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涯達人啟示錄05~小胖:我不是暴紅 我準備了十年!
2010/08/19 15:18:18瀏覽1432|回應0|推薦8

那天在Youtube上看了小胖上 America's Got Talent 節目,頗受感動!

如果說小胖是暴紅,之前四月時真的算是,因為是循著英國蘇珊大嬸的成名模式;但接下來就應該算是他的努力吧!成為名人和藝人之後,他的的確確謹慎地經營自己,能揚名國際,也算是台灣之光吧。(看到美國節目主持人不斷因為小胖而講到Taiwan,就讓我想到王建民)

之前今週刊的專訪,小胖說了一句:「我不是暴紅 我準備了十年!」頗令人動容!

以下小胖的故事錄自:台灣光華雜誌5月號。

誰是當今話題正熱的媒體新寵兒?答案當然是以高亢美聲一戰成名,從網路征服國際的「小胖」林育群!

頂著西瓜皮髮型、貌不驚人、體重破百公斤的林育群,日前參加中視《超級星光大道》節目,以女聲飆唱黑人天后惠妮休斯頓代表作〈I Will Always Love You〉驚豔全場,影片被不知名網友上傳至YouTube後,短短兩週即衝破570萬點閱人次,緊接著4月20日應邀赴美接受2大脫口秀節目《艾倫愛說笑》及《羅培茲今夜秀》的專訪並現場獻唱,轟動全美。

 

此波席捲網路的「小胖熱潮」不僅讓林育群一夕躍登眾家國際媒體,搏得「宛如惠妮原音重現」、「今年最出人意表的音樂超級巨星」等好評,而其圓胖身形、相貌平平卻擁有天籟美聲的極大反差,加上自歌唱比賽崛起,再藉網路紅透半邊天的發跡過程,都和去年爆紅的英國素人歌手蘇珊波爾如出一轍,因此也被封為「台灣版的蘇珊大嬸」。

臉蛋比歌藝重要?

今年24歲的林育群,從小熱愛唱歌跳舞,早在元智大學資訊傳播系就讀時即曾拿下全校歌唱冠軍。畢業後,他不顧父親強烈反對,選擇以每小時100元的工資在樂器行打工,並借錢報名加入綜藝教父王偉忠開設的「明星藝能學園」,努力提昇自己的唱腔、舞藝及表演技巧。

四處征戰、經驗豐富的小胖,早已是各大歌唱比賽的常勝軍,只是在台灣演藝圈「只重外型,不問實力」的畸形環境下,他的歌星路走來坎坷。

他曾在受訪時表示,由於從小就胖,不僅自己對外型沒信心,也常成為別人的笑柄,即使偶有獲獎奪冠的光彩時刻,但更常被譏笑「你別作夢了!」、「唱歌像女生,很娘娘腔」、「長這樣還敢出來比賽,不怕傷了大家的眼睛」等惡毒攻擊。

好不容易有機會接連登上國內兩大歌唱節目《超級偶像》、《超級星光大道》舞台,最終卻還是因為「未具明星潛質」、「歌路有限」等理由沒能成功晉級,更有毒舌評審說道:「你唱得不錯,但還是去當諧星吧!」

然而,就此刻揚名國際、可望與SONY或CAA等大廠簽約發片的走紅程度而言,林育群終於遇見賞識他的伯樂。正如知名部落客朱學恆為其抱屈的公開呼籲:「林育群,去國外發展吧!不要眷戀台灣的電視節目和發展了。」擅唱運用假嗓拔高輕唱英文歌的林育群,在國外應該更能獲得青睞。

小胖爆紅後,大量媒體曝光的壓力並未讓他失控抓狂,相反地,他展現了高度的EQ與謙虛、純真、善良的氣質,這也是歌藝之外最令人印象深刻的。

就像他在受訪時表示,〈I Will Always Love You〉其實是要獻給自小疼愛他的阿嬤:小時候阿嬤不僅載他兜風、做好吃的給他吃,還常在親友面前推薦他上台唱歌,可以說是他人生中的第一個知音,現在則是他的頭號粉絲。

面對「脂肪歌王」的綽號以及「要不要減肥?」等問題,他則答以「我要吃飽了才能唱歌」,還認真表示,「戲劇我可以演愛吃的小胖子,廣告我可以拍吃東西的。」在應邀重上《超級星光大道》時,別人指責製作單位「消費」他,他卻為「娘家節目」辯護:「這表示我還有被消費的價值,我很榮幸。」

歌聲美、心地更美的小胖,已經如願開始了他的明星路,但願他擁有的不只是「15分鐘的成名機會」,更能夠在不斷進步中攀上歌唱舞台的高峰,讓一介素人的夢想航向遠方,也激勵更多「小胖」勇敢逐夢!

生涯啟示:

一.經典老話一句:機會是留給有準備的人,小胖從小就已經開始準備這個機會了!

二.一生只要能有一次機會,就要好好抓住,有熱愛、有準備,相信一定能修成正果的!

三.舞台處處都有,不要只侷限於台灣小小的島國。

四.網路力量大!可以一夕成名,也可能一夕身敗名裂,謹慎為之!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ter1968&aid=4335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