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輔極短篇:「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是他不再愛我了!」
2018/07/04 22:55:16瀏覽1617|回應0|推薦13

桃園高中 阿得老師
 
一進諮商室還沒坐下,女孩兒蹦出這句話時,我還以為她在複誦著什麼偶像劇台詞還是什麼經典歌詞,直到我瞄到了她的成串淚珠,竟像是嘩啦嘩啦的雨滴一次滑落。
 
「這麼嚴重喔!那你剛剛怎麼還能撐著笑笑地走進輔導室?」
 
女孩兒戲劇性地止住淚水,清了清喉嚨,用帶點哽咽、沙啞卻又堅定的語氣,怪里怪氣地回答了一句:
 
「我不想像媽媽一樣軟弱!他可以不要我,但至少我沒有不要我自己!」
 
果然是我看好的文藝美少女,連失戀時的遣詞用句都像詩歌朗誦呢,他日必定是暢銷美女作家吧!這麼有骨氣女孩兒,不是現今常見的媽寶或公主病,而是歷經過家庭磨難的,於是我問:
 
「爸爸還會回來找媽媽嗎?妳會想念他嗎?」
 
很早熟的孩子,我了解她吃過的苦,直接問問她家裡狀況,一方面轉移一下注意力,一方面緩和一下心情,重新確認自己的定位。沒想到女孩兒剽悍的回應嚇了我一大跳:
 
「他如果敢回來,我就拿菜刀堵他,垃圾回收還是垃圾,渣男有什麼資格來討拍?何況是老爛渣男呢!」
 
對女孩兒來說,家庭經驗的影響,是不堪,是傷痛,卻也是不服輸,是反作用力,是力量,這種力量延伸到失戀,反而成了一種保護機制,讓自我價值感不受侵蝕,我欣賞她的勇敢:
 
「很欣賞妳堅持自己的勇氣,不管在家庭,或是妳的失戀,妳都不會讓自己悲慘下去!」
 
女孩兒的淚與笑,是赧腆,也是回神,曾經一起奮戰家庭故事的我倆對望一眼,都露出了淺淺的笑,我們知道,經歷過英雄之旅的人,生命終究會自己找到出口的。
 
「老師很謝謝你!如果不是你我的人生不知道會怎麼樣,我真的很珍惜這種又哭又笑又感動的過程......」
 
助人工作者很容易滿足,就這麼幾句話,我又有了願意肝腦塗地的熱血了!
 
註~最遙遠的距離電影很有意思,也因為這個女孩兒,我又找出來愾了一遍,只能說,最遙遠的距離永遠是在內心,一切要先搞定內心才行!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ter1968&aid=113040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