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兩件事情看新加坡的治安
2008/04/03 18:08:07瀏覽3776|回應2|推薦5

剛來新加坡不久時(2006年尾),有朋友來獅城,我們去了飛禽公園(Bird Park),好多各式各樣的鳥類,都在你身邊,即使是童話故事中最兇猛的老鷹,也被訓練的乖乖的,從你頭上飛過,但是卻不會傷到你。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園中有兩三個湖,裡面都有各種鳥類,這些我現在記不得,畢竟已經一年多,下次再去的時候,再跟大家分享;有鴛鴦、鵜鵠等等,由於陽光太大,我都帶著太陽眼鏡,突然間有片烏雲飄過來,我正好去照相,就把我ELLE的太陽眼鏡隨手一放,走的時候忘記帶,過了大約二十分鐘才又想起來,沿路回去找,完全找不到。

那時候我實在是很傷心,我恨我自己太會掉東西,這副眼鏡是因為我去高雄大遠百的時候,和朋友喝東西完,眼鏡放在桌上忘記帶,等到我們坐電梯到一樓,才發現,後來我再折回來找,服務人員說,已經被人領走了,我新買的一副,大概台幣三千多。從此我對高雄印象不好。

現在換成新加坡,一個號稱治安最好的國家,我隨後看到表演台上有工作人員,我便上前問問,他找來打掃人員,也都說沒看到,最後表演完畢,他用廣播氣跟大家說,有沒有人看到紅色的太陽眼鏡,說我從台灣來,現在很傷心,隨後有個太太就說他們撿到放在娃娃車裡,原本要拿到服務台失誤認領區的。

我當時好窩心!也很佩服新加坡的治安。

這星期天(3/30),我去幫公益團體做採訪義工,當天有義工就叮嚀,貴重東西要帶走,我由於手上要拿麥克風、照相機、筆記本、手機還有腳架,我已經沒有手,再拿東西應該更容易掉,我就把錢包放在包包裡,中間回來兩次錢包都還在,也有工作人員看著。

等到我坐朋友的車到捷運站,我找不到錢包,心裡急壞了,雖然我昨天才領了五十新幣,但是我有好多卡,百貨公司的會員卡、動物園的貴賓卡、聖淘沙的年卡…等,這些要重辦,實在很麻煩,尤其是我的學生准證,每次去移民局都耗時間;趕忙坐公車回去找,附近都沒有,由於小房間內有人看守,讓人難以相信錢包會丟掉。

其他義工要我不要急,有個義工以前錢包也掉過,她連證件都沒有,新加坡人補辦證件還要300新幣(現在知道我們身分証補辦有多便宜了),大家分頭去找垃圾桶,我到了二樓女生廁所,看看垃圾筒,我頭都痛了,要怎麼找,我糊裡糊塗的跑上跑下,大家都叫我不要急,過了十來分鐘,之前掉過皮夾的師姑居然找到了,我很高興,打開皮夾一看,我的證件全都在,但是錢包裡面的鈔票現今全部空空,幸好也只有五六十塊,不然我真是大失血。

這也是新加坡的治安,我整個人被驚嚇到,之後就不大講話,但是我還是很慶幸,證件都在,不然光是重辦的手續就夠令人頭痛的!

p.s 我常常掉東西,但是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這比較令人頭痛。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0825&aid=1750424

 回應文章

大 王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警察
2008/04/24 21:48

我上週才從新加坡玩五天回來

我也注意到了整整五天我在路上都在注意有沒有警察,結果只有一次在路上看到一個穿白衣服的騎警用機車過去我才知那是警察,是不是在新加坡很難看到警察呢?

我看到穿白衣的是警察吧?

青泠(yu0825) 於 2008-04-24 22:50 回覆:

謝謝你的留言。

新加坡最多的是便衣警察。(我覺得啦!)他們警察看起來就像警察,我也不知道怎麼說耶。你說白衣服的,應該是制服ㄅ?

一到五再新加坡看電影是一種享受!


ez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治安
2008/04/04 20:19

破財消災啦

還好證件都在~


青泠(yu0825) 於 2008-04-04 22:37 回覆:

謝謝你的留言。

你說的沒錯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