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大陸同學看西藏問題
2008/03/18 16:39:52瀏覽5371|回應49|推薦11

西藏事情到現在也好多天,國際媒體消息卻一天一天減少,但是新華社的消息卻一天比一天多,所有關於西藏的新聞,現在只是剩下新華社有「新聞」,連旅客都被遣送出來,更不用說是記者要入境採訪。

坦克對著手無寸鐵的人民,共產黨實在很失敗,只剩下這種方法可以統治人民嗎?那也很悲哀。中共封鎖消息還真徹底,連電都沒有,禁止裡面的人把消息傳到外面,也把國外旅客全部送出西藏,記者的話被遣送就算了,連電腦相關機器都要被檢查。如果整體事情真的是達賴所領導策劃,那為何不敢開放媒體採訪?只剩下新華社可以採訪,要大家都看新華社的新聞,問題是可信度有多少。

我看完西藏的新聞,直覺就是民進黨又多了操作的機會,沒想到我有些大陸同學寫blog,裡面竟然是說達賴喇嘛很過分,策劃這起事件,為諾貝爾和平獎感到悲哀;一個到國外念書的大陸人,怎麼還這樣全然相信官方媒體所講的話?如果連這些人的腦子都是漢族沙文主義,台灣跟大陸實在是很難溝通。

有在大陸的大陸人跟我說,局勢已經穩定下來,這句話就是站在中央的立場說話,而且他們完全接受共產黨官員講的話,當然我也相信他說的話,坦克都出場,還控制不了局勢那更說不過去。

他也給我看網路上的留言,網友說馬英九譴責中共是不對的;他們更多人很難想像,西藏事件跟台灣選舉有什麼關係,不能理解為何馬英九要召開記者會譴責,馬英九民調已經領先,篤定當選;這種話,我想連馬英九都沒把握吧?

我給大陸人看馬英九國際記者會的新聞,還有謝長廷的回應,他們居然很不可思議,還告訴我,「沒想到馬英九也這樣」;兩岸教育實在差太多,台灣跟西藏問題當然是不一樣的,民進黨也操作過頭,可憐的是那些流血的僧人。

我發現西藏事件能和我溝通的大陸人,到目前為止只有一個,其他覺得我觀念偏激,問題是我也只不過覺得不讓媒體採訪還有鎮壓是錯的。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0825&aid=1705851

 回應文章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KK
忍不住再嗆一句話!!
2008/03/21 18:27

忍不住要再向法西斯秋嗆一句

我衷心向各方神明祈禱

希望哪一天這個自稱為念秋的的法西斯

也能嚐嚐那種有口被封鎖,被堵起來 關起門來被強硬動手術

等變成科學怪人以後 再公諸於世的滋味

看看屆時你還會不會支持這種做法, 罵別人笨!!

不要因為那是藏人發生的事情 你就以為不會發生在你身上

只要人民沒有自由 民主 法治 專制政府統治下 什麼事情都有可能發生!!

青泠(yu0825) 於 2008-03-21 21:03 回覆:

謝謝你的留言。

我覺得大陸人普遍沒有民主和自由的觀念,但是台灣人卻是堅信自由民主,所以兩岸才會溝通不良,這種連核心價值都不一樣的人,即使是相同文化背景,也是很難溝通的。


KK
真是一堆法西斯無恥豬腦的大陸人 真希望有很多大陸人不是這樣
2008/03/21 18:12

給搞不清楚什麼秋的:

請問叛逆的定義是什麼?是你說了算?還是你那專制的支共政府說了算? 有經過公平的司法審判嗎?

如果你哪一天也沒有經過公平審判就被你們支共政府定罪為叛逆,你會服氣嗎?

如果一堆人 他們只是想在精神領袖流亡海外的紀念日出來集會 除了紀念也宣洩生計被漢人搶走的不滿,結果被警察包圍,逮捕,被打,然後雙方發生暴力衝突,結果這堆人就被稱作叛逆?

真正的叛逆應該是那堆只會聽專制血腥政府話的軍警吧!
因為他們背叛了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中 允許人民集會結社的自由, 背叛了應該在憲法規定下捍衛人民擁有的言論自由的權利
背叛了軍隊和警察應該保衛人民的生命財產安全 而非殺害人民的責任!!   這些人才是叛逆!!

除非 除非這些人和支共政府一樣  都認為藏人不是中國國民 不是與漢人同樣平等的中國國民!!

