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四川地震...
2008/05/18 11:25:23瀏覽503|回應12|推薦5

四川地震新聞一出來,雖然還沒有傳出傷亡,但中國國內少有地震的發生,又是如此大的強震,死傷人數一定是非常多。果然,之後總理馬上到災區,並且高喊救人第一,並且祭出軍令。

搶救地震黃金七十二小時,這對常常碰到地震的台灣人而言是常識,而中共政府遲遲不肯接受外援,傷亡的數字不斷攀升,看到新聞說,經過連戰的斡旋,才准法鼓山和慈濟進入災區,但這兩個團體也不是第一線救人的隊伍。有錢又有政治地位的連戰也很有趣,先發表了兩岸同胞血濃於水的深厚情感,卻一毛錢也沒捐。

災難的發生,全世界最先積極表態的是台商,可見這是多麼會做生意的隊伍,這正是贏了面子也有裡子的好機會。這些有錢的企業家,已經有回饋社會的概念,應給予掌聲,但這些商人是最會算的,賠錢的事情沒人要做,之後中共給予的便利,應該遠遠超過各企業捐款的數目。跟隨著台商的腳步,全世界的企業家,也紛紛捧錢等著捐款,這時候真佩服台商的眼光。

最白目的我覺得是民進黨政府,高喊要拿出二十億台幣救災,但是卻沒有錢把臺灣人接回來,這政府簡直頭殼壞掉。

對於專業的救難人員,在黃金七十二小時內,中國還是拒人於千里之外。其實這沒有什麼面子不面子的問題,解放軍又不是萬能,救災也不是打仗,以前也沒碰過這種情形,接受外援是理所當然,但是中國政府卻遲遲不肯開放,然後不斷宣傳解放軍英勇的事蹟,看了真讓人為災民捏把冷汗。想想,如果這樣的情形發生在台灣,政府應該被罵到臭頭,然後快點開放。

中國政府做的顯然比緬甸政府還透明一點,所以大家對於中國政府讚美多過於批評,而且中共總理溫家寶講的話非常好聽,「人民第一、救人第一」,但是在行動上卻看不出來,最簡單的是,救人的黃金時間卻不讓專業人進去。

這些讚美,我想是建立在跟緬甸政府比較的基礎上,或是說,大家對於不開放的政府,一點點的開放,就覺得是進步很多,有了西藏的教訓,中國人一致對外的可怕民族主義力量,又蓄勢待發,而這種傷亡的事情,更容易凝聚中國人的民族主義情緒,當所有中國人民一致給予領導人最高的掌聲的時候,政府的警覺心也會鬆懈下來,當然更容易持續透過媒體,控制住這些廣大的中國人民。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0825&aid=1878063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KK
給蠢牛
2008/06/13 11:50
這位自稱牛牛的  鐵定不是真的香港人
因為用語和口氣等都不是香港用法     而是大陸用法  別裝了吧!!

有時候一個專制獨裁政權能夠存在  真的是因為人民太蠢才會有這樣的政權存在

就像你這隻蠢牛一樣     五千年的專制皇權餘毒  還死纏著你的蠢牛腦

你說你的溫總理 胡主席  常跑災區  工作做得好

那請問為什麼會有豆腐渣學校?   為什麼中國還是充斥著貪官和太子黨

如果中國真的在胡溫治理下那麼好, 為什麼農民的問題在自己家鄉解決不了
要上訪    要像古代中國那樣    對出巡的皇帝攔路喊冤

都二十一世紀了,為什麼中國的狀況還在十八十九世紀的清朝年代 (我指的不光是外在的建設,最重要的是人民的腦袋和統治的格調)

這樣的鳥國家  還有你們一堆蠢牛豬腦一起歌功頌德
還有那沒有人格的無恥御用文人發表文章  卻請那些在豆腐渣學校死了孩子的父母別去請願      
難怪中國被人家瞧不起   
連新加坡人都可以瞧不起你們   還連累了可以說標準華語的台灣人

台灣民主才三十多年而已  就像個剛學步的嬰兒而已  問題當然很多
但是至少   阿扁做得不好   我們可以罵他   可以用選票把他換下來
阿扁作秀   會有精明的媒體把他拆穿    把問題凸顯出來
你們呢?   你們有什麼?
有機會到國外來    就應該多多吸收國外的資訊和養分
別老是腦袋還裝著皇權思想和共黨灌輸的八股
如果你不講話也就算了    還來這裡說蠢話惹人笑
真是受不了!!!



