
尊重 是相處的天秤
政大附中084專屬天地(yuehchen0809) 於 2010-09-14 10:34 回覆:

嗯~保有彼此的尊重,才能保有情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