所以,你的留言 只是證明了這一代中國人被狼奶教育毒害有多嚴重,都已經二十一世紀了,還停留在清朝統治的專制年代

完全不懂得什麼叫做民主 , 什麼叫自由,只知道聽信 一堆貪官汙吏和太子黨還在緊抓著權力 不願意還政於民,還權於民的大爛政黨的連篇謊言和宣傳之詞

完全不知道把腦袋洗乾淨 回到自己的土地上 學習先賢先烈 或是你們共黨先輩向國民黨爭取自由和公平一樣

重新把被支共奪走的人民自由民主找回來

我看中國將繼續無法翻身 繼續陷入苦難  更別說我們願意讓你們支共野蠻政權統治了!!

試問,如果中國真正實施現在胡溫也掛在口中的民主  讓人民真的能夠自由地講話

碰到主席 總書記 總理 還有高官或是兒子 女婿 犯罪 也能夠與民同罪 遭到公平審判 接受重刑

各族人民都能享有同等民權 

請問屆時 藏人還會要求分離獨立嗎 請問我們台灣人 還有多少人想獨立呢

這點道理都不懂,可見你們有多愚蠢!!!   還是一句話: 笨蛋!!!!!!  問題出在不民主,不自由!!!!

青泠(yu0825) 於 2008-03-21 21:04 回覆:

謝謝你的留言。

大陸憲法有那麼多自由喔,我怎麼感覺起來都沒有?我以為他們都沒有呢!


KK
真是一堆法西斯豬腦袋的大陸人
2008/03/21 18:11

給不求甚解的求解,


碰到接受狼奶教育長大 又完全不思考的蠢蛋 才會問這些蠢問題!!
第一個為什麼:  應該問問你們偉大的支共(這是我某個懂得獨立思考的大陸朋友取的,意思是只有法西斯的中國共產黨,才配用法西斯日本人口中有貶低意味的“ 支那 共產黨“ 的稱號)專制政府吧!

為什麼支共政府一口咬定這是故意在奧運之前刻意的暴亂,證據在哪裡?
為什麼不說是藏人在精神領袖達賴喇嘛流亡紀念日時 想出來聚會一下 除了紀念 也順便吶喊 宣洩一下因為青藏鐵路開通 一大堆漢人湧入 搶走他們的生意 讓他們日子難過的不滿!!

抗議一下大漢沙文主義的支共政府 從來不把藏人當作和漢人一樣平等的國民看待,還找了一堆貪官汙吏 還有偏袒漢人的官員來治理西藏!!     什麼叫官逼民反!! 我看你沒把你們歷史課本裡一大堆農民起義的故事讀熟,也沒找到啟示!

第二個為什麼: 同要要問一下你們那個獨裁專制的支共政府
為什麼青藏鐵路開通後,和當初宣傳將會帶給藏人很大經濟利益的宣傳不同,為何支共政府容許大批漢人湧入西藏,原本"十多個“漢人不多的藏區,都出現漢人來搶生意,這是不是支共政府私下有計畫的消滅藏人計畫呢? 難道人家在生計不保,世代居住的土地又被漢人逐漸侵蝕之下,不可以在紀念達賴喇嘛逃亡的日子,一起走上街頭抗議嗎?

第三個為什麼: 說你是不懂得獨立思考的糨糊腦袋  還真的是糨糊腦袋!!

好吧! 勉為其難告訴你個故事。 我小時候,台灣還在老蔣統治的年代,一群當年向國民黨爭取民主自由的所謂黨外人士,包括了現在被趕出民進黨的施明德,許信良等人,在高雄集會爭取民主和成立政黨的自由,結果立刻被國民黨派軍隊和警察包圍逮人。 於是 黨外的支持者和國民黨軍警爆發衝突,打架難道不會有打,砸,燒?

記得當年,國民黨和這次共產黨一樣,除了控制所有的媒體,也派軍警封鎖現場,只准批准的攝影師進去拍,還派幾個特務化妝成所謂的暴民,演出激情的打 砸 燒 搶。於是 所有媒體播出的畫面,就看到是暴民打砸搶燒,當時年紀小的我,也以為他們是暴民。
所幸台灣在這些民主先賢先烈 灑熱血 坐苦牢  已經民主化了 一些原本列為機密的文件也解密了 才能窺探當年的真實狀況!!

而支共和國民黨 大家都知道 當年都是一條褲子出來的,國民黨都會的把戲,當然打贏國民黨的支共更厲害拉!!

