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女如豺狼─另一種層面看道德問題
2008/04/27 10:59:26瀏覽483|回應2|推薦7

最近跟一個朋友比較要好,他跟我們即將上任的馬總統一樣,是在香港出生,父母親持有的護照是香港護照,他自己卻持的是中國護照,十歲來新加坡開始,就定居在新加坡,但他也沒有拿新加坡的長久居民。我問他:「你幹麻拿中國護照?不是不好用嗎?」他回我:「你自己沒能力的話,拿什麼護照都沒用。」

他是怎樣的一個人,我還不大清楚,只知道他天天都會去學校唸書,自己教補習賺生活費,家教價碼是我聽到最高的,一小時55塊新幣;他念經濟的,可是非常喜歡中國古典文化,他的道德感很強而且都很紳士的載我回家。

昨天,他爸爸帶他去見香港一位富商,這位富商在來新加坡的前一天,一口氣撒了五千萬港幣,在香港買房子,他們要去用餐的餐廳,是高檔的餐廳,我這輩子還沒有吃過一餐一百多塊新幣的。

昨晚,他說他吃完這餐以後,更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想要告訴我,但又欲言又止,我以為他要告訴我,他得到什麼投資技巧,沒想到,他告訴我:「此人心術不正,跟老婆離婚,現在帶著小老婆,我原本就不想去也證明我昨天講的話沒錯美女如豺狼」。

果然是很不了解我的男生,我就告訴他,首先,他已經離婚了,道德問題就沒有那麼強烈;他反問我,他們還有婚姻關係的時候,這個狐狸精為什麼跟他在一起,我一聽到狐狸精,我實在是不知道接什麼,我說,你不能這樣講人狐狸精,感情事情一個掌拍不響的,何況男人有錢有權以後,就是想要想齊人之福。

「連家人老婆都可以背叛的人,我一定不會跟他做生意」

「投資跟感情是兩回事」

「我爸就是要我去學投資,但是我就是看不下去」

「你也真的很好玩,你本來就是要學人家的長處,又不是要你去學他怎麼教女朋友,奇怪了

「他背叛他兒子,他兒子還跟情婦打情罵俏,我真的看不下去

「你的道德感真的太強了啦,我基本上對男人都不信任,這就是人性的弱點」

「我昨晚不就告訴妳,美女如豺狼?」

講到這,我又不得不要訓人。他在開車的時候,告訴我,曾經和某個女生去吃一餐飯花了他250新幣,這結局當然是分手,不然他也不會用這種口氣告訴我。結論是「美女如豺狼」,而且很多美女不夠實在。這種話對女性很不公平,第一,你自己要請人,第二,是你自己喜歡她,自己喜歡的女生你叫作豺狼,有沒有搞錯?也有女生外表很美,心地也很善良阿!

同時,又給他一個觀念,女生只要化妝,就是美女,「沒有醜女人,只有懶女人」,還有,他的消費都是比我高一級的,你想想,能夠那樣消費的女人,自然旁邊有錢的男人就多,坦白說也不差你一個,而過慣這種生活的女人,你要她多實在,不大可能啊!有了錢有了權,人都會變的。  

在網路上,我把這事情簡短的告訴我的朋友,我朋友在msn上回我說:「這居然是妳講的話?」他也不相信,原來我在朋友眼中,也是個道德感非常強的人。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0825&aid=1818876

 回應文章

邱思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也有女生外表很美,心地也很善良阿!
2008/06/18 12:51
你在說你嗎...哈哈哈哈
畫家畫的是人的輪廓,作家畫的是體內的感覺。邱@
青泠(yu0825) 於 2008-06-18 22:10 回覆:
謝謝你的留言。可是我不大懂意思耶..@@

buffetttu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I don't think so!
2008/04/28 23:35

問題可以從多個面向去剖析與觀察,

但是是非只有一個!

您的朋友在現在這個時代裏,

也許會被認為是頑固或者迂腐,

但是是非還是只有一個!

釋迦牟尼佛入涅磐前告訴弟子,

佛滅度後以戒為師;

同樣的,孔夫子教導我們---擇善固執!

"以戒為師","擇善固執",

其辭異,其義同!善哉!善哉!

青泠(yu0825) 於 2008-04-29 00:09 回覆:

謝謝你的留言。

也不是說他頑固啦,這樣的男生應該很少了,當他老婆應該可以很安心,他會負起責任的那種男生,目前看起來是這樣,但是不曉得人是不是會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