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也是那兩成之ㄧ嗎?
2008/05/07 11:36:55瀏覽607|回應0|推薦10

今天新聞有個統計數字很有趣,說兩成的女生兩週打掃家一次,台灣很多統計數字都很不科學,除了大學所做出的民調,或是比較大的機構,有把民調的過程告訴讀者,而這個過程是比較有說服力的以外,很多機構的調查,都是網路調查,抽樣的標準就很不能夠說服人,只是因為結果很有趣,媒體就跟進報導。

這則調查女性做家事的報告,我無法判斷過程是如何,但是這個結果確實很引起話題,而我,好像也是這兩成的女生之一,只是我是單身,而且自己住。在家裡是不開火的,基本上我在家時間,就是睡覺、上網還有看電視,房間也不大,加上新加坡空氣比較好,一個禮拜沒有打掃,我還是可以光著腳丫走路,不會有什麼灰塵。

一周過後,就漸漸有灰塵,如果我兩週都懶得吸地板,我就會自動穿起拖鞋,反正我腳不髒,就減少罪惡感,如此又可以再拖一個星期不打掃。如此,有時候會拖到一個月都沒有吸地板,不過,處女座的個性總是有受不了的時候,這時,只好乖乖的拿起吸塵器,吸完地板以後,在拿拖把拖地,如果還是不夠乾淨,就拿抹布擦一遍。

其實整個做下來也不需要一個小時的時間,那一個小時上網,也是隨便亂逛,但是就是不大想要擦地板,不知道為什麼,女人的惰性嗎?而且如果要出門逛街,我又有時間,或是出門看電影,我也會打扮一下再出去,人實在是很矛盾喔!

至於洗衣服,我現在已經懶得用手洗,全部丟進洗衣機,一周洗一次,如果急著要穿某件衣服,就多洗一次,洗衣服很簡單,全部丟進去,再全部拿出來,這真的花不了多少時間,但不知道為什麼總是沒有勁。我還常常邊洗衣服邊看電視,曬衣服的時候,電視也是開著,一下時間就過去了。

以後我如果上班,會想要一個小而美的房子,不用很大,一層小公寓就夠了,但是裝潢的很典雅,IKEA的傢俱我就很滿意了,打掃起來也很方便。如果我結婚,我也只想要有個小房子,但是很溫馨的感覺,如果我的先生不做家事的話,我也不會做到累癱,我不大喜歡家事假手他人,因為只有自己最清楚東西擺哪裡,而且擺設的位置也是自己挑過最有感覺,家就是個溫馨的避風港,如果處處都看得到用心,大家都想要回家的。

( 心情隨筆單身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0825&aid=1846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