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的感動
2010/09/14 10:40:44瀏覽492|回應0|推薦6

 

 

 

月初時家中的狗狗居然上演失蹤記,急的我每天外出尋找,當時很擔心狗狗的安危,畢竟養了幾年有很深的感情,總是會擔心狗狗,連一向不太喜歡狗的老公都不免擔心,漫無頭緒的我只有上網在Face book上留言,發佈狗狗失蹤的消息&狗狗的相片以及特徵等等,其實,一開始還真的不抱太大的希望,但又不想放棄,只有硬著頭皮不斷發佈消息,我不知道有多少人可以看見消息,只有,不斷不斷的重複發佈消息。

 

 

 

令我感到驚訝的是,有許多網友非常熱心而且不厭其煩的幫我發佈消息,一天好幾次的消息,經由網友們不斷的分批發送,果然,有消息陸陸續續出現,網友們也都每天不斷的幫我打氣幫我加油,這是第一次經由網路我感受到前所為有的感動,在尋找的過程中,每位網友都非常熱心的發佈消息,每天不斷的關心&詢問狗狗消息,讓我每天即使尋找的再累,都至少還有這些網友的關心幫我打氣,讓我可以有持續的耐力去尋找。

 

 

 

平常在Face book上得網友都是因為遊戲有較多的交流,偶爾也透過文章或是相片彼此有所交談&對話,這些平常看似平淡的交流,在我最需要幫助時卻給了我最大的支持&協助。雖然,功利社會中讓大家彼此很難去信任他人,但是,透過網路卻一樣可以集結一群有志一同的愛心人士,有的人是因為自己有養寵物,所以,將心比心,有的人只是滿滿熱心,有的人只是覺得隨手之勞,有的人只是透過朋友述說,無論如何,無論當初大家的出發點為何,都很感謝大家的愛心&熱心,讓我可以在短短一個星期找回狗狗,也讓我見識到Face book上驚人的散佈力量。

 

 

 

有的人會在網路上塑造一個超完美的形象,讓大家趨之若騖,也有人在網路一樣展現原來的自己,不畏懼旁人的標籤,也有人天真的展現最真的一面,相同會有人,閃閃躲躲別有目的,這就是網路世界,如同真實的人生一般,有時網路上發生的一切比人生更要來的真實,每個平台都會有人善加利用,也會有人居心不良,但我想最重要是使用者的心,心正&心定,就不容易被人所牽引而迷失,經常有人在網路世界迷失,是因為自身的心不夠堅定,對自己有所質疑,所以會因此被網路所牽移。

 

 

 

但我想覺大多數人都還是保有一顆最真最善良的心,或許這些人平時不善於交談&交際,但是,面對網路卻還仍保有最真實的自己,一股莫名的真誠,不顧他人的批判&嘲笑,堅持自己的熱誠去幫助人,謝謝這些網友!幫我家狗狗順利找到回家的路,也許有人覺得不過就是一隻狗而已,但對我來說卻不僅僅如此,在這冷漠的社會中,卻讓我感受到最真實&熱誠的幫助,這些心中的感動,不是三言兩語就能表達,雖然在Face book上已經發表過感謝,但是,總是不免想再繼續感謝Face book網友們的幫助&關心,當你徬徨無助時,這些鼓勵&加油會成為心中最大的支持,雖然都僅僅是一句簡單的話,但是,總讓人感受到很多的愛。

 

 

 

老公還覺得狐疑,為何狗不見了,我雖然擔心但是情緒一直沒有太大起伏,他後來才知道因為一直有網友的打氣&加油,還有幫助讓我不至於歇斯底里的煩躁,因為這些讓我的心安定不少,這可是從來不曾有過的經驗,以往也經常看見狗狗或是貓貓走失,每每看見路邊的尋找啟事都覺得很心疼,因為找回的機率是非常的低,還有主人尋找過程的交集&等待…不斷折磨,而我&狗狗卻是如此幸運的遇上一群熱心&愛心的網友,短時間就能重聚。

 

 

 

前兩年我也撿過被主人遺棄的流浪狗,在溼冷的冬天,狗狗在路上躲雨流浪,很巧每次都是狗媽媽,一次是隻巧克力色的拉布拉多,這種顏色的拉拉很少很稀有,但是因為不討喜,所以被繁殖場遺棄在河堤邊,一次是一隻非常漂亮的哈士奇,茅塞非常的美,先前似乎被虐待過,非常懼怕人,連洗澡時都會緊張的狂叫,深怕被傷害,而且因為流浪過久身上的毛都打結嚴重,身上蝨子一堆,看見這些狗狗都還是名犬,一樣遭到遺棄,而且都是已經懷孕的狗媽媽,我收留狗媽媽讓狗媽媽有個地方安心的待產,安心的餵養小狗狗,等小狗2個月斷奶後,透過網路刊登認養消息,讓網友前來認養,兩隻母狗,總共生下14隻小狗,雖然都是混種的狗狗,但是一樣找到疼愛牠們的家,當時,老公都覺得吃驚,這一次,更是讓老公大開眼界,驚訝網路的力量。

 

 

 

我想如果大家可以透過網路來集結良善的心,發揮他的作用,一樣可以幫助許多人,最近兒童遭受性侵的案例也因為網路集結,讓政府開始注視,表示民眾小小的力量集結後,一樣可以有大大的動作展現,但也不免讓人擔憂,網路的力量會成為有心人士的濫用,尤其是近來選舉開打,有許多政治人物運用網路力量,濫用選舉的爛招,這些並不受到歡迎,因為,一切是因為自我的目的&利益而出發,我想大家會有志一同去共同守護值得的平台,讓滿滿的愛心持續延燒。

 

 

 

 

 

……………………………………………………………紅櫻桃2010/09/14

 

如果您覺得我的文章不錯,不要吝嗇
您也可以引用給好友看,請別忘了幫我推一下喔~謝謝您!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ehchen0809&aid=4411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