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安德森魚-大海探險日記-A0003 切換】
2009/04/30 15:52:26瀏覽396|回應0|推薦3

【安德森魚-大海探險日記-A0003 切換】

這陣子又讓自己著實忙碌了一個波段,
上禮拜第一次以公司主事者角度進行面試,
雖然之前就有面試應徵者經驗,但這次比較不一樣,
之前幫人家面試都是針對專業能力去做決斷,
但這次的面試是以閒聊方式去進行雙方意見溝通,
從應徵者的應對進退中去發現個人特質。

有些應徵者會後都跟我說:副總,我還是第一次面試聊了麼多的!
我也是告訴他們說,這就是我的方式:溝通
我要找進來的人跟公司的方向感要一致才會產生更大力量以及速度,
公司草創階段我們有的是整合的能力以及處理事情的能力,
當然,公司方向以及定位很清楚了!接下來就是執行力的問題。

很妙的是,上禮拜請我的三頭金牛好友吃飯!
牛牛牛,就是犇,代表我真的要開始狂奔了!
聚餐中我們也聊了很多!威少爺很致力在研究期指當沖,
他也幫我們上了一些期貨指數的相關的課程,
唉,如果他們有興趣我也可以幫忙上再生能源的課程!
但畢竟錢是比較多人感興趣的!環保議題在一般人想法裡就再說吧!
可是再生能源不只是個議題,這已經是不能不做的事情了!
我的想法是現在的人都知道再生能源,只是認知程度的深跟淺而已!
教育消費者、教育有能力決策的人,這些事情是我們的責任!

今天是我在這裡的最後一天,交接也差不多完成了!
剛剛也才結束西堤的迎新送舊餐聚,還算是蠻溫馨的,
階段性任務完成,接下來我就要開始去忙新公司的事情,
前幾個月到現在我都是兩邊忙,在我想法已經分散掉火力!
從下個月開始,我即將培養幾座火力很強的火砲跟我一起轟,
但也要看這位王兄以及吳兄兩位的學習能力以及應變能力而定!

新公司的部分,我就抓了這兩個人進來跟我一起打拼!
一個是文化材料科學與奈米科技研究所碩士,
一個是中央大學機械系能源所碩士,
這兩個傢伙都很有潛力,教育訓練課程由我全權負責!
然後先把全部工作內容交待過一遍,在分權負責!
必須這樣做,才會讓整個公司的效率展現出來,
磨合期我不會給得太鬆,一個月就要上手!
這是壓力,給他們也給我自己!執行力顯得非常重要!

沒辦法,目前在談的案件都是今年底一定要完成,
這也是老爸提醒我的,一個領導者的第一場戰一定要贏!
不管是用甚麼方法,第一戰就會影響你以後無數的戰役,
這話說得真好,沒錯!賭上獅子座的面子!第一戰一定要成功!
要賺錢,但是要賺得心安理得才行!出發點變得格外重要!
我的角色開始進行切換動作!由執行者切換到決策者,
我覺得經過一整天的面試之後,我另外一種能力又有些許的提升,
那就是說服力,這行業需要的就是熱忱以及有力的論點,
能夠把書上的東西消化再用自己的口氣跟情緒講出來!
這就是所謂的知識消化能力嘛!我覺得這非常重要!

最近很依賴保健食品,因為忙碌加壓力還得去大量思考,
腦力跟體力耗損的速度其實很快,明明就很年輕!
怎麼身體跟40幾歲的中年人一樣,不行不行,該好好保養!
但是換個角度想,加快成功速度就必須耗費大量腦力跟體力,
我想,這問題不是想不想跟要不要而已!我只好盡力而為。

切換、轉換,都需要緩衝!不能過快或過熱,遵守階段性原則。

敬請期待 安德森魚-大海探險日記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jy19820802&aid=2902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