所以為什麼事情爆發後,支共要阻止媒體採訪,要封鎖現場,然後要隔一陣子才播放打 砸 搶 燒的畫面

只要是掌握政權的人 臉皮夠厚夠無恥 死的都可以演成活的 有什麼困難, 你問這個問題,證明你是豬腦袋!!

第四個為什麼: 同上述理由,已經懶得跟豬腦袋多說了! 找幾個投靠支共的藏人裝一下,什麼不能演出來!!

第五個為什麼: 這種問題就顯得你更蠢了!!! 誰封鎖整個藏區,誰禁止媒體進入採訪。 掌握權力的人,愛瞎掰多少個陣亡軍警的姓名,要多少有多少,怎麼可能以同樣要求遠在印度的西藏流亡政府公佈姓名,難道支共同意西藏流亡政府和境外記者媒體進去調查嗎? 說你蠢 說你是豬腦 你還不承認!!! 拜託像樣點, 別讓外面的人都把中國的年輕人瞧扁了,都是一堆不懂得獨立思考的糨糊腦袋,全盤接受專制政府的資訊!!

青泠(yu0825) 於 2008-03-21 21:00 回覆:

謝謝你的留言。

我也是反對手中握有權力的人去封鎖現場,只要現場被封鎖,一切完蛋,你所看到的資訊都應該要打問號,手上掌握權力的人,都可以胡編亂造一番。

很多事情應該是要去要求執政的政府,而不是去要求相對弱勢的團體。


求解
先提五個為什麼
2008/03/21 00:36

為什麼在奧運會即將舉行之前拉薩會發生暴亂?

為什麼拉薩十多個不同地區會同時發生暴亂?

為什麼“和平示威”中有打、砸、搶、燒?

為什麼藏人要焚燒、擄掠穆斯林聚居區?

為什麼西藏政府公佈的死者有名有姓,而流亡政府聲稱被打死的藏人光有數字,沒有一個人名?

青泠(yu0825) 於 2008-03-21 00:48 回覆:

謝謝你的留言。

奧運會之前,他也可以等到再晚一點。我才想問為什麼要在台灣大選的時候咧!

我想大陸的民眾運動不多,台灣常常有人走上街頭,那種人多的場合,一定是亂七八糟的,你說誰打誰,都是雞生蛋蛋生雞的問題,打人的人先不對嗎?如果對方挑釁呢?這種問題很難有正確答案的。

請問,新華社有公佈受害者的名字嗎?達賴策動的證據在哪裡?很多的問題應該問中國政府吧!手上握有權力的領導者,是應該受到更多的質疑。


Baron
如果西藏目前仍由中華民國統治?
2008/03/20 23:48

如果西藏目前仍由中華民國統治, 我們將如何定位藏人治藏的主張?

藏人治藏意味著政教合一, 意味統治者不需民主投票即可終身領政, 放諸我們對民主普世價值的堅持, 我們該如何處理這樣的價值衝突? 也許有人認為既然藏人安於數千年政教合一的生活, 需尊重他們的選擇, 但若對於未曾受到充分的教育, 真正民主生活的人, 你如何能認同他的選擇是對的? 就如現在於台灣若有人擁護極權帝制, 我們必會嗤之以鼻並批之迂腐, 但台灣目前的主流意見似乎是要擁護西藏政教合一, 似乎隱含不同的價值標準

  我很同情目前藏人的處境, 在中共的統治下, 他們既無法選擇民主, 亦無法選擇政教合一, 這是更差的處境. 我完全贊成聲援藏人, 抗議鎮壓, 但如何定位藏人想要的制度與民主的生活? 答案有些不確定

青泠(yu0825) 於 2008-03-20 23:55 回覆:

謝謝你的留言。

藏人的問題說簡單也簡單,說複雜也複雜,大家能後相互諒解與尊重,各自找到平衡點就大家相安無事啦!


