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Kung Fu Panda
2008/07/10 12:58:42瀏覽413|回應1|推薦5

「功夫Panda」還沒上映,廣告已經滿新加坡都是,可能是和麥當勞合作有關吧!走到哪裡都會看到。說實在的,這動畫的貓熊,長的實在不怎麼樣,明明真正的貓熊就比較可愛。

我很喜歡貓熊,肥肥毛毛的,很穩的感覺,讓人很有安全感,有很大的黑眼圈,傻傻的,讓人覺得很安心,翻轉時候的樣子,實在太可愛了,真想去抱抱她。吃竹子的時候也很討人喜歡。

我還想說,這個電影可別破壞我對貓熊的印象,這幾天弟弟過來,明明天氣也不熱,偏偏就喜歡待在室內,這次妹妹和弟弟都過來,讓我發現家人還是有很大的共同點,我們都很怕熱、懶得走,只想休息。(之後會詳述)

昨天帶他們去看功夫Panda,論文都快要寫不完,頭腦快要爆了,還有人告訴我,學費漲到兩萬塊新幣,實在很無言,不過,當我看這部電影時,把所有的瑣事都忘記,因為實在是太好笑,Panda傻的很可愛。

這部片子雖然是夢工廠拍的,但卻有濃濃的中國味,他的中國味不是底蘊的中國文化,而是表象的、外國人眼中的中國味。比如一隻貓熊,貓熊還是中國的國寶動物,這隻貓熊還會功夫,功夫也是中國的,比武的地點裝飾有龍、有妙、敲鑼打鼓,選拔「龍武士」,以及拜師學武的方法、烏龜師傅的升仙方法,都是中國文化的表現,所以我說他有中國味。

但他們中國味並不濃也不深,功夫是一個很深的武打藝術,貓熊短時間內,雖然得到最高境界的真傳,但萬丈高樓平地起,沒有厚實的基本功,卻成為武功最高強的人,劇情實在很扯,但偏偏扯的很好笑,因為這隻貪吃的貓熊,只要想到吃,就馬上有很高的工夫,師傅訓練他的時候,也是以食物為誘餌,連他和惡人打鬥時,也是滿腦的食物。

這隻貓熊傻的很可愛,偏偏又很幸運,整片娛樂效果非常好,想要大腦休息的人,不妨去看看。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0825&aid=2028342

 回應文章

河北人
功夫是一個很深的武打藝術?
2008/07/10 23:07
哈哈,博主一定是看武侠小说和武侠电影看多了。俺们河北很多地方都号称武术之乡,可俺看不不出其有多深的艺术。CCTV5最近有武术擂台比赛的节目,您有空不妨看看。说实在,还不如拳击和跆拳道好看。基本上像两个人在那里打乱架,全然看不出套路,也可能是选手体力不支吧。总体看,武术基本上属于健身运动,而非搏击艺术,所以奥运会的武术项目也只是“个人表演”(花架子),而非相互搏击。
青泠(yu0825) 於 2008-07-11 00:10 回覆:

謝謝你的留言。

我是金庸小說迷耶...:P

你這樣講,我就好奇那到底功夫是什麼了?小說裡的功夫是很深的藝術啊?來去查查。

我最近弟弟來,都沒有時間看店是啦,我會抽空看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