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到底中國人在想什麼
2008/04/21 21:22:49瀏覽494|回應17|推薦4

 欧洲议会通过决议支持藏独为北京奥运抹黑 

  美国众议院通过决议要抵制中国奥运

  德国总理公开支持藏独,不参加奥运

  面对21世纪的中国,八国联军想干什么?

  让全世界看看华人团结的力量! 

  51,让家乐福冷场!

  61,让肯德基冷场!

  全世界华人万众一心,团结起来!!

今天早上837分,我收到一封簡訊,內容如上。一大早就收到這樣的簡訊,心裡的感覺我說不出來。

前晚,才有一位在大陸的朋友,透過網路告訴我:「我看了你的部落格了,但是我非常不以為然」。

「你如果會以為然也很奇怪」;那時是晚上半夜一點半。我心想:「你別半夜跟我講政治問題,我想睡覺了,而且你們很狹隘的民族主義讓我很頭痛。」

「在msn上有紅心是愛自己國家的表現,有錯嗎?」他問我。

「沒有,但是當一群人紅心不知道代表什麼意義,卻都如此做的時候,就要小心民粹?一個國家不能把什麼事情都訴諸民族統一問題,然後凌駕在是非之上;像美國杜克大學的女留學生,家裡資料全部公布上網,卻沒有人批判網友的行為。」

「這個我們也不認同」。他打完這句話,讓我有點驚訝。

「那你不認同我寫的什麼?」

「我說不出來」、「我只覺得媒體把事情誇大了」

後來我乾脆用問的,是否他的意思要表達:「我們所看見的網友,也只是中國人中的一部分呢?」他說是;照他的意思來說,我看到媒體上的,或是網路上的激烈言詞,其實都是某些網友,而不是全部人是如此,像他,不認同我的blog內容,但卻不會留言;至於CNN的事情,他也覺得要人家道歉也要對方「心甘情願」才行。

心情舒緩了一下,我知道:他是個理性、可以溝通的人,但像他這樣到底佔中國人的多少百分比呢?如果是超過一半,那我承認我確實在某種程度上誤會他們了,而且我這媒體出身卻反被媒體所誤,實在應該好好檢討;但我很高興,終於有不一樣的聲音在和我對話。

收到這樣的簡訊,還是個很久沒聯繫的人傳的,這位朋友人很好,我就回說:「現在是全世界的運動嗎?」她也很貼心的回我:「只要是支持北京奧運的華人都可以加入」可見她是有想到我的「身分」問題;我又再問:「可是他們有支持藏獨噢?」對方就沒有回覆。這個問題有很敏感嗎?

把外國的反應比喻為八國聯軍,實在是讓人好氣又好笑;高興的是,不賺錢的中國歷史,卻被使用;頭痛的是,這些人的行徑像21世紀的義和團嗎?嘴巴上講的愛國主義,實際上又展現了多少?在哪裡展現?

從頭到尾,沒有一個外國元首或是外交官說支持西藏獨立,他們要求中共和達賴對話,對話就等於獨立嗎?為什麼中國人連結的很自然,我卻怎麼樣都想不通呢?如果非我類者,就是叛亂團體,這種貼標籤式的民粹非常危險。

在新加坡收到這樣的簡訊,非常有趣;一方面這些海外留學的人,或是居住在海外的人,去支持一個在中國國內的運動,倒是成效有多少,很難說,新加坡中國人比例高,但是還有其他人種;好玩的是,很多人嘴巴這樣說,卻持有外國護照,甚至長期旅居外地。

至於這樣活動在中國內地成效如何?全世界都在看。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0825&aid=1803613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KK
受不了豬腦糞青
2008/06/13 02:37
抱歉! 寫完貼完後, 才發現原來豬腦名叫 " 源泉 "  就特此更正一下吧

