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加坡旅遊行前小叮嚀
2008/05/06 00:02:34瀏覽9318|回應0|推薦10

新加坡的旅遊節馬上就要來臨,最近也有不少朋友,趁著旅遊高峰要來臨前,來趟新加坡之旅,在此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小叮嚀。

行前準備篇

換錢

新幣緩慢的不斷升值中,我剛來記得是21.6左右,現在大約22.3左右,一度還更高,新加坡目前以新幣升值的方式對抗通貨膨脹,目前看起來成效不錯。台幣最近也升了一些,所以還好。

換錢還是有技巧的,新加坡這邊有很多像台灣的兩替店那種小店,這些都是政府合格的換錢小攤販,在新加坡也不用擔心會換到假鈔,哪裡都有,不過觀光區的匯率比較不好,我覺得最好的是中國城和Raffles MRT附近樓裡面的,這些地方都有好幾家,貨比三家永遠不吃虧的,有些會掛牌,有些不會,如果換的金額比較大,還可以討價還價。這邊主要的貨幣都有,所以要去東南亞旅遊的,也可以在這邊換,匯率會比較好喔!

台灣銀行現鈔的價格會比較高(希望不要給台銀的人看到),到了新加坡以後,機場也可以換,但是匯率也會比較不好,如果急著用錢,先換一點也不會差很多,直接拿台幣現金就可以換。

泳衣

新加坡每一家差不多以上的旅館,都有游泳池,新加坡的游泳池都建的很漂亮,到處都是,算是基本設施;如果住朋友家,朋友是住在公寓裡的,也有游泳池。新加坡的泳衣價錢貴又不好看,自己能帶最好。

小外套

新加坡雖然號稱一年都是熱帶,確實也是如此,戶外艷陽高照,但是只要是室內,包括捷運(新加坡叫地鐵)、公車、計程車、購物中心等,冷氣都非常強,室內都需要一件薄外套,不然手會被吹的乾乾的不舒服。有小外套,進到室內穿上,出來再脫掉,這樣也比較不容易中暑。

旅充

台灣與新加坡的電壓不同,手機充電器要能夠220伏特,所以要記得帶旅行時後所使用的充電器,不然手機和相機會燒掉喔!我第一次來的時候,就是帶座充,結果手機電池燒掉那時又不大會聽Snglish,旅館提供的是轉換插頭,轉換插頭是沒有轉換電壓的。

新加坡的插座是三個頭,但跟台灣的三個頭的插座又不一樣,我們兩個扁頭的轉換插頭,在新加坡很不好買。我家附近只有一家有賣,旅館也不見得會提供,如果方便的話,自己帶是最好的。

胃藥、拉肚子的藥

新加坡的食物比較油、酸和辣,但又不會辣到受不了,整體程度是比我們小吃店味道要重,剛來可能腸胃還不習慣,而且新加坡的藥很貴,又是我們沒看過那種,也不大敢買,所以怕腸胃不舒服的,記得帶胃藥和瀉肚子的藥喔!

p.s 這些都是我的經驗值,但一下寫的也許不完整,我想到會隨時補充;之後我也會陸續推出我所建議的新加坡行程,將針對不同主題、不同時間和不同對象而企劃的,歡迎大家參考!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0825&aid=1842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