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Bintan (part four) 殺人遊戲
2008/06/25 21:36:23瀏覽461|回應0|推薦6

晚上大家去吃seafood buffet,在外面看起來很豪華,真正吃起來也還好,算帳的時候更心痛,原本35新幣的晚餐,東加西加變成42新幣,海鮮還一點都不新鮮,真有點被騙的感覺。在新加坡吃42塊新幣的buffet,可以吃到很新鮮的海產了。

吃完大家去走走,有一小部分的人要打雷射槍,我們這些在外面等的人在唱歌,你一句我一句,海峽兩岸的人有好多共同的回憶。原本要去唱歌的,但是實在太貴,大家轉向海灘,玩聞名已久的殺人遊戲。

我聽這個遊戲的名字聽很久了,但總是覺得很避諱,可是來自大陸的朋友都講的眉飛色舞,一副沒玩到會覺得很後悔一樣。我在聽規則的時候,怎麼樣都不解,有人說可以訓練邏輯思考能力,但是明明就是心機阿!你怎麼知道誰說的就是真的?

玩了幾遍,覺得很有趣,大家天馬行空亂猜,對很多人來說,這也許可以用過去的紀錄和觀察來猜兇手是誰,但是遇到像我這種不按牌理出牌的人,我根本就是亂殺一通,也沒什麼特別原因,往往想了半天,最後都猜錯兇手是誰。

有人說:「玩到最後,你會發現誰都不能相信」、「現在是學生,大家都可以相信,以後上班就誰都不能相信了」講這個話的人,我很喜歡,因為講話很實際也很誠懇,他也跟我分析這遊戲的「玩法」,偏偏他是對我最兇的人,每次跟我講話都太直接,讓我很傻眼。

在看大家玩殺人遊戲的時候,隱隱約約也可以感受到某些人的性格,有人刀子口豆腐心,會叫的狗不會咬人,有人冷靜分析和講話態度有像共產黨,上海男生讓我覺得他實在還蠻天真的,更好笑的是,我們飲料放在一起,他自己的是綠茶,我的是運動飲料,居然還會喝錯,真的敗給他。

一開始我以為這是中國人的遊戲,這其實也很符合現代中國的社會,經過文革時期,誰都不能相信,這個遊戲也是教人不要相信任何人,雖然玩的時候很愉快,大家想要贏的時候,也會殺死同陣線的人。但是,沒想到同行的法國人說,自己在中學的時候就會玩,聽完法國人的話,我頓時又有新的擔心了,我在台灣連聽都沒聽過,我以為只是中國人專屬的遊戲,但法國人在法國也玩過,可見這很國際化了,台灣果然很不國際化。

半夜12點,在海灘上,聽著海聲玩殺人遊戲,還真是我的第一次!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0825&aid=1988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