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選擇相信或是懷疑?
2010/07/26 13:03:25瀏覽271|回應0|推薦4

 

 

 

我相信人性本善的道理,但是社會環境會讓人改變,變得自私自利,但有許多時候我們依然需要相信,人有善良的一面,如果長期處於不相信人,人會變得孤單無助,廣結善緣,會讓自己有更寬廣的未來。

 

 

 

昨天一早九點多家門外突如其來的巨大撞擊聲響,驚嚇到在客廳的女兒,我和兒子立即開門查看,看見一台車子停在家門口,也同時看見我家的車子被擦撞到,我並沒有大聲的爭吵,對方也還算客氣一下車立即道歉,我想這是做人基本的禮貌,對方查看過後立即表明願意賠償,我當然不需要再去多做爭執,因為我家車子停在路邊根本沒移動,卻被經過車輛擦撞,我猜大約需要花個八千多塊吧!前保險桿、右邊方向燈、右前方車體,板金考漆等等應該在這上下。

 

 

 

但我覺得對方是個有誠意的人,所以,我並沒有打電話請警察來處理,因為我不希望因為簡單的事故而影響大家的方便,每次的交通事故請警察來做筆錄、劃線、拍照,總是需要花上個打鐘頭時間,我家位於巷弄內整天經常有車輛來往,不是非得必要我不希望搞得太麻煩&複雜。當晚婆婆知道後當然很擔心,告知我們應該立即到警局備案,以免對方絡跑!

其實也難免老人家擔心,尤其當場沒有警察前來,我只沒有立即拍下肇事現場,所以長輩擔心也是理所當然,但是,我一樣告訴婆婆我選擇相信對方是個有誠意解決問題的人,不然當場他可以立即逃逸,不需要下車來跟我協調,我希望給彼此一個互信的機會,除非他真的藉故脫逃,不然,沒必要撕破臉。

 

 

 

今天早上和老公一同前往修車廠,老闆估價後大約九千多,比我原先預估的高出一些,對方因為要開店所以無法前來車廠,我也依約在知道報價後前往對方的店裡,對方是個大約30歲左右的年輕人,在大學校園裡開設輕食咖啡廳,在那裡我們聊了一會,大家很愉快的解決事情,也當作多認識一個朋友,我想這樣的結果大概有許多人會覺得不可思議。

我想人與人之間是應該互相幫助,互信互諒,我想遇上事故雙方都不願意,但是,有時犯錯的是單方,有時是雙方,我想犯錯的人需要去勇於承擔錯誤,這樣事情都能好好的談,彼此也可以不需要怒目相向。

 

 

 

我想最常見的就是一旦出現交通事故時,經常有人會一下車就先破口大罵,好像大聲說話的比較有理似的,我也遇過這樣的人,其實,不需要跟對方多說廢話,直接先打電話報警,等警察來再說,可是遇到這樣的人千萬要小心,對方可能趁你不注意時肇事逃逸。但~不必每次都是如此結局,有時你遇見的不是這樣無理的人,那就可以心平氣和好好的談,重點是要將事件儘快解決,可以歡歡喜喜的解決,比怒目相對的爭執來的有效率。

 

 

 

我很慶幸這次遇見一個好人,雖然他是失誤,但是他並沒有因此逃逸或是口出惡言,勇於承擔的誠意,讓我們可以和平的讓事件落幕,所以,有時學習相信一個人,也是學習相信自己的直覺&眼光,更何況以後我又多一處可以哈拉閒晃的地方,對我來說還真是賺到了。

 

給對方一個機會,也同時給自己一個機會。

我想「廣結善緣」不會是一件壞事。

 

 

 

 

 

……………………………………………………………紅櫻桃2010/07/26

 

如果您覺得我的文章不錯,不要吝嗇
您也可以引用給好友看,請別忘了幫我推一下喔~謝謝您!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ehchen0809&aid=4262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