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要不要拍婚紗照
2008/04/28 00:16:05瀏覽727|回應1|推薦10

好友要準備結婚,在網路上傳來各式各樣的婚紗照,果然照的特別有感覺的,都是不惜砸下重金的結果,真的是一分錢一分貨;我也應好友要求,去新加坡的婚紗店看,由於之前看的都是台灣中山北路的婚紗照,新加坡就顯的很俗氣,他把兩個人的愛情刻畫的很膚淺,沒有美感,只有一家朱莉亞的外景還可以,但是茱莉亞也是台商開的,而且比別家貴不少。

這個好朋友其實不缺錢,看他的blog,好像隱約有點意思在說,拍美美的婚紗是被資本主義社會綁架,而且多數拍完結婚照的都說,以後會回來看的機會很少,只是婚禮那天門面很好看。我相信這樣的說法,但是我還是覺得,結婚是人生的重要大事,留下點兩人愛的見證也沒什麼不好。

結婚需要衝動,連我看了幾天的婚紗照,都有結婚的衝動,化起妝來的新娘就像一個電影明星。如果是背有經驗的攝影師拍攝,那真的是良辰美景又有美人,不論是眼神、動作和互動,可以走現代城市愛情風,也可以走古典愛情風,或是郊外兩小無猜的感覺,簡直就像個定格的電影畫面,誰不想好好當一下男女主角呢?

新聞說,有個先生用輪椅推著太太環島旅行,並且在淡水補拍二十年的婚紗照。當初結婚的時候沒有錢,所以沒有拍,一直是個遺憾。我舅公也沒有拍結婚照,舅婆到現在都還在唸,吵著要去拍,但舅公卻認為:「都老夫老妻了,還拍什麼?」

如果問我要不要拍婚紗?我會大大聲的說「要」!人生實在太短暫,留下一點美美的畫面作為回憶是必要的。

最糟糕的是,我照婚紗的另一半都沒有譜,就已經想好婚紗照的地點,包括台北、新加坡、上海、北京、蘇州至少五個地方;媽媽說:「應該沒有人會理我。」

( 心情隨筆單身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0825&aid=1820747

 回應文章

buffetttu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您舅公真該打屁股
2008/04/28 23:59

哈哈!您舅公真該打屁股啊!

這點芝麻小事都搞不定喔!

讓在下獻個策吧!

自己曾在天津,遇到過一對年近半百的夫妻,

老公就利用女兒嫁人拍結婚照之際,

讓老婆痛痛快快的拍了她,

想了二十幾年的婚紗照;

而且還得到蠻不錯的折扣,一舉數得!

學學人家嘛!

青泠(yu0825) 於 2008-04-29 00:10 回覆:

謝謝你的留言。

我舅公是個很頑固的人,說不動的啦!我舅婆很愛他,也沒辦法。我以後不要找這樣的老公就好。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