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網戀】
2011/07/21 00:05:14瀏覽8556|回應108|推薦557
      前些天一位男格友託我問候一位女格友,表達愛慕之意, 並附了兩首情意纏綿的詩,因為她的訪客簿限好友留言。 我與這位男士素無往來,查看他簡介欄的身分竟是已婚, 便質問他有何資格向妻子以外的女性傾訴愛慕之意? 若是愛她,又何忍讓她陷入一份不會有結果的戀情? 我當然不會代轉,卻也憂心他是否會另找其他格友代轉? 以致傷害到那位女格友,也可能不小心破壞了一個家庭。
        近年因網戀延伸的外遇問題,已成為破壞婚姻的主要殺手, 另一半為追求虛擬世界的愛情而拋棄婚姻的例子愈來愈多。 在沒有網路的時代,人際交往有限,偷情的機會比較少; 現在網路上認識異性機會多,看篇文章就莫名其妙被電到, 鍵盤敲一敲,還沒見面就可以愛得魂牽夢繫, 相約見面若是看的順眼就更糟,情慾如泓濤一發不可收拾, 只要踏出第一步,後面一步接著一步就難以控制了!
          台北市警方曾受理一宗妨害家庭的官司, 一名電腦工程師瞞著老婆以暱稱上網,認識一名女大學生, 吃定老婆是「電腦白癡」,每晚在家就上MSN談情說愛, 時間一久,引起老婆疑心,老婆也瞞著丈夫偷學電腦, 學會上網後,趕緊上網查看,肉麻對話與親密合照全曝光, 氣得她一狀告進警局,兩個當事人賠上了名譽和家庭。



          五年前我被同學帶進城邦時,他就警告我要當心網路獵人, 我還想哪有可能?不料上來沒多久就出現一位男格友, 他很會畫素描、又會寫詩,彼此也像一般格友互相推文, 沒想到後來他用悄悄話留言說他的詩都是為了我而寫, 這下把我嚇到,問他為何要找我這個老女人(他比我小), 他居然說好羨慕我對老公的溫柔,他也想我對他好, 真讓我啼笑皆非,將他好好訓斥一頓, 並叮嚀他當他對他的老婆像我老公對我一樣好的時候, 他的老婆就會像我一樣,這是我首次遭遇網戀空襲的經驗。
            城邦格友素質頗高,大都能謹守分寸,但大家以文會友, 若不留意仍會撞擊出火花;我從不主動探聽或討論八卦, 但仍難免在互動間,聽聞到一些因網戀造成傷害的故事。 曾有一位已婚的女格友,和一位未婚的男格友談網戀, 因女大男小,他們就自稱為是「楊過」與「小龍女」, 因「過兒」擅寫情詩,吸引了一些鶯鶯燕燕的粉絲, 「姑姑」還會出來宣示主權,但最後終究還是分了。
              也聽過兩女為一男爭風吃醋的事,三位當事人竟都是已婚, 既然已為人夫人妻,為何還會為網上異性拼到你死我活? 好不容易有未婚的網路情侶出現了,在大家樂觀其成之際, 又因有一方隱瞞真實情況而生變,受騙的另一方氣憤之餘, 將對方MSN上的親暱對話PO上網,一場網戀成了網上笑談。 後來終於有喜訊傳出,兩位格友正式結婚了,在祝福聲中, 又被爆出是假結婚,好像是為了財務相關的事情...
                以上事件的細節我並不清楚,所有相關人士幾已全離網, 舉出不同例子,只為擔心網戀危害家庭的現象越趨嚴重, 提醒格友小心謹慎,勿一時昏頭、玩火自焚,難以回頭; 並無意傷害任何人,所以請前來閱文的格友勿隨意揣測。 我舉的案例都是檯面上的,在暗中更不知有多少破碎心靈? 若去google以「網戀」搜尋,肯定會出現更多悲慘的故事。