希望沒人喝了這條豬腦泉 否則變得跟他一樣蠢,  那就是中國之不幸了!!
青泠(yu0825) 於 2008-06-13 15:50 回覆:
謝謝你的留言。

KK
受不了這堆豬腦糞青3
2008/06/13 02:28
最後,我要延伸亞洲週刊總編輯邱立本日前在新加坡的演講
軟實力    是讓人打從心底喜歡你  而不是動不動就扣人帽子,  懷疑人家反華,  用拳頭用武力來對付人家
中華文化用的是王道 ,  是以理服人!!  是自己行德政,  別人就自動來歸附, 來頌讚
而不是動不動就揚言要找人家幹架 (真正要打時卻龜縮起來)
或是偷雞摸狗地在背後潑人家牛糞,  結果是惹得更多人討厭而已!!

就像這次中共中宣部,刻意將余秋雨那邊噁心的文章廣大發佈
結果引來更多的痛罵而已    丟了自己的臉   破壞了一個作家的名聲,讓大家都知道你們蠢!!!

青泠(yu0825) 於 2008-06-13 15:50 回覆:

謝謝你的留言。

我也覺得中華文化要失傳了...邱立本那天演講非常中國,就這一段講的最中立。他還說限在中國網路上很民主,我真想起來問問,那請問西藏問題的時候,怎麼都沒有半篇討論啊?

余秋雨的真的讓人傻眼,一開始在蘋果日報上看到,還想說是不是記者斷章取義,後來發現,蘋果記者對他真好,blog還有一堆令人傻眼的言論,真不知道他會不會馬上升官。


KK
真受不了這堆豬腦糞青2
2008/06/13 02:22
(文接上篇)
這也讓我想起最近那位中國知名口紅作家余秋雨最近幹的蠢事

本來他的文采在海外還備受肯定,但自從他寫了諂媚共黨專制政府的文章後
就讓大家看破他的人格了!!

網路上的批駁文章很多  我就只說重點

首先,動不動就把事情推給"反華" 最是可笑

這就是獨裁者的伎倆....當你要人民跟著你走 就是對外扣帽子, 尋找敵人
所以,只要天災人禍, 有人追究豆腐渣學校的責任,  就扣人家帽子, 說會被反華媒體利用

但是這些死得不明不白的孩子的寶貴生命,難道就比所謂 "不要被反華媒體利用" 的大帽子還不值錢

更別說你們自己媒體在災區揭露  有人靠關係弄了一堆帳篷在市區自己住的事情了,  多丟人!!

你們這些糞青  別老是嚷嚷  說什麼人家都是反華! 人家都是仇視中國!  拜託! 我們沒那麼多閒工夫好嗎!!!

你們豬腦有沒有想一想 .....  為什麼大家會批評?
中國的人權記錄真的很好嗎?   中國真的沒有貪官汙吏嗎? 那些豆腐渣學校是憑空生出來的嗎?

既然是事實, 只是把是實說出來而已  , 別把那些獨裁政權的既得利益者
為了躲避人民的監督 就拿出 "反華勢力" 大帽子去塑造一個假想敵 然後你們這些豬腦就全盤照收了
別只要這些獨裁者裝得民胞物與  悲天憫人的樣子  到災區講幾句話 就可以掩飾自己治理下中國亂七八糟的事實
就只有你們這些奴才豬腦, 幾千年皇權(黃泉)思想遺毒洗不掉         才會在那邊涕肆縱橫, 高喊皇恩浩蕩
只差沒跪下叩頭喊萬歲萬萬歲了  
完全忘了怎麼之前中國地震局吹牛說預測地震如何如何準   甚至已經超越西方國家等等
但結果地震發生後又說測不準是舉世皆然
完全忘了那些黨書記, 省委書記 是如何口袋飽飽, 肚子飽飽       但地震發生後卻是房子倒倒, 學校倒倒, 人民倒倒!!

