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就是這樣低劣的新聞媒體,餵養出低劣的公民素質!
2017/03/05 10:52:36瀏覽1208|回應0|推薦12

桃園高中 阿得老師

一向讀電子報的我,好久沒看電視新聞了,結果昨晚打開電視一看,哇!昏倒!

兩張昨天台視晚間新聞的擷圖畫面,說明我內心長久的OS:我們的媒體真的真的沒~救~了!

第一則:國中生無故遭毆,警調閱監視器逮兩嫌。

第二則:女雷射後臉腫,暴走哥推打醫師。

頭二條新聞選擇這等社會事件,只是因為標題暴力、驚悚、鮮明,沒有深度,沒有反思,只有宣洩,,只有媚俗,只考慮收視率,真的可悲、可恨至極!

佔有媒體公器的新聞頻道,盡用這些媚俗、膚淺的新聞,不難理解長期觀看新聞的台灣國民,會被餵養出何等低劣的媒體識讀能力?!我們的公民素質,大概就是這樣被拉得很低很低吧!

每天都有新鮮事,每天都有重要事,尤其國際新聞更是國際觀的窗口!媒體不但要宣達有意義的新聞,更要負社會教育的責任和義務!我隨便根據今日的電子報選幾則適合頭條的新聞給你看:

*美國將在南韓部署「戰區高空防禦系統」(THAAD,簡稱薩德),引起中國強烈反彈,樂天集團面臨嚴重抵制。

*金正男毒殺案延燒導致馬來西亞與北韓的關係進一步惡化,馬國外交部以北韓堅不道歉為由,宣布驅逐北韓駐吉隆坡大使姜哲。

*索馬利亞面臨普遍糧食短缺困境,總理海爾今天表示,索馬利亞南部過去48小時,約110人因乾旱導致的饑荒和腹瀉喪命。

新聞的選擇,決定了這個國家國民的視野,一種長期汲取營養的觀點和格局。

想想還是不要看電視新聞的好,真得是只會秀下限,看了一肚子的氣!還是靠自己篩選新聞吧!自己的素質自己救!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ter1968&aid=94408980