                但若是動機純正誠實,網路不失為一認識異性的絕佳途徑, 所謂「有緣千里來相會」,我覺得很能形容網路上的邂逅。 在我身邊就有好幾對因網路上相識而結合的佳偶。 其中一位男子參加基督徒的單身網站,對一位女孩有好感, 但兩人交往並不順利,後來女孩在網站又認識其他異性, 向他提出分手後,這位男子受到極大的打擊。
                  他經人介紹到鄒牧師創辦的迦拿婚姻協接受失戀輔導, 在輔導期間又在同一網站認識另一位女孩,兩人印象不錯, 他就向她表明自己是以結婚為前提交友,不是談網戀而已, 並邀請她同去協會接受交友輔導,她也欣然同意。 之後的七個月,他們約會的地點都在協會,一週面談一次, 牧師夫婦幫助他們從各個角度徹底了解彼此是否適合, 從交友輔導到戀愛輔導到婚前輔導,他們沒去過別的地方, 至今他們結婚已逾三年,育有一子,婚姻十分幸福美滿。
                    我和老公在協會做義工,經常帶領未婚讀書會或其他活動, 想起在UDN認識的一些未婚青年朋友,誠懇、優秀者不少, 只是每人寫文領域不同,無法呈現各人對婚姻感情的態度。 曾偶發奇想想將未婚讀書會搬到網上,大家一起讀些好書, 讀完各自將心得分享出來,彼此間慢慢就能有更多了解, 除了增進知識外,也或許有機會遇到志同道合的朋友吧? 只可惜我的時間、精力不足,暫時無法將理想付諸實現, 希望未來能有機會,回饋微薄力量給我親愛的城邦格友們!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anhu&aid=5442238
                   引用者清單(1)  
                  2011/07/21 23:22 【尋陽】 無網不"利"

                   回應文章 頁/共 11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烈日春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異性網友應有適當界限
                  2012/07/08 03:15
                  異性網友應有適當界限

                  雁~《龍年成語選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網戀是罪惡的淵藪,務必提高醒覺!
                  2012/06/18 21:19

                  幸福人生就在身邊,不假外求!

                  網戀是罪惡的淵藪,務必提高醒覺!

                  這篇文章足以作為警世之參考!讚


                  歐宗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空」襲
                  2012/01/26 08:06

                  網戀是虛擬的

                  空襲一詞

                  真是貼切!


                  玄宇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心人
                  2011/11/11 22:36

                  古月真是有心人

                  期許你會在UDN發揮正面影響力


                  婷(mayd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回味
                  2011/09/22 09:49

                  文筆中~回味無窮


                  桂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這世界很紛亂,需要信靠主耶穌才能站立得穩!
                  2011/09/08 16:59

                  古 月 (yuanhu) 於 2011-09-12 12:17 回覆:

                  桂子好姊妹

                  在主裡何等幸福美好!


                  陳庭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中秋節愉快
                  2011/09/08 12:35
                  古 月 *(忙.暫休),我親愛的朋友,
                  中秋連假即將來臨,
                  陳庭衷心祝福您中秋節愉快
                  平安順心,要開開心心的喔 ^^
                  永誠 永誠心理進修網 心理諮詢師 心理師
                  古 月 (yuanhu) 於 2011-09-12 12:16 回覆:

                  謝謝陳庭

                  祝福妳花好月圓人團圓


                  我是宮米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一股清流注入..
                  2011/09/02 16:53

                  謝謝 古月作家來訪.

                  讀您的文章,有一股清流注入.

                  很喜悅..謝謝您的分享..

                  希望更多格友見到您Po的這篇"好文"

                  給自己做警惕&提醒朋友謹慎於網路的交誼..粉重要!

                  古 月 (yuanhu) 於 2011-09-12 12:15 回覆:

                  謝謝宮米

                  我也期許自己一直能清新如水流


                  為高雄氣爆災民加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千萬不要給魔鬼留地步!
                  2011/08/30 21:51

                  真是苦口婆心的忠告,

                  千萬不要陷入虛擬或虛假「網戀」的網羅中,

                  千萬不要給魔鬼(指居心不良者)留地步!

                  願上帝賜福您和所有真心誠意的格友!

                  古 月 (yuanhu) 於 2011-09-12 12:14 回覆:

                  魔鬼如水銀瀉地

                  無孔不入

                  不能有一絲絲鬆懈


                  双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文
                  2011/08/22 06:52

                  古月說得好。

                  有了家室的男人還背叛妻子外出獵艶尋歡,此乃下流非風流。

                  該一腳踹他們下太平洋!

                  Have a good day!

                  http://a5.sphotos.ak.fbcdn.net/hphotos-ak-snc3/15303_1109901965331_1760334173_210890_1739937_n.jpg

                  古 月 (yuanhu) 於 2011-08-30 13:01 回覆:

                  双魚說得痛快

                  為女性朋友出一口怨氣

                  頁/共 11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