中國傳統的文化 至少在我們台灣  最重要的  就是當人家批評你的時候 必須當作是好意   "無則嘉勉,有則改之"
因為有批評才會有進步!!!
而不是像你們這堆糞青 張牙舞爪忙著跟著獨裁政權一起對外塑造假敵人  而不反省自思

我只能說,  你們可能比那無恥御用文人余秋與還不如     
人家至少還知道自己在幹什麼,  那就是寫文章捧捧執政獨裁者, 然後拿拿好處
你們這些只會跟著搖旗吶喊的豬腦 , 不但不知道自己在幹什麼, 就像瘋狗一樣到處亂咬人, 還什麼好處都沒有
只讓腦袋清楚的人瞧不起你們, 說你們蠢而已!   可悲!!!!!

青泠(yu0825) 於 2008-06-13 15:47 回覆:

謝謝你的留言。

有時候我也很好奇,這些中國人到底知不知道他們在幹麻?如果說拿得到好處也就算了,搖旗吶喊費盡心力,什麼好處都沒有,真的傻的很可愛。


KK
真受不了這堆豬腦糞青
2008/06/13 02:21
這篇主要是要給令人無法認受的糞青“泉源“

雖然我真的覺得這位" 泉源“ 比佛堂的小朋友還蠢 (虧他還想跟佛堂的小朋友講課,這種腦袋,別笑掉人大牙了吧!)

為什麼一篇討論中國人在其他人眼中奇怪的現象
就被稱作是污辱中國 或是在你家後院潑糞呢

為什麼一些小事情 總是要被你們這些民族主義糞青放大 然後向當年紅衛兵一樣 要搞批鬥呢

這才是令我們大家不解的

青冷文章 只是點出了許多人不懂的  

為什麼大家弄個 "紅心" 自慰 就好像中國要復興了 要變成全世界獨強了呢
而且別人不弄, 還去問人家為什麼不弄, 人家沒捐錢, 也去逼問人家為何不捐

這讓我想起我最討厭去西方人的教堂
我以前在台灣 聖誕節曾經想要感受一下西方聖誕節氣氛 就和朋友跑去教堂

結果教堂的人很熱情,  我並不責怪他們的熱情  
只是當我們明白表達....我們想要感受一下聖誕節氣氛,當然也聽聽神父傳的福音
但並未想要信仰加入基督教或天主教時   這些熱情的信徒還是一股腦的
不斷地在你耳邊吵著!!
 雖然是笑著臉, 不斷地告訴你在這樣特別的日子裡 受洗加入信仰有多大的好處
即使,你已經明白告訴他:我的信仰是佛教時.....他們還是不放棄

這就好像中國現在瀰漫的氣氛一樣  那種不經大腦思考的民族主義

利用同儕壓力去逼壓別人     如果別人不照做   就扣的大帽子  說他不愛國.... 說他反華

拜託啊~~~~  不弄紅心 是因為不想一窩風做些蠢事  就不愛國 就反華了嗎
不捐錢, 是因為對那些中國的貪官汙吏有戒心,  沒法信任,  有錯嗎?
難道人就沒有選擇的自由嗎?難道不能以擔任義工或是心裡為災民祈福嗎?

這就是專制政權教出來的德行!!!!!  (文章還有.....)

青泠(yu0825) 於 2008-06-13 15:44 回覆:

謝謝你的留言。

其實宗教和專制政治某方面很像的,就是要說服人,他就是唯一,什麼都聽他就對了,偏偏我們很難這樣做。

大陸人還停留在最原始的階段,以為只要高喊中國加油,或是穿上我愛中國的衣服,就是愛國,這只是一種宣示,實際上很表面,然後還要去指責人家,真的很難理解。而且兩個明明不同的事情,或是原因跟結果搭不起來的,總是要接在一起講,很無言。


源泉
我也不认为你需要辩白
2008/06/12 09:59

请您注意,当一个观点没有绝对的错误和绝对的正确的时候,且双方持有不同观点的时候,我们才需要辩白。如果你爱好把所有的中国人的爱国表现(当然其中有一小部分可能过激,可是哪个国家没有过呢?)全部归纳成狭隘的民族思想,那我只能说这个是属于你的个人思想偏差,无论其成因是社会问题还是家庭教育,我都没有义务或者责任去纠正它。你也绝对地不需要对我有任何辩白。人家Taxi司机给你上堂课还要车钱呢,免费的话给你说我还不如去佛堂给小朋友上课。

