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再被遺忘的時光】
2007/08/20 16:45:30瀏覽412|回應0|推薦3

【不再被遺忘的時光】

新領域/新工作/新挑戰,當然就要補充新養分,
現在已經開始在進行要去德國受訓的前置作業,
對引進技術的了解程度以及德文溝通能力重大考驗,
引進技術花上一兩個禮拜去徹底深入了解應該就沒問題,
重點是德語能力,德國方面工程師希望我可以懂德文,
因為這樣在溝通上會比用英文來得更加方便許多,

就這看似合理卻又讓人困擾的先決條件,
我在這幾個月裡頭,要先把英文程度給補回來之外,
還要針對德文方面去自我進修,感覺好像真的很充實,
在跟總經理討論之後,最快可能10月份就要過去,
這麼一來,時間的壓力就有了嘛!感覺更具挑戰,

明明就有比較順遂的路可以慢慢前進,偏偏不選,
現在卻挑了一個具有高度壓力的衝刺跑道去嘗試,
老實說,在有壓力的環境下,我相信才會有更好的發揮,
在公司跨入BIPV初期,我要負責的任務很多,
包括太陽能發電系統整合之外的資源取得也是我要盡力的,

如果不能在壓力下有所成長的話,就失去了冒險的意義,
如果不能在壓力下有所收穫的話,那就等於錯失一個機會,
我總覺得:機會是靠自己去爭取的!而且心態決定一切,
沒有人一開始就會所有事情,強烈的學習企圖心很重要,
總經理說我的個性很有業務精神,會想知道更多可用資訊,
其實,我一開始就鎖定未來肯定是要朝管理職大步前進,
所以我願意去嘗試更多可以讓自己成長的任何事情,

也有很多長輩告訴我說,他們年輕的時候也是充滿幹勁,
可是在社會裡打滾了多年之後,現實會讓他們看清事實,
他們說看到現在的我就像是他們充滿幹勁的年輕時代,
那一段美好的時光,漸漸地歸類到{被遺忘的時光}裡,
而在他們身上我也看到一種最關鍵的區別,就是執行力,
也就是綁在我身上的那句座右銘:執行力等於競爭力!

有句話是這樣說:時代創造青年,青年創造時代.
現在所處的這個時代是動亂不堪的一個不穩定時代,
也是高知識/高經濟/高成長/高風險的時代,
知識的力量不在於懂得多少,而是在於運用得多少,
可以把知識拿來運用才能夠得到更多的經濟效益,
而知識的運用憑藉的就是所謂思考的能力以及產生的能量,
思考聽起來簡單,可是實際要把他靈活運用卻有一定難度,

思考的過程中或許是好的也或許是不好的,
這時候就要靠自己的價值捕手去找出可用的,
找出可用價值之後,最重要的關鍵能力就出現了,
那就是執行力,沒有執行的步驟,就不可能發現問題,
沒有問題被發現當然就無法重複運用思考的力量,

我是個喜歡問為什麼的人,所以生活每個角落都是挑戰,
我也說過,我特別喜歡[挑戰]這兩個中文字,
用雙手去挑起一兆商機的戰爭,雙手就代表執行力.

我喜歡分享自己好的經驗給其他人,因為如果以後的社會,
每個人都獨善其身,那麼這社會就沒有所謂的競爭力,
知識共享是多好的一件事情,每個人都會變得更有競爭力,
那麼,我們的整體國力/經濟力/成長力/競爭力,

將不再被遺忘....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jy19820802&aid=1173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