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默默付出的人們,我們終將互為貴人
2016/09/02 17:14:48瀏覽1521|回應0|推薦10

 
桃園高中 阿得老師
 
前幾天要找一篇以前的文章,想說試試看,用自己的名字Google一下,想找的文章沒找著,倒是看到一篇以前學生寫的網誌,而且還指名道姓提到我,真是驚訝不已。(呵呵!你也知道,當輔導老師的,是很難得被學生公開表揚的啦!)
這個學生應該是我以前『商業概論』的學生。是的,我在很久很久以前,曾經糊裡糊塗拿過商科的輔系資格,所以在很久以前,曾開過這門選修課,前後只開了兩年,開得也很心虛,主因是缺乏商科教學經驗,而輔導老師的工作也忙,心力有限,後來就草草結束這門課,
沒想到,就這門很虛的課,竟深深影響、改變了一個孩子。
印象中,為了活潑課程,我會設法安排實作或參訪的單元,所以上到批發業會去參觀賣場,上到產業趨勢會去參觀熱門的或夕陽的產業,譬如曾去過公共電視台、天下雜誌。雖然乏力,還是盡力。
 
那些選修的孩子,讓我知道我的不足,然後虛心學習我的不足。
因為那偶然的開課和參訪,改變了一個孩子,完全是我始料未及的(心中也會想:又有幾個上過課的孩子記得呢?)。你真的不知道在什麼不經意的時候,就影響了別人,尤其是:老師對學生,父母對子女,有時,你想要刻意影響還不一定辦得到,但就那麼剛好,他需要的是一個眼神、一句話語、一個見識、一個刺激,對到了頻率,人生因此就大躍進或翻轉。
我從不敢小看這種默默的付出和影響,默默在細節,默默在有心,默默在偶然;人生中的相會,也許就是一份偶然的交會,有彼此默默的善待,而有了良善的互動和影響。默默地,我們正彼此正向地影響著......。
默默付出的人們,終將能互為貴人。
謝謝那兩年選修我『商業概論』的孩子們,我雖然乏力,但我知道我有許多能量,願意奉獻,曾經付出,傳遞有用的知識和態度,雖然只是默默地盡力。
 
雖然,後來我還是比較喜歡開『心理學導論』的課啦!但,商概,呵呵!真的還是可以很有『影響力』的!不是嗎?
我們互為貴人,因為那段美好教學相長的日子。
 
註:圖片是手機擷圖,取自那位互為貴人的學生的部落格文章。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ter1968&aid=72817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