下面的话最后免费送给你的:人类最宝贵的东西是人性。我相信人心底都存着一丝善。无论哪个国家发生天灾人祸的时候,在悲伤之余想到的是个人能做什么能帮上什么忙而不应该站在旁边冷漠地批判着。如果一个物种没有人性,请问那还是人么?如果一个人心中没有善,还总是扬言去做慈善,那不是最大的讽刺么?

青泠(yu0825) 於 2008-06-12 13:38 回覆:
謝謝你的留言。

源泉
一次还只能回2000字
2008/06/11 17:08

首先,谢谢你让我了解一个本土的台湾人是怎样看待中国问题的。其次,我十分十分好奇你仇视中国大陆的态度。如此刻薄地一而再,再而三地攻击我的国家,让我十分好奇您真的有资格参加任何慈善团体么?

你可以不认同台湾是大陆的一部分,这个是你的自由。可是,你所有言谈非常伤害作为一个中国人的我。就算我不同意你的观点,也并不会闯去你家把你家长辈打一巴掌一样。你也不该随便就往我们家后院泼粪。你做了,对不起,依我的脾气,咱们只好有来有往。客人来了,咱家上美酒;豺狼来了,咱有猎枪。别误会,我不是说你是豺狼,如今这年代,豺狼还是国家保护动物呢。

青泠(yu0825) 於 2008-06-11 21:05 回覆:

謝謝你的留言。

但我必須要告訴你,我不是算本土的台灣人。你要怎麼歸類我沒意見,但是我必須告訴你這個事實。


源泉
现在的状况是“不吐不快”
2008/06/11 17:07

嘴巴上講的愛國主義,實際上又展現了多少?在哪裡展現?”你不是5月18号去中国大使馆勘查过了么? 你看到了什么?还是你光吃日本的ice cream,把先前看过的场景给选择性忘了?你怎么不在这里写,你也看到很多新加坡本地人去捐钱了?!你嘴巴上所谓的你的善心,实际上又展现了多少?在哪里展现?

“而且你們很狹隘的民族主義讓我很頭痛”。你们台湾本土的政客百态也让我很好笑。我父亲每每来新加坡总是把中天频道当连续剧看。啧,一般编剧还写不出来如此精彩呢。我们在中国大陆总是看不到呢,真可惜。

“好玩的是,很多人嘴巴這樣說,卻持有外國護照,甚至長期旅居外地。”你不是以前做过媒体,现在在读历史么?你不知道国外的中国留学生和海外华人都是支持奥运,绝大多数以祖国为荣的么?你说的“很多人”是哪些人?是那些和你一个实验室的中国人么?是那些把你当朋友的中国留学生么?

“為什麼中國人連結的很自然,我卻怎麼樣都想不通呢?”可怜见的,你想得通才怪呢,你看到海外的中国人团结在一起,你没有什么地方可以让自己去团结的,狭隘的 心里不平衡了,爆发了,所以就千方百计言语上攻击中国和中国人。这就像个无赖,我没有的也不许人家有,万一别人有了,那肯定是烂货。当然,你不是无赖,所以我说的也不是你。

依我的猜测,你不是在南大就是国大,国大的可能性更大一些。也不是小孩子了,请学会尊重自己。人必自辱而后人辱之。如果你不懂这句话的意思,请回去问一下你的父母。

我从不仇视台湾人民。我只是请你别再惺惺作态地一边写这样的文章,一边去写“中国留学生给我的友谊”了。如果他们在知情的情况下还和你做朋友,我无话可说,那是个人自由。可是,你到底敢不敢把你的这些文章给他们看呢?

