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熱愛生命故事系列~5:喜樂乃良藥~蔡沛潔樂觀抗癌的故事
2010/06/25 18:51:45瀏覽1137|回應0|推薦3

賀 爾 蒙 是 維 持 人 體 活 力 的 泉 源 , 但 對 乳 癌 病 患 而 言 , 過 於 活 躍 的 賀 爾 蒙 , 卻 是 導 致 疾 病 復 發 的 關 鍵 。

母 親 節 前 夕 , 我 們 採 訪 乳 癌 病 患 , 希 望 藉 由 她 們 現 身 說 法 , 讓 大 家 更 了 解 乳 癌 , 也 分 享 她 們 與 賀 爾 蒙 和 平 相 處 的 經 驗 , 讓 更 多 人 對 「 抗 賀 爾 蒙 」 療 法 有 正 確 認 識 。

第一 次 看 到 蔡 沛 潔 , 根 本 無 法 將 她 跟 「 乳 癌 病 友 」 連 在 一 起 , 她 看 來 既 年 輕 又 有 活 力 , 「 我 也 是 一 路 走 過 來 , 才 知 道 要 樂 觀 面 對 。 」 蔡 沛 潔 說 。

蔡 沛 潔 回 憶 起 罹 病 經 過 說 , 那 時 先 摸 到 乳 房 有 一 些 硬 塊 , 但 根 本 沒 放 在 心 上 , 直 到 跟 姊 妹 談 起 來 , 從 家 人 驚 慌 的 語 氣 中 , 才 知 道 代 誌 大 條 , 就 醫 診 斷 竟 是 乳 癌 第 三 期 。 當 時 新 婚 不 到 一 年 , 先 生 果 斷 地 叫 她 積 極 治 療 , 於 是 馬 上 進 開 刀 房 手 術 切 除 。

「 我 還 記 得 送 進 手 術 房 時 , 先 生 哭 得 比 我 還 慘 、 比 我 還 大 聲 。 」 蔡 沛 潔 說 , 先 生 簡 直 是 上 天 給 她 最 好 的 禮 物 。 「 我 發 現 , 雖 然 失 去 了 一 邊 乳 房 , 但 人 生 好 像 獲 得 了 更 多 。 」

「 我 知 道 人 要 為 自 己 而 活 , 這 樣 才 能 活 出 希 望 。 」 她 開 始 參 加 成 長 團 體 、 從 事 藝 術 創 作 , 還 投 入 宗 教 , 把 時 間 排 滿 , 不 讓 自 己 有 太 多 空 閒 , 「 生 病 後 才 了 解 病 友 的 痛 苦 , 所 以 我 加 入 關 懷 癌 症 病 友 的 團 體 , 希 望 用 自 己 的 經 驗 , 帶 著 病 友 走 出 陰 霾 。 」

(錄自:壹蘋果健康網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ter1968&aid=4165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