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讓人生不要遺憾:「當年我應該放手一試才對」
2011/06/08 17:28:58瀏覽992|回應1|推薦15

最近閱讀「麥克風與吊帶:賴瑞金傳奇」,看著賴瑞金的一生發展,也好像看著美國的近代史代表性人物,頗令人敬佩的成長故事!傳播人應該列為必讀經典吧!

書中最後一章描述了一段令人回味無窮的小片段:

回首今生,我做了幾件憾事,例如我不該結八次婚,但我這人不會惦記著遺憾的事。一提到憾事,我就想到和雪倫結婚親眼目睹的一個場景。雪倫的父親是業餘的棒球手,戰績不錯,但他後來進陸戰隊,退役之後,父親叫他去郵局上班。有一次,我帶他去看金鶯隊的比賽。我們在打擊練習時間進場,站在打擊籠後面看球員練習。這種打擊的場面稀鬆平常,每場比賽前都看得見,但我一轉頭看岳父,發現他淚流滿面。

我說,「怎麼了?」

他說,「當年我應該放手一試才對。」

我永遠忘不了那幅情景,儘管我做過一些令自己後悔莫及的事,但有一句話永遠不會從我的口中說出:但願我當初敢冒險去闖一闖

......


我們也許該學學賴瑞金常問自己的一句話:我在這裡做什麼?

人生階段的歷程是不可逆的,後悔是沒有意義的,唯有當下評估好:我想要什麼?我適合什麼?我可以做什麼?

然後,就勇敢去試吧!千萬不要回過頭恨自己:我當初為什麼不去試呢!

千金難買早知道啊!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ter1968&aid=5302706

 回應文章

管家婆阿芳
讚啦!!!
2011/07/04 13:00
高空彈跳...加油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