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安德森魚-大海探險日記-A0001 離開魚缸】
2009/04/20 17:21:49瀏覽388|回應1|推薦4

 【安德森魚-大海探險日記-A0001 離開魚缸】

2009 4/30 即將在這裡作一個最後的結束!

人生另一個階段將正式開始啟動,

與李大哥合夥的能源技術顧問公司即將開始運作!

所以2009年將會是我最關鍵的一年。

一直以來我挑選的通常都不是好走的路,

從一開始放棄大公司進入小公司,

在小公司裡成長茁壯,成為不可或缺的關鍵人物,

這代表我挑的崎嶇小路是對的,

路雖然難走,但風景更美,也造就我野外求生的能力,

能力與經歷加速成長! 再加上適度包裝讓自己被看見!

而現在我放棄在小公司累積的人氣以及相關權力,

選擇重新在熱帶雨林中自行開闢另一條全新的道路。

這旅程將會遇到更多不可預知的事物,食人魚、毒蜂、食人花...

但也可能發現更多不一樣的原物種以及資源還有更繽紛的綠色世界,

可以活著走從熱帶雨林中開闢一條新的軌道,這將成為傳奇!

老爸說現在我在做的事情是平均35歲以上的成功人士在進行的事情,

我今年才27歲,就要開公司去處理35歲成功人士所需經歷的過程,

我想,這需要極大的想像力來消弭這年齡差異上的缺口,

其實也還好,我身邊有太多老師願意教我,這就是我最大的資產!

虛心求教,把懂得自己不懂的人都當作是老師來請教學習!

這就是看個人柔軟度是不是有到塞桶子程度啦!

新公司開始運作後我是公司的副總經理 Deputy General Manager,

我期許自己成為一顆有綠色思惟、有決策力、有商業力以及有魄力的頭!

綠色思惟已經算是根深蒂固在我的腦袋裡頭,所有事情都已綠色為出發點!

思考能力也要一直不斷在練習,因為好的決策是反覆思考出來的產物!

交際手腕是商業力不可或缺的!所以這方面的能力也要逐步加強!

魄力,這才是成敗最大的關鍵!氣度跟視野都要持續增加!我相信我可以!

公司剛開始都是股東而已,,接下來要找人進來幫忙才是關鍵!

找到對的人放在對的位置上! 發揮最好的效能以及效率!

很多人看到公司成員只有3個人的時候都會噗哧一笑!

但這就是觀點問題,現在進來的人在公司穩定成長後一定躍升主管!

這是機會論,如果有一個機會讓你去縮短卡位的時間,

但付出的心力以及體力會是好幾倍,你願意嗎?

與公司從草創階段就一起共同成長是難得經驗,

有那個眼光的人才能得到那種經驗!

笑吧!這就是機會!你的頭決定你的機會!換個頭就換個機會!

新公司需要努力的東西太多太多了

許多新公司最怕的問題就是沒case以及沒方向!

但我們的公司就是跟人家不一樣,

公司還沒完全成立就已經有8case在進行,

而且我們已經規畫出公司未來五年的明確方向!

這就是速度!加油吧!我已經離開魚缸了!

安德森魚從5月開始就要去征服大海了!

敬請期待 安德森魚-大海探險日記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jy19820802&aid=2868876

 回應文章

張阿姨
依依不捨
2009/04/21 11:41
沒良心的傢伙
居然要離開大姐姐了
以後出國不幫你買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