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懷念的舒潔衛生紙
2008/04/09 12:28:42瀏覽1100|回應0|推薦5

新加坡雖然是個經濟高度發展的國家,但是對於很多民生的東西,講究程度不如台灣,也許台灣受日本影響太多,所以很多東西跟新加坡比,真的精緻不少,但是跟日本比又根本無法比。

首先,拿我們每天要用的衛生紙和面紙為例,這是天天要用的,所以感受特別深;在台灣,我只用舒潔衛生紙和面紙,加油站或是路邊送的面紙盒,都是我擦桌子或是地板用的,如果用這些擦鼻涕的話,鼻子會破皮,所以也別怪我,皮膚真的太敏感。

新加坡吃東西的地方是沒有附送衛生紙的,台灣的小吃店都還會有抽取式的面紙,雖然質量不好,但是拿來擦桌子還可以,這邊餐桌也不大乾淨,但是沒有附擦桌子的面紙,所以我的面紙一下就用完。

餐廳裡面是有附贈濕紙巾,但是這嚴格來說也不是附贈,是要花錢買的,一包0.3新幣(約台幣6塊多),進這種餐廳吃飯,你要多花7%的消費稅,有時還要加10%的服務費;乾的衛生紙那種的話,只有速食快餐像麥當勞、Subway等有附贈,但是也都很粗糙,這個就跟台灣的品質差不多。

真是不好意思,我到現在,家裡用的衛生紙和面紙都是從台灣背過來,每次行李最多的東西就是這個,一開始都被我媽媽罵,現在她也習慣了,還會幫我準備;有時後和同學一起吃飯,給他們用,有人有跟我一樣的感受,但有人覺得都差不多;新加坡也有舒潔,可是是變粗的舒潔,我都懷疑到底是不是舒潔,用起來真的差很多,只有那隻狗是長的差不多的。

這也是習慣問題啦,有時也被自己很處女座的個性打敗!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0825&aid=1767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