青泠(yu0825) 於 2008-06-11 21:05 回覆:

謝謝你的留言。

不過,看你的說話語氣,我想我不需要辯白,如果辯白也只是浪費時間而已。


歸去來兮...
民族主義是個好東西
2008/06/01 16:13

民族主義是個好東西啊,但狹隘的或沙文主義就不好了。中國人(漢人)從古就形成的以華夷之辨為核心的民族優越感可以說已經深深的根植于中國人的血液之中了,這種優越感不是建立在盲目自大上的而是建立在確確實實的全面領先之上的。但這種優越感在歷史上卻受到了三次致命的打擊,第一次是蒙古的入侵,第二次是滿清的入關,第三次則是鴉片戰爭之後的歷史。可以說這三次打擊使得中國人的民族優越感被自卑感所掩蓋了。現在隨著中國經濟的發展,民族優越感被再一次喚醒,但由於自卑感已然存在了幾百年,不是說消失就消失的,故兩者結合就出現了畸形的民族主義表現。但儘管如此,還是有可喜的地方的,雖然我們還沒有到達所應到達的目的地,但至少我們已經開始邁步了。

PS:此一民族優越感非排外性的,而是海納百川,有容乃大。

另外,中國人講求以史為鑒,晉代江統在《徙戎論》中指出“非我族類,其心必異;戎狄志態,不與華同”。此言雖為誅心之論,但縱觀歷史之後還是應該深思啊。

青泠(yu0825) 於 2008-06-01 16:21 回覆:

謝謝你的留言。


河北人
西方政治人物支持西藏独立的证据
2008/04/24 12:45
美国国会1991年通过的《1992和1993财政年度对外关系授权法》中说“西藏是一个被占领的国家”、“中国用武力侵占西藏”。1993年3月27日美国国会决议说汉人移入西藏“使藏人在他们自己的国家成为少数人”。德国议会1996年6月20日决议说“中国1950年入侵西藏”。法国议会在1996年10月提交给达赖的一份由329名议员签名的文件副本中使用了“西藏是一个与中国完全不同的国家”(该文件正本为提交给中国政府的)。欧洲议会1995年7月13日的决议说“重申中国入侵并占领西藏的非法性”;同年5月17日的决议要求中国政府与“西藏流亡政府”对话。
青泠(yu0825) 於 2008-04-24 13:02 回覆:

謝謝你的留言。

你講的都是多久以前的事情,這些我都沒時間去細查證,就算你講的都是真的,這都很久了阿,如果這可以當例子的話,那要不要乾脆把清末的帳一起算進來?這樣不是更划算?


河北人
达赖集团要独立的证据
2008/04/24 11:32
达赖是西藏流亡“政府”的“国家首脑”。1960-1977年,达赖的12篇“310讲话”都说“西藏在历史和文化上都是一个独立国家”,并多次誓言“始终坚持这个立场”。1987年9月达赖在英国公然宣称“西藏不是中国一部分,西藏是独立国家”。1991年4月4日,达赖在美国之音藏语广播中说“要进一步加强西藏独立的所有事情”。2007年4月8日,达赖对印度一家电视台说“半个世纪前西藏就是一个既成事实的国家”。以达赖为“国家首脑”的西藏流亡“政府”长期向海外藏民收取“独立税”。2008年3月10日,西藏流亡“政府”领导下的“藏青会”扬言“不惜流血和牺牲生命也要恢复西藏的独立”。
青泠(yu0825) 於 2008-04-24 13:01 回覆:

謝謝你的留言。

人的立場不能改嗎?現在達賴都說西藏不可能獨立了,也沒有說要杯葛北京奧運啊?為什麼大家還要這樣啊?

你講的之前資料,我沒時間去查證啦,如果是共產黨的宣傳,那就可以不必相信啦,如果不是,那也是很久以前的事情;如果說2008年這一次的,我怎麼沒看到相關的新聞?藏青的立場本來就是要藏獨的阿,一個團體裡面的人總有好多派吧?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