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丈夫的紅粉知己】
2008/05/13 10:09:53瀏覽12261|回應73|推薦354





    「我丈夫參加社區大學電影藝術欣賞的課程,和班上一位女
    性學員很談得來,他們時常利用週末假日相約喝下午茶、聊
    天,我怕出問題,老公就說要帶我一起去,妳覺得這樣可以
    嗎?」




    「妳去過了嗎?」她點點頭。「感覺如何?妳覺得好嗎?」
    「非常不好。」她說:「就像我老公說的,他們真的只談電
    影、談得相當開心,但我一句話都插不進去,覺得自己像呆
    子一樣,後來我就不去了;老公說是我自己不要去的,別說
    他不夠意思,我如果表示不高興,他就說我小心眼。」




    在公開場合聊聊電影、喝喝咖啡,又不是談情說愛,更沒有
    寬衣解帶,有什麼大不了的!這就是這位丈夫堂而皇之的說
    法,讓妻子硬生生吞下滿心不快。但我告訴她,「異性相吸
    」是會逐漸增強的,由談話投機、到情投意合,若不及時踩
    煞車,勢必會因為「性的趨迫力」演變到身體結合的地步。




    若是以大家耳熟能詳的「跑壘進度」來打比方,當跑者已經
    踩上了一壘壘包後,除了奮勇向前、直攻本壘外,他哪還可
    能向後倒退?在性的輕舉妄動前,兩顆心已經相通,兩個靈
    魂已經產生化學變化。精神上的外遇,終究會導致實質上的
    外遇;星星點點的火花,將在雙方都猝不及防的情形下,一
    發不可收拾...









    男人喜歡用「紅粉知己」來形容自己和異性間的純友誼,但
    許多男性也承認:所謂的「紅粉知己」,指的是「還找不到
    機會上床」的女朋友。所以我同意異性間有純友誼,只限於
    「淡如水」的「君子之交」,若說是「純純的紅粉知己」,
    那不是自欺欺人,就是時機還未到罷了!




    男女間感情的發展很像溫水煮青蛙,等到感覺到水的熱度時
    ,已經被煮到半熟、沒有力氣一躍而出了!所以在與異性來
    往時,經常保持警覺、留意週遭水溫的變化,是非常需要學
    習的。




    丹尼爾‧雷尼寫過一本暢銷書─「永續親密」,書中就與異
    性交往時,兩人間由普通友誼進展到心靈上的化學變化,提
    出了七點危險訊號,非常具參考的價值:


    《一》‧你覺得配偶沒辦法滿足你一些需要─注意力、認同
    感、熱情...,而那個人開始滿足你。


    《二》‧你發現和另一個人剖析內心的感受很容易,像在吃
    午餐、喝咖啡、或一起乘車回家時,但面對配偶卻
    不那麼容易放鬆。


    《三》‧你開始向那個人談論和配偶間的問題。


    《四》‧你將事情合理化,認為一位紅粉知己是天上掉下來
    的禮物,你很保護並防禦這個關係。


    《五》‧你期待與這位異性在一起甚於和配偶在一起。


    《六》‧當你想到若有一天你會失去這位朋友時,心會抽緊
    、充滿不捨。


    《七》‧你將這個關係向你的配偶隱藏起來。









    預防勝於治療,與其已身陷壘中、不得不半途離場,倒不如
    先有危機意識,為自己及他人的婚姻設下防火牆:


    《一》‧在自己心的四周圍上籬笆,立下「閒人勿進」的牌
    子,不要對異性談到心靈的感受,即使提及、深度也
    絕不可超越你與配偶的分享。


    《二》‧「眼睛是靈魂之窗」,避免與異性四目相投的機會
    ,也不要任由自己的視線專注在某一個異性身上太久
    的時間。


    《三》‧孤立與隱瞞是婚姻的殺手,保持與配偶之間溝通管
    道的暢通,學習彼此傾聽,不要讓外人有可乘之機。


    《四》‧要對自己心中產生的化學反應保持敏銳,不要自欺
    欺人,當你發現自己有前述之七點危險訊號出現時,
    應立刻壯士斷腕、速速離開,否則將深陷泥淖,無法
    自拔。









    雖然文中提及的都是「紅粉知己」,但自然也包含女性的「
    青衫之交」在內,這幾年女性意識抬頭,女性外遇的比例較
    前成極大幅度的增加,加上女性的浪漫夢幻本性,栽在「精
    神外遇」陷阱內的比比皆是。




