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迷失】
2007/09/24 20:24:34瀏覽399|回應0|推薦0

【迷失】 

最近,好像有點迷糊自己的定位

在辦公室裡,我是技術工程部門的專案工程師,

我主要負責的項目是太陽能系統設計整合,

現在又要負責公司網站的架設維護相關事宜,

公司剛起步,所以業務部門的相關事項我也必須了解,

也就因為這樣,我的定位,變得越來越模糊, 

前陣子跟業務經理去拜訪汽車廣告設計的大佬jak

太陽能相關的產品在推廣階段,我是技術面的suprer,

這個角色又讓我好像是站在業務的角度去做邏輯思考,

一堆事情積壓下來,每天下班後原本設定要完成的事情,

都被一身的疲憊給拖緩了進度,無法將事情順利遂行, 

十月底可能就要去德國原廠接受階段性的技術吸收,

而我的德文程度,還無法達到聽懂的階段,

這是一個很大的問題,也是擺在眼前的一個大問題,

我很早就知道這個問題的存在,可是卻無力去解決它,

我的生活到底是怎麼了?總覺得有東西擋住我前進,

一天花3小時在德文學習上,又要處理公司相關的事情,

喜歡閱讀的我,現在卻只能看著書本靜靜的躺在桌上,

這可能是擋住我前進的其中一個因素:閱讀力降低, 

原本一直引以為傲的解決問題能力,如今卻是最大的考驗,

時間不夠用嗎?有多久沒真正跟自己做一次深度對話?

好幾個大問號漸漸地浮現在我每個細胞的表面,

別人看到的我,好像很好,很光鮮亮麗,

重點是,每個光鮮亮麗的外表下都有一段努力,

我的十年CEO計畫?我的自我期許?我的第一部車?

動力?我前進的動力是為了成為更多人的驕傲, 

陳國榮,裕隆集團總經理,是我們家鄉的名人,

是我們家鄉的驕傲,也是我很尊敬的一個叔叔,

我要期許自己成為家鄉的另一個驕傲,對吧?!

很多人都覺得我比較適合當業務,或許是吧!

長得有人緣,口條又不錯,個性又蠻會製造氣氛的,

總經理跟業務經理都異口同聲的說我不當業務真的是太可惜了! 

前幾天我跟老爸聊過關於我適不適合當業務的事情,

老爸說如果我要當業務根本不用去那種小公司,

我竟然選擇這家我覺得有潛力的小公司,

要做的就是學以致用,讓自己的能力更提升, 

這我當然知道,或許這是我磨練自己變得更全面的一個好戰場,

我不會推託責任,我很願意扛起任何對公司有實質效益的任何任務,

我相信只要肯努力,一定會有人賞識,一定會有看見我這匹千里馬! 

千里馬。所以我要讓自己變得更能扛得起千里馬這三個字,

這是我的動力,相信自己,我的自信來自平常累積的能力,

那我就繼續累積我需要的能力,這樣我就會更有自信! 

這個邏輯,應該是不會有錯了吧!GO......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jy19820802&aid=1254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