青泠(yu0825) 於 2008-06-13 15:35 回覆:

謝謝你的留言。

有時候我也很好奇,共產黨到底怎麼樣教育下一代,讓他們有那麼強的向心力?難怪國民黨會輸,幾十年的教育下來,養出了民進黨,民進黨想要掌握教科書的詮釋權,結果還是沒辦法徹底進行思想改造,甚至也養出了很多等著胡錦濤來統治的台灣人,兩個黨都很遜,應該請共產黨經驗分享一下,怎麼樣使自己的國民愛國,即使你的國家不那麼可愛,這點我覺得新加坡也沒做好。


牛牛
民族主義
2008/05/22 13:16
香港人 :  其實也難怪台灣人不明白,一個極權,又有這麼多問題的國家,領導人卻受著擁戴,唯有解釋為民族主義。
-----
牛牛 : 香港人, 其實我想好多支持民主制度的人好應該反思, 像台灣一個講民主的國家, 卻選出一個貪敗討人厭的陳水扁, 貪不特止一個貪, 仲要全家貪, 全黨貪, 貪得整個台灣負債累累, 妄顧台灣人民的死活, 一個總統為了政治竟然做出鞭屍的行為, 但卻又可以給兩粒假子彈而再次連任總統, 究竟係台灣人民純真被兩粒子彈欺騙, 還是民主選舉中以煽動民眾情緒所帶來的悲哀呢???
中國一直被批評為極權獨裁的政府, 民主支持者認為無可能得出民心, 因為呢個領導人不是由人民一人一票直接選出來, 但是卻深受中國人民的擁護, 口裡不承認, 但有眼的卻看得到溫總一次又一次在災難中不顧生死, 仍衝入災場去視察去監督, 去慰問傷者, 無論你認為溫總是做秀, 還是真誠去愛護人民, 但是我們的溫總就是不停在做......
香港一個我認為是全世界最自由的地方, 自由到可以法輪功長期霸佔街道擺放反共攤位, 自由到中大可以出版人獸交色情刊物, 自由到傳媒可以不斷抺黑政府, 自由到民主派人士可以不依法遊行示威..........., 我唔希望香港成為另一個台灣, 我亦唔希望香港改變行中國那套, 我只希望香港的民主派及反共人士給香港人安靜安靜......
青泠(yu0825) 於 2008-05-22 13:19 回覆:

謝謝你的留言。

不過,與主題無關的討論,我想你可以到更適合的地方去發表。


牛牛
民族主義
2008/05/22 12:25

我今日剛剛36歲, 出生係香港, 我們這年紀的一代一直受殖民地教育, 教科書講的最多是中共的文革, 不過同時因為我們是殖民地政府, 我們香港人就更想了解點解我們香港人要成為英國殖民地

我從無想過香港會像台灣一樣想獨立, 我認為香港是中國的地方, 我為香港可以回歸中國, 不用再做殖民地三等公民而高興, 我認同中國這三十年來的開放改革帶來的成果, 我認同中國政府這三十年來無論在政制及民生各方面愈來愈進步, 我同時認同中國人民尤其農村的知識文化水平未逹標, 但我更認同中國大部份人民正在進步中.....

今次地震無論是外國, 中國人民, 香港人......全世界都讚揚中國救災工程, 就只有法輪功, 香港的民主派人士, 台獨人士.....不停的在找渣子評擊中國政府, 尤其在電視畫面上, 駐災區記者及災民的說話, 我們完全感受到中國解放軍出心出力救人的無私付出, 完全感受到中國政府關心人民, 完全感受到中國政府在災難中的處理手法同開放程度進步很大.........這些對地震災情完全不去正面了解, 而只會盲目去反共的人士, 絶對是可恥的!!!!

青泠(yu0825) 於 2008-05-22 13:08 回覆:

謝謝你的留言。

但沒必要對不同意見貼標籤。


香港人
回應版主
2008/05/21 13:25
「我現在終於知道,為什麼當初有人跟我說,中國民族主義教育非常成功。」

牛牛是香港人,我不知道他年紀多大,在香港回歸後是否有接受過中國民族主義教育。我也不知道現在香港的學校有沒有這種的教育。

不過,我自己一直是在香港接受教育,中學是在聖公會辦的教會學校唸書,大學是殖民地政府的,由小到大都是英語教學,讀書時訂閱的雜誌報紙是Time, Newsweek, Economist 和 South China Morning Post,從來沒有看過人民日報。我從來不覺我有接受過這樣的教育。版主可能會以為我不看批評大陸的報導,不過我相信我看的比版主多,我對大陸政府的不滿更會比版主多。

其實也難怪台灣人不明白,一個極權,又有這麼多問題的國家,領導人卻受著擁戴,唯有解釋為民族主義。
青泠(yu0825) 於 2008-05-21 22:42 回覆:

謝謝你的留言。

如果你要這樣解釋,我也沒辦法,那這樣永遠誤解好了。


香港人
回應版主
2008/05/21 11:57
「真佩服中國的媒體宣傳」

我沒有在中國的媒體看到這樣的宣傳,不過在台灣看到了。

https://city.udn.com/3011/2867706?tpno=0&cate_no=0
青泠(yu0825) 於 2008-05-21 22:40 回覆:

謝謝你的留言。

你如果在中國媒體中沒看到宣傳,那我也沒辦法,認知差距太大。


香港人
回應版主
2008/05/21 11:48
我說版主「反中」,是因為版主挑一些事去批評中國,卻又提不出理據,又或自我矛盾。請版主思考以下幾點:

(1)版主不能反駁我引述WSJ報導內的理據,卻轉移視線說我只看有利的報導。版主若是理性批評的話,應該提出理由反駁,不要只說我們不接受不同聲音。
(2)「你說的日本,請你自己想想,是在城市還是山區?」你是說地震在城市就不用第一時間的國際救援,在山區就要?這是什麼道理?
(3)「他們就地震的隊伍,可以說是世界第一,其他國家不見得會救地震」那麼,美國是救水災世界第一的了。
(4)其實什麼世界第一也好,國家多發達也好,沒有一個國家在大天災時有資源在72小時內去救所有人,所以再世界第一的救援隊也需要別人的幫助。問題是接受第一時間的國際救援是不是最有效的。
(5)「其他國家不見得會救地震」這個看了很想笑。你是否暗示台灣不會救地震?你明白我為什麼說你「反中」嗎?連這樣的理由也可編出來。

青泠(yu0825) 於 2008-05-21 22:39 回覆:

謝謝你的留言。

你舉的是新聞報導的依據,抨擊中國接受外援時間太晚的媒體,難道沒有嗎?如果你找不到,就是你的網路被封殺,我轉給你也沒用。

人家日本是訓練有素的,你中國是專門救地震的隊伍嗎?

你如果堅持不需要別國救災,我也沒意見,你相信貴國政府,我也沒意見,但我總有權利表達我的看法吧?你不認同可以不要來這邊留言。

第五點我看不懂你要講什麼。


牛牛
進入災區時間
2008/05/20 11:30
中國政府外援部隊進入災區時間最快是五小時, 而美國新奧爾良軍人進入災區為第四天, 而且當時還不斷開槍指嚇災民, 跟我們中國解放軍跟災民守望相助的感人場面相差甚大!!!
青泠(yu0825) 於 2008-05-20 13:21 回覆:

謝謝你的留言。

真佩服中國的媒體宣傳。


牛牛
四川地震
2008/05/20 11:02

就是四川是在山區, 而且屬於高原地帶, 外國救援隊伍在未熟悉環境下進入災區更危險!!!

今次四川地震不單震裂了四川人民的家園及生命, 今次四川地震震碎了中國十三億人民的心, 我是香港人, 我親身感受到香港人對今次的災害如同摯親傷亡, 血濃於水, 香港人今次的籌款工程也是歷來最龐大的, 相對地, 今次地震團結了中國人的心, 團結了整個中國人民及政府, 中國人民看著中央及救援人員的不眠不休去拯救災民, 而且救災工程做得相當好, 連很細微的地方如偏遠未有拯救隊進入的地方, 都於翌日投擲收音機及物資及災民, 讓災民知道中國政府的一切救災消息, 知道中國政府及十三億中國人的心正連繫著他們, 給予他們支持及鼓勵, 可見將來中國人會更團結, 會更強大!!!!

青泠(yu0825) 於 2008-05-20 13:20 回覆:

謝謝你的留言。

全世界只有中國了解四川地形嗎?

我現在終於知道,為什麼當初有人跟我說,中國民族主義教育非常成功。


牛牛
地震團結了中國人的心
2008/05/20 10:52

中國今次的救災工程得到正面評價,一來是我們的總理五小時內就到逹現場,二來是我們的救災工程做得好!!!


香港人
回應版主
2008/05/20 05:25
版主好像先入為主,你又怎麼知道我沒有找不同的報導呢?我只是提供了一些不同理據去說明第一時間的國際救援不一定是最理想的。

版主給我的感覺是,「反中國」反到有點不講理。你若果不同意WSJ報導裡的理據,你可以提出你自己的理據,不過你又沒有提出,只指責我不找其它的報導。其次,我提出其他沒有即時接受國際救援的國家,你又說什麼時間地點不一樣,結論就不一樣。難道在中國的是黃金72小時,在日本和美國就不是嗎?
青泠(yu0825) 於 2008-05-20 13:18 回覆:

謝謝你的留言。

我選擇相信國際救援應迅速進場這個觀點。台灣的山也是很高很崎嶇阿!

我沒必要反中國,你如果認為只有讚揚中國的說法才不是反中國的話,那我無話可說。

你說的日本,請你自己想想,是在城市還是山區?而且日本是地震頻繁的國家,他們就地震的隊伍,可以說是世界第一,其他國家不見得會救地震,他當然可以這樣說。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