卡文
不意外
2008/03/20 22:35

對中共的作法並不意外

如果台北要脫離台灣獨立

你看阿扁會不會派兵鎮壓

獨立運動這種事本是如此

青泠(yu0825) 於 2008-03-20 22:49 回覆:

謝謝你的留言。

不會也不一定。


念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錯了
2008/03/20 17:17
鎮壓也對,封鎖新聞也對。對於叛逆,當然要鎮壓,不然要等到火燒大樓嗎?至於封鎖新聞,就像是動手術,先趕走閒雜人等,免得礙事。等手術完了,再放人進來。這麼明顯的道理都不懂,笨。
青泠(yu0825) 於 2008-03-20 21:38 回覆:

謝謝你的留言。

妳講的道理我不會不懂,這也是所有有權力的人都會選擇這麼做,但是身為人民,應該要反對這樣鴨霸的手段。


河北人
眼见为实
2008/03/20 15:52

博主:我看您的文章以及对其他网友的回应中多处提到“暴力”和“镇压”。我不知道您是通过什么渠道看到大陆政府使用暴力镇压拉萨闹事者的。即使在CNN等西方电视媒体的画面中,也没有“镇压”的镜头。我们不能看到有运送军警的卡车,就想当然地认为是镇压把?也许您会说,如果没有镇压,为什么要限制外国人进入拉萨、并且要把在拉萨的外国人移送出来?我只能告诉您,如果被暴民打死的是外国人,那问题就大了!也许您注意到美国政府已经警告本国国民不要进入西藏,也许您也知道每到局势动乱时外国政府会首先撤侨。侨民保护是外交问题。现在拉萨已经恢复秩序了,希望您继续关注,看外国人是否会重新回到拉萨。那时,您就会有更直观的判断依据了。

青泠(yu0825) 於 2008-03-20 21:36 回覆:

謝謝你的留言。

當資訊不開放的時候,媒體有權力質疑。

美國政府警告美國人不要去西藏,跟你中共限制外國媒體進入西藏是兩回事情。

我相西藏問題台灣人是很會關注的。


KK
去死吧!! 中國的法西斯!!
2008/03/20 11:18
這位自稱“衣錦返鄉的華人“ 
像你這樣和日本軍閥一樣的法西斯
就拜託你就留在海外好了,別返鄉  也別自稱是華人 改稱日本人

就是你們這堆滿腦著還是十九世紀法西斯思想的中國人

才讓大家對中國人討厭

也就是有你這種法西斯 才會讓中國人民進入二十一世紀 還沒有民主人權

還要仰望聖恩  還要巴結貪官汙吏和太子黨  拉幫結派搞亂國家 還在皇權時代的順我者昌 逆我者亡

殺人只會製造更多的世代仇恨  讓問題更加惡化

你沒見到國民黨為了二二八原罪 一再道歉 到現在還擺脫不了二二八的陰影

更別說哪一天中國民主化了 就別說被屠殺的藏人 光說漢人好了
共產黨不會被那些在天安門廣場上被屠殺的愛國學生們的家屬追殺 那才奇怪

就是你們這批頑固的法西斯 才讓中國歷經數個世紀的苦難 到現在還看不到翻身的機會

去死吧!! 中國的法西斯!!!!




青泠(yu0825) 於 2008-03-20 11:21 回覆:

謝謝你的留言。


衣錦返鄉華人
由西藏問題想想228事件的意義
2008/03/20 11:06

我贊成鎮壓!這是中華民族的驕傲。

228真實故事:

家父82歲日本海軍航空兵,當年 2月27日同鄉軍官接獲台北赤獨電報(後逃至日本加入赤軍連)帶領他們三百餘人攻打國民黨40餘人駐守的嘉義機場,謀奪槍械,遭機槍射殺,所幸家父在擔任警察的親友保護下逃過一劫。

往後家父在香港、曼谷、西貢、新加坡經商多年,35歲前痛恨外省官員敲詐勒索,禁止我們跟外省人來往,小蔣實施德政後,家父改支持國民黨,2003年民進黨以建立科技加工區為名趕走高雄加工區所有傳統製造業到大陸,家父被迫關廠,七十六歲退休。

如今他天天研究股市,他說:他感謝蔣介石當年的鎮壓,以及蔣經國的經濟開放,如果老將當年逃到美國,台灣一定被毛澤東統治!台灣一定會文化大革命!他是日本軍校第一名畢業生,一定會被鬥死!

家父支持國民黨,他鼓勵子女去大陸經商,因為祖先於明代隨鄭家來台,如今子孫們該衣錦返鄉才對,但他拒絕去大陸…因為已往生先慈葬於台灣,他捨不得。

今日大陸的德政與蔣經國一樣,百姓會支持是對的,我女兒寧住上海也不回台北,以及家父的思想轉變,請閣下為後代華人深思為盼!

青泠(yu0825) 於 2008-03-20 11:18 回覆:

謝謝你的留言。

看了您的留言,我只想說,台灣真是個可愛的地方,可以讓不同意見都呈現出來。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