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勉勵孩子正向力量的行動:「絕不小看自己」的生命實踐
2017/02/03 12:12:31瀏覽716|回應0|推薦4

桃園高中 阿得老

僅僅一個人,對這個社會,或這個世界,可以發揮什麼樣的正面貢獻呢?
 
我們都是如滄海一粟的小老百姓,有時微弱渺小得如同螻蟻,有時卻又是撼動時代的推手,如此天差地遠,何也?
 
生命教育的最後一堂課,是「人格統整和生命實踐」,我總是喜歡刺激高一學生思考上述的問題,然後問他們:現在的你,可以發揮什麼力量改變這個世界?如果現在暫時不能,那幾年後呢?你的生命要實踐出什麼樣的貢獻呢?
 
不妨多看看身邊的例子吧!看看他們是如何奮力地實踐生命,而每ㄧ個都只是小人物的力量,起因一個人、一個動念、一雙手,或撼動出新的法案,或改變了一個制度,或讓大家看見了新希望,或實質幫助一群困苦的人;一切,都是一個人單純的力量。
 
所以,怎麼可以小看自己呢!
 
好好實踐生命發揮貢獻吧 !讓價值澄清,讓人格統整,讓知行合一;設定好目標、用對的方法,牧羊童也可以扳倒大巨人。
 
小力量,大改變,一個人的力量可以無限大。
1.一個遭逢喪子之痛憤恨的媽媽,小學畢業的她轉恨為愛用八年促成「強制責任險」的立法
2.用對方法一個人就抵過大企業,寫進13本教科書的善行天使:沈芯菱
3.戰地行醫絕對是最強的大愛展現,台灣第一個無國界醫師:宋睿祥
4.你看不到的往往是最需要幫助的:華山基金會愛心年菜計畫
5.回饋故鄉就是最好的志業,放棄200萬年薪為台灣而教:劉安婷
6.借貸千萬!高山上兩個老師的無私奉獻:高山上的幸福記事~親愛愛樂
7.視所有罕病兒如己出:罕見疾病基金會創辦人陳莉茵
8.來看看你們學長姐的例子~桃園高中畢業生環島走唱為流浪動物募款
9.還有更多年輕人起而行的行善,例如他們環島募款助貧童:永豐高中

註:圖片錄自網路,柯媽媽,是我認為最完美詮釋『一個人的力量』的代言人。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ter1968&aid=90818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