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整理自己的心
2010/07/24 20:10:17瀏覽190|回應0|推薦2

 

 

 

人是一種情緒的動物,所以會有心情好壞的時候,也不可能永遠保持快樂,總是會遇見低潮時刻,有時候某些心靈深處的記憶更會無意中牽動人的情緒,也許是一個畫面,也許是一段記憶,也許只是一個擁抱,會牽引你讓心開始浮動。

 

 

去年開始我的心一直處於不安定的狀態,對於自己的慌亂卻是一直裡不出頭緒,越想理清越加深心中的惶恐,多年來一直維持很好的堅定卻開始動搖,卻不知道為何動搖?讓我更加的不安。所有記憶漸漸浮上思緒,從開始的逃避到後來的閃躲,最後我只能主動翻開過去的記憶,用文字紀錄下過去的點滴。

 

 

 

感情一直是我的弱點,所以,我不會輕易愛上一個人,要愛上一個人我總會需要差不多十年的時間,很長的一段時間才能讓自己真正去付出,喜歡與愛不同,我可以同時喜歡多項事務,可以同時喜歡很多人,但是,一次我只能愛一個人,所以我曾來不玩愛情遊戲。而人的記憶會提醒自己某些逃避的問題,無論時間經過多久,人的記憶都不會全然忘記心中最深的恐懼,翻開一頁頁的記憶,才發現自己的恐懼來自於「害怕失去」因為害怕失去我會選擇寧可不曾擁有,因為這樣不用擔心會失去,但選擇放棄後卻不代表一切恐懼都消失,因為恐懼深藏在心中,經過多年當記憶深處再次掀開,才發現自己還像年少時的手足無措,本以為繼續逃避不理會記憶會自動再次封存起來,沒想到~事與願違。

 

 

 

當自己已經無路可逃只有選擇面對,面對過去記憶中的點點滴滴。

看見文字下紀錄自己的過去記憶,畫面一一從腦海浮現,慢慢理清過去的記憶,慢慢看見自己所無法面對的面向,將近2萬個文字終於將自己理清,還好不是小說需要十萬個文字,才能理出頭緒理出原因。理清後自然一切都恢復以往,情緒也不再浮動,心平靜了,微笑才又再度出現。

 

 

 

只是驚訝自己對於害怕失去會如此介懷,總以為自己是拿得起放的下的人,寧願後悔也不願意不曾嘗試,但其實不然,因為我害怕失去所以我會花很長的時間去觀察是否要拿起,也會花很長時間才能決定是否放下。

要喜歡一個人很容易,但是要愛上一個人卻必須花很長時間,因為害怕失去,所以會仔細觀察,但每每總是在觀察時間裡,早已經不自覺的愛上。面對過去的選擇放棄,我很感謝對方,對方交會我如何去愛一個人去守護一個人。

 

 

 

每段感情都不會是十全十美,也不會盡如所想,但至少知道該如何面對,理清後有種鬆一口氣的感覺,也讓自己的心可以恢復以往的堅定。人總會有某些話題,某些記憶不願意去掀開,但不掀開卻不代表結束,真正的結束需要鼓起勇氣去面對,面對自己的懦弱&恐懼,才能讓自己更勇敢的往前走,總有某些時候我們需要學會真正的放手,放不下過去,就無法繼續往前走。

 

 

 

很多人總會在多年之後想起某人,想起某段過去,不是要回到過去,而是要去理清為何會如此介懷,介意的是過去的記憶,還是過去的懦弱,當過去的記憶無法放下,不知何時當再次掀開時也許會讓自己因此墜落。有些人再次遇見就情人,會重投過去記憶最深的溫暖懷抱,但回去後才發現一切都不可能重來,因為時間已經過去無法倒轉,即使再想努力挽回都於事無補,最後一樣是無疾而終,與其與過去糾纏,不如勇敢面對過去,讓自己的心放下,讓心再次努力往前走。

 

 

 

 

 

……………………………………………………………紅櫻桃2010/07/24

 

如果您覺得我的文章不錯,不要吝嗇
您也可以引用給好友看,請別忘了幫我推一下喔~謝謝您!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ehchen0809&aid=4258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