    據我自己的觀察,近年網路的興起,儼然成為「精神外遇」
    的溫床;每天在網路上逛逛,一不小心就會瞥見令人臉紅耳
    熱的對話,去作者欄看看,居然註記著已婚的身分,真叫人
    捏一把冷汗!擁有一個幸福家庭應該是每個人的夢想,但如
    何「犧牲小我、以成全大我」、維護心靈的貞節,卻是過分
    強調自我滿足的現代人首先要自我對付的功課。
    (music~琉璃湖畔)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anhu&aid=1851768

     回應文章 頁/共 8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保持神秘
    2009/05/02 15:53

    這是在婚姻裡面無法逃避的功課

    這時出點功課給對方

    比對他說較好一些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瓜田李下与近水楼台
    2008/12/16 10:42
    母亲丛我年轻时就时常耳提面命“和异性一定得保持距离,走过瓜田不弯腰,李树底下不摘帽,切记古人铭讯近水楼台先得月”。 老人家可一点儿没说错,男女之间的友谊建构在机会上,而非他们的操守有多清高,不是不做,时机未到。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看來每位男士都一樣:-)
    2008/12/11 17:01

    姐姐丫,怎么每位男士都是如此丫~~

    不過還好,老公的“紅顏知己”最終都成為我的好姐妹:-)

    其實,每個人的內心都渴望“得一知己”更何況是異性、、

    只要能把握好,也未嘗不可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瓜田李下和近水楼台
    2008/11/13 12:43

    外遇人士需要这八个字:

    “瓜田李下”不摘帽,“近水楼台”先得月。

    一个巴掌拍不响与探戈得两个人跳是形容同一樁情况。男士们必须上下两脑一致,女士们则上下两口一致,才不致出问题。

    古 月 (yuanhu) 於 2008-11-14 09:10 回覆:
    不容易啊

    寄居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紅粉知己只能有一個
    2008/11/01 15:06

    就是自己的太太

    跑去找太太以外的知己,這叫做自找麻煩

    古 月 (yuanhu) 於 2008-11-14 09:10 回覆:
    睿智

    蠻牛太太蔡湘宜 忙中作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以上狀況
    2008/09/12 05:47

    我軍全都遇上了

    防堵不及

    我軍已吃了敗仗

    紅粉知己以<女兒>之姿態大獲全勝

    節節敗退,我軍決定豎旗投降

    矇上眼耳的國王正甜滋滋地享用這<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卻仍昭告天下此乃<聖女>也,諸等切莫以小人之心玷汙

    其言怪哉

    世間鮮有<柏拉圖之愛>

    卻未聞有<羅密歐與茱麗葉>之父女

    怪哉怪哉


    古 月 (yuanhu) 於 2008-11-14 09:10 回覆:
    真傷腦筋呢

    Shiao Am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怎麼辦?
    2008/08/28 09:02

    愛美是好位大哥哥的哥兒們,

    他們和孩子的家庭會議還要我主導也,

    我和大姐們也很親!


    ♥ 幸 福 閒 妻 ♥♥ 祝 大 家 幸 福

    古 月 (yuanhu) 於 2008-11-14 09:09 回覆:

    妳人緣好

    只要不越界就行


    悲哉
    預防勝於治療?
    2008/08/25 17:24

    「在自己心的四周圍上籬笆,立下「閒人勿進」的牌子,不要對異性談到心靈的感受」...。這個好像是男人慣用的手法。除非夫妻雙方信任度夠,否則是形同虛設。就像文章裡寫的「粉紅己是指還找不到機會上床的女朋友」,既然有等待,哪有可能不讓「閒人進入」,男人都會故意犯「男人都會犯的錯誤」。

    還有就是一個銅板不會響,文中提及女性外遇的比例較前成極大幅度的增加,明知自己已婚也豪不在意或隱瞞自己的行為,這個社會的道德已經淪喪了。

    古 月 (yuanhu) 於 2008-11-14 09:07 回覆:

    若是管不住自己的心

    什麼招數也是多餘的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同感
    2008/06/25 12:00
    寫的真好
    古 月 (yuanhu) 於 2008-07-22 08:56 回覆:
    謝謝

    alex wa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男人情女人心
    2008/06/17 13:15

    這是一首相當流行的台語合唱歌曲

    正好代表了這篇文意

    看來你蠻適合從事這方面的工作

    看到你的文筆  揮灑自如

    倒是福音工作  量力而為

    也許是個不錯的方向

    祝你順心如意

    古 月 (yuanhu) 於 2008-07-22 09:01 回覆:

    所謂的福音就是好消息

    就是能帶給大家幸福的

    我將寫作的工作是定位於此的

    還是非常感激你一路的鼓勵與扶持

    頁/共 8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