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安德森魚-大海探險日記-A0006 戰場|商場】
2009/08/09 02:26:00瀏覽409|回應0|推薦0

【安德森魚-大海探險日記-A0006 戰場|商場】

父親節遇上颱風,在這完美中存在的不完美,
今天台鐵對號列車全面停駛,在十點多搭上電聯車,
好久沒搭電聯車了,慢步調的搭上開往宜蘭的火車,
好久沒有仔細去觀察人的表情,今天又讓自己上了一課,
回到宜蘭,老爸老媽還有大姐二姐一同來接我去吃飯,
每次的家庭聚會對我來說是最好的充電器,
看到老爸身體一天一天的恢復,卻又得擔心老媽的身體,
身為家裡唯一的男生,他們老人家是我前進的動力,
所以現在我除了工作之外,他們的身體健康是我最關心的事情。

這段時間也發生了很多事情,也讓我著實的成長了一些,
前陣子到澎湖去進行現場會勘,因為機位問題讓我有個難得的另類假期,
澎湖那一場的開標也讓我這年輕人在許多前輩面前打出一點名號,
那場我是第二低標,當然沒贏就是輸,不管輸多少都算是輸,
但贏我的是東元的子公司,有富爸爸撐腰全力支持風力發電部分,
而輸我的也都是這領域知名的大公司-茂迪,奇美能源,崇越,金華成...,
那些老大哥都跟我說我實在是很厲害,讓東元的子公司贏得很尷尬,
因為他贏我的標足足高了80萬左右,這樣的贏法在他們眼裡並不算高竿,
而第二名與第三名差距只有5萬左右,這樣的贏法他們說才是厲害,
然後昇陽的林大哥也馬上打電話來關心,這真的是讓人感覺很振奮,
我們公司雖小,但在這領域也已經漸漸打開知名度,這也算是另一種成功!

在上個禮拜陪老爸老媽度過了我第27個生日,我都忘了我只有27歲,
前陣子託林金魚的福,吃了筱軍為我準備的生日乳酪蛋糕,
上禮拜有許了願,第一個願望就是希望Jet A+sia可以順利成長茁壯,
第二個願望是希望老爸老媽還有我關心的人身體健康,
第三個願望是關於我自己方面的,就不說出來了!,
我的人生劇本真的是很詭譎,但就像我跟Frank說的,
每個人都是演員,要演出自己扮演最棒的角色,
做甚麼就要像甚麼,這樣才能讓人感動讓人支持。

老實說,這次遇到颱風,對我們公司來說也是個考驗,
因為新竹的太陽能發電工程已經進入結案階段了,
所以這颱風是來驗收我們所設計的結構是不是符合,
這是Jet A+sia的第一個工程,很多人出了力幫了忙,
這一切一切我都放在心上,也希望我的表現可以讓每個幫我的人感到欣慰,
就像朱姐說的,我入行早又有很多貴人幫忙,大家對我一定有很大期待,
也因為這樣,我所必須承擔的壓力也比一般人來得重上許多。

決標公告上我們第一個工程是6月23決標通知,
第二個工程是7月23決標通知,希望至少每個月都有一份決標通知,
畜產新竹分所的case,在與承辦人員溝通後應該會繼續進行,
7月底的重頭戲,一場算是搞烏龍但也有與單位相關人員溝通,算持平,
第二場雖然輸但贏得了名聲,這對Jet A+sia整體來說算是正數,算上升,,
現在該處理的就在下個禮拜,2大2小的公共工程標案,
希望順利拿下1大1小,讓我們這團隊增加多一點信心,
壓力很大,但我很享受這種感覺,很感謝Frank跟我上戰場,
他是個想當將軍的戰士,我也會盡力把他帶上另一個層次。

大集團那邊的服務建議書會在下禮拜交出,這也是關鍵戰役,
另外電機事務所那邊委託設計的case也跟建築師那邊搭上線,
接下來就是好好的,一步一步的去把該做的事情完成,
當務之急就是將新竹案順利結案,再把台東案順利推動,
另外一個問題就是人的問題,也終於走到這個階段了,
雖然速度似乎有點太快了點,但這在我來看就是本事,
要找想當將軍的戰士,對這世代的年輕人來說,是個挑戰,
但這就是一個機率問題,這種人每個產業都想要,可遇不可求,
要來之前我會告知他們一個事實:想要得到越多就得付出更多更多。


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要怎麼收穫先那麼栽。
 

敬請期待 安德森魚-大海探險日記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jy19820802&aid=3208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