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安德森魚-大海探險日記-A0004 萬事俱備只欠東風】
2009/05/31 02:28:25瀏覽691|回應0|推薦1

【安德森魚-大海探險日記-A0004 萬事俱備只欠東風】

時間很快的,過完了端午,即將進入六月份,
很多案件都還不是很確定,這讓我備感焦慮,
產官學這三方的交涉還是不斷在進行,
只是我似乎又開始掉入自己所設的迴圈,
交涉更好的成本價格是為了創造更高利益,
交涉更好的政治力是為了讓案件推動順利,
交涉更好的教育層級是為了取得雙方信任,
這讓我一人分是好多角色,似乎有點吃不消。

從以前到現在我就是一個速度派的人,
就連撞牆期出現的速度也比人家快得許多,
公司正式運作到現在也將近一個月了,
在這期間許多人事問題一直不斷在衝擊,
現在已經底定由工程經驗豐富的老蕭來當我的副手,
但目前公司並未開始正式進入磨合階段,
這讓我在角色定位上似乎又開始飄忽不定。

李大哥不止一次提醒我:要隨時注意自己所處的高度!
我知道他是在提點我,要我知道公司成敗就壓在我身上,
所以這一層的壓力是非常沉重的,這是壓力也是真正的考驗,
而在教育訓練課程完成之後,即將開始分配工作內容,
工作職掌也大致都擬定出來,就等跟李大哥作最後確認,
原本預計併行的ESCOs,可能要在下一季才會開始運作,
所以相關課程會在下一季教育訓練課程中來討論。

我知道自己的身分是甚麼,也知道自己該承擔起怎樣的責任,
公司目前成員還不到五個人,所以真的還是處於草創階段,
老蕭是個有想法有能力的人,只是要我怎麼去給他一些方向,
畢竟這領域是他所陌生的,但他的工程背景會幫他很快上手,
珍綾是個肯學肯做的女生,就看她自己消化的速度跟程度,
畢竟小公司就是要存在多工型的人才,才會顯得更有競爭力,
我也要挖掘出屬於我的領袖魅力,這才會帶領公司走得更平穩。

公司經營理念、願景以及目標都已經訂定出來,
教育訓練課程也透過討論方式將課程完整落幕,
相關人事問題以及辦公處所也都以及安置妥當,
計劃書送審以及相關單位聯絡也都逐步進行,
成本控制以及單價成本也都已經達成共識,
看來所有事情都已經慢慢上了軌道,
這萬事都已經俱備,就只欠東風了。

就等第一個案件成交,讓這東風開始吹動,
揚帆而起,旭日而昇,振興亞洲新能源。

敬請期待 安德森魚-大海探險日記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jy19820802&aid=29975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