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Bintan (part five) 第二天
2008/06/26 23:55:12瀏覽523|回應3|推薦7

第二天一整天,我們去村外遊,看到這個名字以為是到民丹島的鄉村旅遊,結果恰恰相反,而是到民丹島的市中心旅遊。

這個市中心不大,但是有個購物中心,有一半的店沒開,我要上個廁所,還要猶豫半天,實在太臭了,我這人在廁所上面,就是典型的處女座,我受不了很骯髒的廁所,寧願不要上。到大陸去旅遊,我常常是在酒店上廁所,如果去到鄉下,我寧願到草叢開傘上廁所,也不敢在茅坑上試試看,總覺得我會掉進去。

城市沒有多大,我們走一下就去乘船到附近的兩個小島,叫什麼名字我也忘了,只是覺得很神奇,印尼人的生活,開著一條小船就到另一個島,還蠻炫的。有一個島比較大,上有個回教寺廟,可以搭著小電動三輪車遊覽,但是帶你去看的地方都是墳墓。他們的墳墓很特別,一支一支的,上面包著黃布,包法很像中國的酒甕,國王的墳墓就比較大。

這島上的房子顏色都非常鮮艷,亮亮的那種,黃色配綠色,藍色配白色,而且幾乎都只有一層,每一間都像一個小別墅,如果探頭進去看,裡面的設計一點都不落後,鋪地磚,應有盡有,如果這一個小房子只要五千新幣的話,我也想買一棟,隨時來渡假。

另一個小島比較小,上面有三座廟,我們去了其中一個華人佛教寺廟,裡面的廁所很乾淨,我又學到一樣東西:找廁所也要留心寺廟的廁所。

接著,我們到了一家似乎在當地是擺喜宴的餐廳吃飯,坐落在河邊的餐廳,要不是施工,否則應該很享受。同行的人在等飯的時候,多數人想要再玩殺人遊戲,真是陰魂不散的殺人遊戲阿,而且連牌都帶來了,原來是貼心的上海男生,怕我們無聊,把牌交給同行的同學。

之後我們沿路到了民丹島最美的海灘,理論上應該是最美的,但是大家都能進來,垃圾就多了,不如飯店的乾淨,我們在這每個人都喝了一個大椰子,我只能喝三分之一,但實在很便宜,一個只要印尼盾5000元。

還到一個當地的度假村,一間間的小木屋,裡面的裝潢很熱帶,每間就像漁夫住的房子,床、椅子之類的都是用木頭做的,我跟裡面的一個遊客聊起來,一個晚上只要30新幣,看看他的衛浴,雖然很簡單,但是很乾淨,底下就是海灘,晚上還可以聽到海聲,但是沒有冷氣,應該會有很多蚊子,吃東西也要坐車出去,不然下次真想住一晚。

我們早了一點回旅館,男生又去打雷射槍,我們女生三個人,去躺在躺椅上照相,還去逛了商店,一個小時一下就過了,上遊覽車的時候,那個有時候對我很兇,但是分析事情起來卻又很有個性的男生,喊了要我坐在他旁邊,後來一個女生也起鬨,害我不敢坐。現在想想真後悔。

碼頭附近的outlet好便宜喔,都是名牌,如果下次去,一定會多留點時間逛的。

民丹島對於新加坡人來說,真的是一個很適合度假的地方。如果有機會,我還會再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0825&aid=1992088

 回應文章

河北人
俺对吃不感兴趣
2008/06/28 12:38
俺对吃不感兴趣,喜欢自然景色。已经去过阿里山、日月潭、鹅銮鼻、太鲁阁、阳明山,在太鲁阁参观过民俗馆,在台北参观过故宫(也逛过书店、夜市)。如果您能介绍两、三处游人不多但景色优美独特,适合小住几日的景点,俺不胜感激。
青泠(yu0825) 於 2008-06-30 22:51 回覆:

謝謝你的留言。

你喜歡怎樣的自然景色?海?山?還是人文風情?

等我回台灣好好幫你計畫。


河北人
那俺就不去民丹了
2008/06/27 16:51

呵呵,那俺就不去民丹了,免得与您产生冲突。估计动武的话俺也不是对手。

对了,陆客要去台湾了,“肥水不流外人田”,俺不如有功夫再到台湾去旅游,顺便拥抱一下那里的同胞(不会给俺洒消毒水吧?)。台湾的名胜基本上去过了,博主可否介绍一些好玩(有欣赏价值)的“次名胜”?最好是自然风光独特的地方或者关于少数民族生活文化方面的。

青泠(yu0825) 於 2008-06-27 21:57 回覆:

謝謝你的留言。

唉唷,跟我發生衝突我哪是你對手阿...:P

你要來台灣阿,好玩的地方不如好吃的地方多,嘿嘿,你想要去哪裡?哪些您已經去過了?因為您說的名勝我不曉得有哪些...:)


河北人
您的游记写完没?
2008/06/27 13:14
博主:您的游记写完没?像挤牙膏一样,读起来不解渴。幸亏您用的是新币,太方便了。俺去巴厘岛玩得时候,用的是印尼盾,总把数字看错(数错0),脑子里还得随时换算,太伤脑筋。对了,您没卖红毛丹吃吧?一定得用水冲哟,市场买回的红毛丹总是爬满蚂蚁。印尼的按摩也满有名的,而且便宜(相对北京而言),比较受女孩子们喜欢。看来,下次得去民丹岛玩了,如果不如您说的这么好玩,小心俺报复!
青泠(yu0825) 於 2008-06-27 15:04 回覆:

謝謝你的留言。

哈哈,真不好意思,其實我寫完了,但我這只是要記流水帳,改天有時間再來寫個遊記。

我也換了50新幣的印尼盾,我差點沒暈倒,因為大家都用新幣算,我是最後在outlet才把印尼盾用了一些,印尼盾一點都不好用,而且很難換算耶...:( 出去玩就是休息,還要一直用大腦,很累人的。

我沒有買紅毛丹吃啦,我很懶得提東西。按摩也沒去做,我去泰國的200泰銖,我就覺得很舒服啦。

民丹島不好玩,只是去渡假,這次是因為大家一群人去,我覺得一群人的時候,不一定要好玩的地方,光是坐車聊天就會很好玩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