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安德森魚-大海探險日記-A0007 蛻變|轉折|2010】
2009/12/31 14:46:12瀏覽329|回應0|推薦2

【安德森魚-大海探險日記-A0007 蛻變|轉折】

這陣子一直在思考,自己到底快不快樂?
在高壓環境下成長,對我來說是好還是不好?
老實說,每天忙到沒日沒夜的生活當然是不快樂,
但我很清楚,這條路是自己選的,怨不了別人,
套句老話,要的比別人多就要付出比別人多。
其實27歲這個年紀,說年輕也不年輕了,
穩重+處理事情得當+專業是我自身的優勢,
我也很清楚,單憑一個人的力量成就不了大事業,
所以我需要幫手來協助執行公司整體營運目標,
上週才完成明年度的營運計劃書,方向有了,
接下來就是讓我努力打造一個高度競爭力的黃金團隊。


回頭來看看,公司成立的第一年,以帳面上來看是小虧了八十幾萬,
這樣成績對我來說當然是不及格的分數,
但今年太陽能產業整體都籠罩在政府政策不明的陰影下,
可以期望的是明年度將會是能源產業正是高度成長的能源元年。
雖然成績不盡理想,但在不到一年的時間,建立起很強大的供應體系,
這個部份的後盾取得對公司未來整體性發展是有很大加分,
業務企劃能力在這幾個月累積之下,也有明顯增進,
但在這其中我也發現了一個屬於我個人非常致命的弱點,
因為我是一個喜歡大量閱讀而且閱讀能力不差的人,
在閱讀過程中可以吸收很多知識跟經驗,
但重點來了,知識跟經驗在消化過程中會有許多疑竇,
疑問產生,我以個人觀點去解讀,但是缺少了可以諮詢的專業Coach。


我是理工背景出身對策略行銷以及財務管理部份算是比較弱的一環,
但現在必須扛起公司大旗,所以對這方面的資訊取得也是很重要的,
也因為需要而去報名臺大EMBA學分班甄選,也很幸運順利獲得錄取,
這對我來說也算是一種肯定,因為我非名校出身也非經歷豐富,
臺大願意給我這個機會去吸收最頂尖的管理知識實在非常難得,
這是一個轉折,讓我有機會去接觸到最頂尖的商業管理知識,
我也很鼓勵我的員工要多吸收知識,因為我記得看過一本書上寫過,
一般人一年閱讀的書平均是2本,越成功的人一年閱讀的數量越多,
我一年平均閱讀2款月刊雜誌以及10本書籍以上,這顯示我非常渴望成功。
明年度似乎又更多了,我開了20本左右的書單,
以及訂閱3本月刊雜誌(遠見|CHEERS|HBR哈佛商業評論)。


或許我是一個沒什麼自信的人,需要知識來給我安全感,
別人看我或許不是這樣,但我看自己就是帶點自卑的不完美個體,
明年很多事情要同步進行,我必須創造出更大的公司利潤,
三月份開始又要開始同步進行臺大EMBA學分班的課程,
再陸續工程進行下也需要投入相當大的精神及執行力道,
很充實,看起來也是讓自己可以進行蛻變的好時機。


以下是我報名台大EMBA學分班甄選的內容擷取:

就讀動機是因為我有一個夢想。
我希望台灣可以在國際上利用綠色能源讓全世界都看見我們。
而在這夢想構築的旅程中我需要大量奧援,用知識來灌溉這顆夢想種子。
台大EMBA對我來說是個最好的知識殿堂,期許未來台灣不需要金援外交,
只需要向外輸出綠色能源就可以讓國際間對台灣整體國際形象大加分,
重返聯合國不會只是空談。


最後來說說2010年新希望:

1. 希望可以帶領公司達成2010年度相關設定目標。
2. 希望老爸老媽以及身邊所有親人朋友身體可以健健康康,平平安安。
3. 希望自己可以貫徹〔執行力等於競爭力〕,逐步成為有影響力的人。
 


敬請期待 安德森魚-大海探險日記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jy19820802&aid=3641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