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把自己鎖在門外
2023/07/15 00:06:46瀏覽335|回應1|推薦62

(吳怡仁網誌 https://wuyizenwangzhi.blogspot.com/2023/07/blog-post.html)

這個月有一天我照常在 iPad 上登入 Amazon.com, 這時「很巧」的收到 Amazon 一封信通知我加州某地 (somewhere) 有人用操作系統 iMacOS 的桌上電腦要登入我的戶頭如果不是我請回應我只有兩個電腦一個是 Windows 10 的桌上電腦另一個是 iPadOS 的平板電腦, 當然不是我, Amazon 再來信說已經不准「那人」登入, 這時我才發現「那人」就是我. Amazon 為此暫停正常登入程序, 會送一組有時限只能用一次的數碼到我的電子信箱, 輸入後才能登入我等了一陣子沒有收到信又申請了兩三次還是一樣只好打電話給 Amazon 客服.

客服猜測電腦因故沒有送出數碼他「指揮」電腦另送一組數碼給我還是沒有. 他東猜西想一陣子後突然說那些有數碼的信會不是在垃圾信匣果然有好幾封 Amazon 數碼的信在那裡解決了我的問題, 客服還抱歉他應該早就想到這件事.

誰知隔天我要登入時 Amazon 又說暫停這個戶頭的正常登入, 會送數碼給我, 我輸入數碼成功後照規定改了密碼, 還收到 Amazon 的電子信說密碼修改成功. 改了密碼必須重新登入 Amazon 這時卻說這戶頭已封鎖只好再求救於客服.

必須通過確認身分的步驟才能幫忙先問我最近三個月買的三樣物品這個簡單馬上通過接下來是最近三個月放入購物車後拿出來暫存一旁 (save for later) 三樣物品. 其實我一向不做這種事, 但是 Amazon 有時會把我瀏覽的物品誤放 (故意?) 購物車, 我看到就取消, 它們自動變成 save for later, 因此印象不可能深, 只好靠記憶瞎猜, 客服對我所說都不置可否 (不給壞人任何線索?), 我因此不知那一個對不對, 反正答不出三個. 不能無限制的猜, 只好掛電話試另一位客服繼續猜這一位同情我的困難就去請教專家, 過了數分鐘後回來說 24 小時內會有人和我連絡, 我以為會有別的解法, 只是空等了一天只好再打電話.

我打電話前絞盡腦汁寫下一些「可能」的物品預備, 我說了兩件物品後, , 正準備下一個時, 客服卻說剛剛提到的刀很特殊願意因此讓我過關. 其實是一把普通的長刃剪刀, 我急著解決問題沒有問他為何特殊, 當場幫把我的戶頭解鎖, 我因為前面的經驗, 特地進出幾次確定沒問題

我把自己鎖在門外, 花了三, 四天才得進門, 研究一下得到幾點心得.

(我通常用 Google Chrome 登入 Amazon, 那天不知何故用了 Mozilla Firefox. 我發現 Chrome 提供 Amazon 的資訊是 iPadOS  Tablet, Firefox 卻說是 iMacOS 的 desktop, 為什麼會這樣我推測 Mozilla 把原有 iMacOS 版的 Firefox 稍做修改移用到同屬 Apple 軟體系統的 iPadOS, 但是沒有確實更新程式開頭的說明文字, 因為無關軟體的功能, 通常無礙不會引人注意, 沒想到被拿去做安檢的輔助資訊而誤導我

(我查看那些失蹤的數碼信來源, 它們和我經常收到的訂貨收據送貨資訊等等一樣, 都是規規矩矩的 Amazon.com, 看不出可疑的地方 (我偶爾會收到熟悉送信人的信但是覺得可疑, 按進郵箱網址細看果然附有一些奇怪的字在後), Microsoft 的電子郵件軟體為何反而把合法的歸類於垃圾郵件我曾聽說有誤放垃圾信匣的事但是沒有碰過, 所以一時沒有想到, 顯然不是希奇的事.

(三) 第二位客服掛了電話後特別在電子信裡請我了解, 因為他只能靠那些問題來判斷我的真實身分, 為了保護客戶戶頭的安全無論如何不能變通, 還認為這事可能無解, 建議我另開新戶頭. 最怪的是那把剪刀不是 save for later 而是在 wishlist 裡, 其中奧妙不得而知

(四) 為安全起見, 我加了手機做第二道防線, 除了密碼外還要有從手機收到的數碼才能登入, 也可免除電子信的麻煩.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zenwu&aid=179571907

 回應文章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7/16 00:38
我的也是蘋果系列,

有 手機 Ipat 和桌上型電腦,

隨便用哪一個上去

就會通知 有人進入我的電腦…

科技 有些時候,挺麻煩的….😊

記得剛買 蘋果電腦,

還能免費學一年,但也不是常常可約到時間,

有次上課的時候,

電腦在蘋果店裡打不開,

三個輪流自做聰明的 笨蛋,

回答不成我電腦打開的問題,

害我的電腦 當場就被鎖上三天.

三天才能夠 再試著打開,

那天 我記得有ㄧ肚子的火…🔥⋯⋯
吳怡仁(yizenwu) 於 2023-07-16 01:26 回覆:

通知是正常手續, 不應該提供錯誤資訊.

輸入密碼錯誤超過三次自動封鎖也是常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